五十六、铁球世界(五)

砰!

他的脸颊,被快速挥击而来的拳头击中,整个人顿时往边上飞了出去。他在十几米之后稳住了身体,口腔内已经出现了浓重的血腥气味。

刚才攻击他的,正是黑影的一部分。

这个黑影比他们更聪明,在五一和析选择各自攻击黑影不同方位,以制造出一个空隙的同时,实际上黑影也已经将自己的身体分解了开来,留下了一个主体,而分裂开去的副体,则隐藏了起来,待五一他们攻击完毕之后,才现身出来。

此刻,析也不得已,往后撤退。他来到了五一的身边,喘了口气:“看样子,比我们想的要棘手一点。”

“任何事物,存在,即有弱点。我就不信,它死不了。”

析哼了一声:“五一,我倒是觉得,铁石爷爷背上的那个铁石,有可能是它的弱点。”

五一注意着黑影的一举一动——此时,被析用双刃切割开来的主体黑影,已经停住了自己的动作,另外一个隐藏起来的副体,则赶到了主体的边上,开始用构成自己的黑影,为主体开始修复伤口。在它的帮助之下,那一道道切割开来的裂口,已经逐渐愈合了——说道:“有可能,刚才我也想到了,为什么铁石爷爷已经背了它几乎一辈子的时间了,在如此漫长的岁月里,这块铁石都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情况。但是当它来到这里之后,就碎裂了开来,同时里面还冒出了这么个鬼东西……那块巨大的铁石,有可能才是本体,铁石爷爷背上的这块,不过是类似于小喽喽一般。在得到了呼应之后,里面的东西主动出现。”

他说完之后,抬起头,朝那颗巨大铁石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惊讶地看见,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正一前一后保持着战斗的队形,在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头完全由黑色气体组成的怪物,有头有脚,身形之庞大,已经完全将巨大的铁石给遮蔽住了。

“五一,当心!”析大喊一声。

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五一面前的空气已经在这股力量的冲击之下,主动朝着两侧分散开去。五一在瞬间抬起拳头。

砰!

黑影的拳头与五一的拳头撞击到了一起。

一股无形的冲击波,已经形成,带着前所未有的狂风,朝四周围侵袭而去。五一吃紧,手臂上已经出现了萦绕起来的魂介,此刻正绕着他的手臂,一路上烧灼了起来。而另一边,黑影的拳头上,蔓延开来的则是一团同样为黑色的气体,正随着两者的相互冲击,不断扩大。

析大喝一声,从后方靠近了这个黑影。

五一张开手掌,生源剑立刻回到了他的左手当中。随着手腕的灵巧翻转,生源剑已经猛然挥动了过去……

……

在另一边的战场上。

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已经做好了释放出自己全部力量的准备。他们相互闪躲着,并未进行任何攻击。两个人凭借着多年的战斗经验,以及一起磨合出来的默契程度,他们现在只是在进行一种战斗前的评估。

评估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利用自己的闪避,让对方尽可能地使用出足够多的招式。

战斗,不光光是力量的对拼,更多的则是隐藏在华丽战斗招式之下的计算。对于这种计算,宋强拥有独特的心得。他借助于自己拥有的判梦笔,可以在对手出击的过程中,几乎完美地了解到对方的魂介能力,以及掌握的程度、可以使用出来的力量底线等等。所以,此刻,纪美娜冲在了前面,作为一个进行提前躲避的引导员,而宋强则位于后方,一刻不停地收集着来自于这头黑色怪物挥舞出来的攻击中的信息。

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宋强需要将注意力完全击中到收集可用的信息,所以他没有办法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去躲避怪物的攻击,因此就需要一个引导员。纪美娜就是这样的身份,她位于队伍的最前方,在怪物发出攻击的那一刻,就要做出一个最佳的移动躲避方案,她在前面“带路”,后面的宋强只需要机械性地跟上就可以了,就可以跟随着躲避过攻击。

此时此刻,之所以纪美娜和宋强两个人都已经做好了释放出全部力量的准备,分别是因为:纪美娜从怪物疯狂的攻击中感受到了一种威胁,这种威胁足够大,以至于她不得不释放出力量;而宋强,则是在对怪物整体释放出来的力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地探查之后发现,自己必须要释放出足够强大的力量,才可能与之战斗。

纪美娜是通过直接的观察,而宋强是通过一连串的计算。

虽然过程不同,但是结果相同。

“宋强,我看我们必须要联手了!”在怪物挥舞起庞大的手掌,挥动出一大片哀嚎起来的狂风之后,在强大的风力卷动之下,纪美娜抬起手,往前一挥,一道锋利的刃气已经跟随着飞了出去,将席卷而来的狂风从中切断了开来。狂风竟然碎裂开来,沿着纪美娜身体两侧飞了过去。

“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在这之前……”宋强双脚一踏,整个人借助着往上的力道,已经绕过了强风呼啸而过的路径,但仍旧保持在纪美娜的后方:“在动手之前,我还没有找到任何的弱点!”

纪美娜咬了咬牙,抽出了化蝶刀,如果在抽刀的过程中仔细看的话,就能看见数只金黄色的蝴蝶从刀刃上飞了出来,起初在刀面周围飞舞,在纪美娜的移动之下,它们已经朝着四周围的空气里翩翩飞舞了出去,消失在了移动的过程中……

化蝶刀的力量,在瞬间爆炸开来。

一阵圆弧形的冲击波,朝着四周围扩散。纪美娜也在同一时刻,朝着怪物冲了上去。

而宋强,则祭出了一直背在自己背后的判梦笔,在空中挥动起来。巨大的判梦笔,在空中跟随着灵巧的挥动,写出了一个大大的“判”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