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突如其来的火光

五一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冲击到,因为在意识模糊当中,他已经失去了任何可以抵抗的动作,只能跟随着这股力量,往后飞了出去。他能够感觉到,自己似乎在地面上经历了数次连续不断的翻滚,这才缓慢地停了下来。

五一缓缓地睁开眼睛。全身上下的疼痛,让他根本无法辨别清楚,现在自己面对是究竟是什么方向,他只知道,双手已经被压在了身下,但是由于已经被折断了,因此他也感受不到任何的不适。相反,迎面而来的一阵阵狂风,扑打在他的脸上,却让他感觉到阵阵的杀气。

是什么?

他晃了晃脑袋,终于能够在一片嗡鸣的占据之下,缓解了一点,听见了远处传来的猛烈声响。但是,这到底是什么呢?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他已经是第三次,想要抬起双手,来捏一捏自己的太阳穴……不行,得快点想办法让自己被折断的双手恢复过来。

五一从嘴巴里吐出一口刚才吃进去的泥土,随之被吐出来的还有鲜血。

他试图站起来,但是尝试了很多次,都因为意识的模糊状态,导致了身体左右椅,最终摔倒在地上。五一在心里咒骂了一句:太惨了,现在自己就好像是一个身残志坚的人,刚才来自于虚幻人影的攻击,每一招,似乎都已经看穿了他的防御体系,都能够直接绕过他的防御,直接命中他。虚幻人影的实力,占据到了一种更高的高峰,让五一感觉到一种无力。对方似乎没有破绽,这让五一觉得很愤怒。在接连不断的被攻击之下,他也失去了一种主动地位,好像……对方只需要在举动之间,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摸透五一的任何动作。

现在,他已经吃了亏。

而且还是吃了个大亏。

全身上下的疼痛先不说,光是他的意识,都已经无法继续集中下去了,就连他身体内的魂介,也因为这种程度的“变化”,开始产生了一种独自椅的感觉——不太妙……五一能够想到这三个字,他本身就是从现实生活中,通过进入梦境的方式,才来到如今的梦境世界,组成他的每一个碎片,都是由魂介构成的,而将魂介“拉拢”到一起,从而组成身体和力量的,正是他的意识。换句话来说,也就是他的意识,成为了将魂介拉拢在一起的连接,如果没有强大意识的支撑,那么,这些魂介就会支离破碎,根本无法在梦境世界里进行组合,从而将“五一”这样一个,由魂介组建成的生命个体,在梦境世界里继续延伸下去。

轰——

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让五一在暗自咒骂中,一下子回过神来。

他感觉到了脑袋里传来的疼痛,伴随着嗡嗡的声音,就好像有十几把电钻,正在他脑袋的周围进行无差别的施工,锋利、而且快速旋转起来的钻头,已经触及到了他的脑袋,将他的皮肉给钻了开来,鲜血淋淋……

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又快速地咳嗽了出来。

原本模糊的视线,开始以一种缓慢恢复的方式,逐渐清晰了起来。

他看见,不远处——也就是先前他与虚幻人影进行战斗的区域——正被一团急速扩张开来的冲击波给覆盖了……突如其来的炸裂,带来了一大片朝四周围扩张的狂风。在呼啸且猛烈的狂风中,五一只能将自己的身体不停地往下压,尽可能地贴近地面,才能不被这股狂风吹走。他的背部,承受着部分的狂风——由于他此刻躲避的地方,实际上是一处往下凹陷的坑洞,所以只有少部分的狂风,从上往下席卷了进来——但仍旧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似乎,这片狂风本身,就是一种锋利的武器……

当狂风终于消散开去之后,五一抬起脑袋。

他看见,在狂风扩散的正中央,已经出现了一个深入地面、至少从他这边根本无法看清楚,究竟是延伸到了下方多少米的深坑。在深坑的周围,竟是些被火焰覆盖起来的泥土。火焰正在不停地燃烧,那些泥土则发出了非同寻常的焦味,似乎它们根本不是泥土,而是肉。一块块的肉,在经历着火焰的烧灼。

哪怕是现在的五一,都能够从还在不停震动的空气里感受到两股杀气。

一股是来自于虚幻人影的,这很清楚。

那么,还有一股是谁的?

正当五一觉得疑惑的时候,位于他头顶的天空中,赫然出现了一团正在不停往下坠落的火红色火光!这团火光在下坠的过程中,带来的是一种四周围空气的灼烧。当它距离地面越来越近,五一所感受到的压制力,也越来越强大!

他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了!

火光在眨眼的工夫下,就已经撞击到了地面上。

目标正是先前的那个深坑!

五一距离深坑最多只有百余米的距离。此刻,火光撞击到了深坑之后,五一的身体在地面的突然抖动之下,被抬到了上方。紧接着,火光与深坑碰撞的中心位置,立刻传来了一场足以用“震撼”和“不可思议”来形容的冲击!

五一因为没有办法再使用魂介进行防御了,此刻就好像是一个玩偶一般,任人宰割。当冲击波作用到了他的身上之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非但没有感觉到再一次降临的疼痛,而是感觉自己身体,原本被虚幻人影打的支离破碎的魂介,在一瞬间重新聚集了起来。它们发出了相互欢聚的欢呼雀跃,给五一带来的却是一种足以舒爽的感觉。

但是,哪怕是这里,也无法阻止五一的下场。

他被推了出去,跟随着冲击力的作用方向,在空中愣是旋转了几圈之后,才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五一一口血,从嘴巴里吐了出来,但是并未感受到任何的不适。相反,他甚至感觉,刚才的一口血吐出来之后,原本沉重的气息,已经跟随着缓解了不少。

身体上的疼痛,也因此得到了治愈一般……

猎梦者小队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