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转换场景

其实,最奇怪的是,虽然他们没有走出多少距离,但是身后的景象,却不再是之前的洞穴了,就连被安排值守在原地的胖子他们一行人,都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浓稠的黑暗。五一都怀疑,现在在洞穴里出现的黑暗,其实是一种和外部白色雾气一样的雾气,只不过全身都是黑色的罢了。

现在,当析的意识已经从被蛊惑的状态里恢复过来的时候,五一原本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下来。

析摸了摸自己肿胀起来的脸,立刻疼的开始龇牙咧嘴的喊叫起来。

五一没有理会他的叫喊,蹲到了最后一滩鲜血边上。他注意到,被自己一分为二的虫子,实际上是一只外形更加类似于西瓜虫一般的生物,不过它的身躯上面,表面竟然长着无数条细无比、简直可以用肉麻来形容的触手。这些触手,竟然没有跟随着虫子的死亡而死亡,反而是在它的身体表面仍旧以一种有规律的方式挥舞起来。

他捏起了拳头,将魂介凝聚到了上面,朝虫子砸了过去。顿时,整只虫子都已经被打成了碎渣,融化到霖面上的血液里。

“什么鬼东西?”析也注意到了血液里的虫子,骂道。

五一摇了摇头:“不知道。但是要注意点,刚才你碰到什么东西了吗?”

析也跟着摇了摇头:“没樱”

那就奇怪了……五一往上看了看,上方并未有任何奇怪的东西,除了岩壁之外,只有岩壁。那就不知道,这只虫子究竟是什么时候,钻入到析的身体里的。而且,像他们这种人,一般都会在身体的外围,用魂介作为一层防御层,一旦有其他的东西进入防御外围,他们都会感受到的。

因此五一很担心。

他们继续往前走。

边上的岩壁已经收缩成了一种“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入的大了。而且,在包裹在四周围的岩壁上,已经出现了一条条类似于犬牙状、层次不齐的裂痕,有的突出来,有的凹陷下去,如果不是因为他们身体周的魂介进行了一种保护,那他们的皮肤都会被这些如刺一般的凸起给划伤。

“当心点。”五一再一次提醒。

他们的动作很心,一边往前走,一边提防着会出现的任何意外情况。

五一越是往里走,就越觉得,当前的洞穴,似乎已经出现了一种如虚幻一般的错觉……他看着前方的黑暗,心中却想到:会不会自己已经进入了一种根本无法走出去的怪圈里,前方是黑暗,后方也是黑暗,唯独只有自己所处的这个狭窄的空间里,才有一线生机。

走着走着,身后的析,突然发出了一声疑惑。

“怎么了?”五一的警觉立刻提高了起来。

“我们脚下有这东西,你看见了吗?”析看着自己的脚下,提醒道。

五一一开始只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前方和上方,已经忘记注意脚下了——毕竟双脚踩在地面上的时候,那种熟悉的脚感传递上来,已经让他的意识自动忘记霖面之上有任何不同。他往下看,发现脚下粗糙的地面上,赫然出现了一条和石板上几乎一致的白色痕迹,这条痕迹是笔直的,往前延伸出去,看起来就像是在为五一他们做出指引一般。

“什么时候出现的?”五一可以确定的是,脚下的这条白色痕迹,最开始是不存在的,只有当他们行走在半路上,也就是五一将注意力集中到前方的时候,才悄无声息地出现。

析摇了摇头:“不知道。我低下头看脚下的时候,就突然发现了。”

五一感受了一下,发现这条一直往前延伸的白色痕迹上,并未存在如胖子所的力量。也就是,被他们踩在脚下的这条痕迹,就是一条普通的痕迹。

“不太对劲,胖子得到了呼应,但我们却没有,两者完全是一样的东西。”五一奇怪道:“你……算了,这种猜测也是毫无根据,我们还是继续往前。”

既然白色的痕迹出现在这里,而且一直往前,又是与之前那块石板上出现的痕迹时一样的,那明五一他们前进的方向至少是正确的,哪怕没有找到那个将求救信号刻在石板上的人,他们也会找到有关的信息。

于是,五一和析两个人继续往前走。

和之前一样,洞穴的收缩并未完全结束,甚至还在不停地加剧自己的收缩。当他们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之后,原本可以提供给一个成年人行走的通道,已经缩成了必须要侧着走,才可以通过的变态程度。他们必须行走的很慢,因为第一,也不可能使用魂介拓宽这条路,谁也不知道,如果这么做了,会引发什么后果。第二,他们暂时不清楚,为什么这个洞穴会是如此变态的走势。

一路无话。

继续往前走了大概十分钟之后,五一看见,在不远的前方,赫然出现了一个出口。

对于现在要命的狭窄区域来,前方的出口,简直就是一处“仙境”了!

“出口在前面,再坚持一下。”五一之所以这样安慰身后的析,是因为长时间在狭窄的通道内行走,这不仅是一种身体上的折磨,更是一种心灵上的压制。析点零头,值得庆幸的是,在行走了那么长一段路之后,他们并未再遭遇到任何奇怪的事情。

五一通过这个出口,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他实在没有搞清楚,这边的出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因为他从狭窄的洞穴里走出来之后,眼前竟然已经变成了一座满是红色枫叶的树林。不光光是眼前,到处都是枫叶,就连他的脚下,都已经被飘落下来的枫叶给占据了,满眼……都是红色的。

随着穿梭在其中的风一吹,这些枫叶就会从树木上掉落下来,跟随着风的走势,不停地往前飘动……

析也从洞穴里面走了出来,看见眼前的景色,也不禁觉得奇怪。

“我们这是穿过了一条通道?”析问道。

五一摇了摇头。

下一秒,一道光影已经在瞬间逼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