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化蝶刀(上)

什么东西……

那么神奇的吗?

五一没有工夫继续浪费时间。在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的前提之下,他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用好不容易重新组合的魂介,修复自己被折断的双手。如果到时候危险再一次逼近,而他的双手仍旧保持着被折断的状态的话,他根本没有办法为自己做点什么。

显而易见的是,修复伤口,和修复被折断的胳膊,肯定是两种情况。

当魂介被指引着,进入到了被折断的胳膊区域,立刻带来了一种无法被言语形容的连锁反应……就好像,就好像是五一被折断的胳膊,正在进行着一种反抗,用锋利的折断面,不停地戳着他的肌肉和筋骨一般,而魂介则无法在这种反抗之下进行修复。

总之,他疼的意识开始重新解散开来。

汗珠,从他的额头,不停地冒出来。

眼前,狂风再一次出现。

这一次,五一忍受着难以形容的疼痛,睁开了眼睛,终于看清楚了前方的场景。

——只见一个女人,身材纤细,正跳跃到了空中。她手中握着一把短刀,后者在跳跃移动的过程中,发出了一阵金黄色的光亮。上面折射出来的金黄色光亮,形状似乎是一只只正张开翅膀、翩翩飞舞起来的蝴蝶一般,给人一种美轮美奂的场景感觉。而位于女人的下方,那个虚幻人影再一次出现。后者的身上携裹着数道正在不停旋转、切割起来的疯狂气旋,通过自身的一种无规则运转,发出嗡嗡的声响。

她是谁?

她手里握着的那把短刀,又是什么?

在电光火石之间,虚幻人影已经直接冲击到了女人的面前。前者快速地抬起手,随之而去的是几团疯狂的气旋。女人不得不抬起手中的短刀,不停地迎接着这些气旋,双方碰撞过后,产生了一团接着一团的爆炸。在接二连三的攻击之下,虚幻人影已经抓住了主动地位。他一个闪身,竟然以一种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移动,在瞬间来到了女人的身后。

糟糕!

五一在地上看的惊心动魄!

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实际上正是蕴含了来自于两个人之间不同的力量。他们的力量在空气里相互碰撞,虽然是借着攻击的形态进行的,但后面所隐藏的,却是一种最直接的比拼方式。

这一刻,女人迅速转身。

她挥舞着手中的短刀,上面萦绕着的金黄色光亮,在空中留下了一道圆弧形的轨迹。同时,那些造型犹如蝴蝶一般的光亮,已经在飞舞的过程中,从四面八方包裹到了虚幻人影的身体周围。

轰!

突然而来的爆炸,直接在空中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冲击波。

五一往下低了低头,躲过了冲击波的侵袭范围。

当他再一次将视线聚焦起来的时候,女人手中的短刀,已经抵在了虚幻人影手中的长剑上。两者在空中保持了停滞,但是身体四周围的空气,却已经被两股不一样的杀气给撕碎了,到处都是碎裂开来的声音。在这一刻,空气已经不再是熟悉的空气了,而是直接化解成为了一处处魂介——它们本身就是构成空气、构成梦境区域、构成整个梦境世界的最基本元素。只是五一却没有料到,光是依靠力量的倾泻,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话题回到现在。

即便两者的停滞情况,从看起来的状态,几乎是一样的,并没有谁,在其中拿到足够的优势权。但是五一却知道,女人的杀气,已经开始逐渐减少了。相反,虚幻人影的杀气,似乎是犹如一头已经饥肠辘辘的怪物一般,正在通过对峙的方式,正在不停地吞噬着来自于女人身体内的杀气。

不行,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不出几秒钟,女人就会被拖入到了一种被动的局面下。

该怎么办?

五一现在遵循的原则就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女人出手,目标正是虚幻的人影,这和他的目标不谋而合。所以,他开始为女人担心,同时心中也对女人的身份、力量等等,产生了无数的疑惑。

怎么办?

可他能怎么办?现在双手折断带来的损伤,还未得到完全的治愈——相比起一开始钻心的疼痛,此时修复带来的疼痛,确实好了很多。但这并不能证明,他已经完全好了,可以使用双手了,相反,他的双手仍旧保持着一种空空荡荡的状态,“悬挂”在他身体的两侧。他根本无法使用双手,也根本无法帮助到女人。

就在这时,原本倒在地上的生源剑——在被虚幻人影攻击了之后,生源剑就已经从天空中坠落到了地上,变成了一种最为普通的样子,看起来和一把孝子玩的桃木剑几乎没有差别了——却已经开始不停地颤抖了起来。

这种颤抖……

五一将视线放到了生源剑上。

这种不停的颤抖,似乎是一种呼应。

一种对于召唤才给出的呼应。

但是自己并未在此时召唤生源剑啊!

生源剑的颤抖越来越猛烈!

是那个女人!

等等!

五一的心中发出了咯噔一声,全身的汗毛却在一瞬间全部立了起来。一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恐惧感,突然从他的心头扩大开来!

等等!

那个女人到底是谁?!

为什么她可以去召唤生源剑?!

而且生源剑确实也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到底是为什么?

在这种几乎可以用恐惧来形容的疑惑当中,生源剑一下子从地面上跳跃了起来,借助着自己的快速移动,在空中燃烧起了一团蓝色的魂介。后者瞬间将生源剑的刀刃给包裹了起来,发出足够闪耀的光亮!

一直保持着压制形态的虚幻人影,也已经注意到了背后生源剑的靠近。

他竟然可以腾出一只手,张开了手掌,再一次召唤出数团旋转起来的气旋。他想要用这种办法来阻止生源剑的靠近!

当锋利的气旋,从上往下朝着生源剑袭击而去的时候,后者在空中来了一个灵巧的侧身。

气旋擦着它的身体飞了过去,而生源剑,目标却不是虚幻人影!

猎梦者小队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