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蛊惑(下)

“析!”五一大喊了一声。

但是眼前的析,却好像进入到了一种魔障的状态,本身的意识也跟随着眼球的变黑,失去了最开始的状态。析的力量,整个压了过来,顿时将五一的拳头压制了下去。

“析!你醒醒!”五一仍旧试图将析从当前的状态了拉出来。

但是下一秒,析已经抽回了拳头,朝着五一甩出一脚。后者在空中接住了这一脚,在力量的作用之下,立刻往后退了几步。他知道,析此刻已经完全进入了一种失去自我的状态,光是靠他的喊叫,根本没有办法将析从当前的状态里拉出来。但是他要怎么做?难道要与析战斗?

不光光是析的攻击,周围萦绕起来的黑暗气息,也跟随着压制到了五一的身上,让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析往后撤了一步,同时手中已经出现了一把锋利无比的光刃,在黑暗的洞穴里,发出足够刺眼的光亮。析没有任何动作上的停滞,整个人往前逼近,同时手中的光刃已经挥舞了过来,目标正是五一的脖子。

“我去……”五一喊了一声,同时召唤出生源剑。

但是他没有料到一个特殊的情况。

周围的洞穴,已经严重地收缩了起来!

这就造成了他们两个原本宽敞的战斗区域,在此时已经缩水了。五一握着生源剑,挥舞过来的同时,剑刃已经因为洞穴收缩的关系,直接砍中了边上的岩壁,顿时,火光四溅,碎石跟随着挥舞的动作飞了出来,发出咔嚓咔嚓的断裂声……也正是因为如此,直接造成了五一手中的生源剑,并未来得及跟上析的光刃,两者往前的速度,失去了平衡。

五一只觉得自己肚子上一阵刺疼,接着温热的鲜血就已经从他肚子上的伤口流了出来。五一吃紧,只能选择往后稍退,因为此刻的析,在攻击到了五一之后,便立刻往后一退,让五一手中的生源剑,落了个时间差,没有击中任何一个地方。

五一的肚子上,被光刃划出了一条长度在十厘米左右的伤口。

他立刻使用魂介作为止血剂,使得鲜血不再流出来,但是疼痛……这玩意儿没有办法一下子消除。

他看着前方、距离自己只有不到两米左右的析,后者眼球里,不光光是变成了一种全黑色,甚至眼珠里面,飘散出了一缕缕犹如烟雾一般的黑色气体,整个人身上,竟然开始透露出了一种亡者才会有的气息……

这是幻觉?

还是,析已经失去了生命?

五一不敢细想。

析重新冲了过来。

“你这人……下手怎么没轻没重的?!”五一往前一滚,同时将手腕一翻,生源剑跟随着他的动作往后一挥,准确地接住了析从后方刺过来的光龋在这个愈发狭窄的洞**,五一和析的身形,在两侧的岩壁包围之下,不停地移动起来,特别是在如今黑暗的环境下,光刃与生源剑相互冲撞,发出一团接着一团的光亮……五一不停地迎着析的攻击,实话,如今失去了意识的析,发出的攻击却仍旧有充分的计划性,他并不是莽撞的进攻,而是利用自身快速的动作、力道十足的攻击,压制着五一,明面上是一种力量的压制,但实际上五一在对付这些攻击的时候还是绰绰有余的,只是五一可以明确的感知到,失去了意识的析,正在利用攻击寻找着一个合适的机会。

——等待五一露出破绽。

此时,光刃已经接连逼迫了过来。

五一顺势往后一撤。

这时候,五一身体的前方,整个区域内出现了一个空挡。析立刻抓住帘前的机会,原本空空如也的左手上,赫然出现了一把同等体积的光刃,两把光刃交叉在一起,形成了一个x,从前方劈砍过来。

五一立刻做出反应,手中的生源剑冒出了一团蓝色的火焰,和前几次一样,是将魂介引到了剑刃之上。

当!

一声嗡鸣之后,析的两把光刃已经架在了生源剑上。

五一咬紧牙齿,顺势往前一翻,借助自己的力量,愣是将原本防御的状态,在瞬间转变成了一种迎面进攻的状态。析手握着两把光刃,因为力量的对比暂时失去了主动地位,只能跟随着五一的动作,从前往后,在空中愣是绕了一圈。

五一抓住了这个机会,仍旧顶着析手中的光刃,整个人却已经顶了上去。

这可不是简单的冲撞,五一将部分魂介凝聚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这一次冲撞,愣是将析整个人都给顶了出去。后者顿时离开帘前的区域,整个人撞击到了岩壁上,光刃瞬间消失。五一一个跨步,冲上前去,抓住了析的肩膀,将他从地上拎了起来。

“醒醒!”五一喊道。

但是析仍旧是睁着两只全黑的眼睛,全身上下透露出来的气息,依旧是一种死亡的感觉,完全没有任何恢复的迹象。

五一咬了咬牙齿,没有办法,只能举起拳头,瞄准了析的脸颊,砸了过去。顿时,拳头的挥击,让析的脸一下子转了过去。后者吐出了一口血,却不是鲜红色的样子,而是纯黑色的。五一心中想到:有戏啊。于是,他抓住析的肩膀,稳固左者的身体,接二连三地将拳头砸在析的脸上。

鉴于当前的处境,五一没有办法继续心软了。虽然析是他最好的伙伴,但是如果不这么做,析有可能被完全占据意识,到时候,可能自己都没有办法救他了!

在不停地拳头轰炸之下,原本析黑色的眼珠,已经逐渐从全黑的状态,变成了人类应有的样子。而他从嘴巴里吐出来的鲜血,也已经不再是漆黑一片了,而是变成了鲜红色。当五一停下来的时候,析已经吐出了最后一股鲜血。在他吐出的粘稠的血液中,赫然出现了一只正在蠕动起来的虫子……

五一一下子想到了“蛊”这个词,没有二话,使用魂介,将这只还试图蠕动着的虫子,一分为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