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蛊惑(上)

迷雾,仍旧以一种夸张的方式,弥漫在他们的周围。

因为没有方向可言,五一他们也只能选择步行前往。

——在此之前,白枪灰狼使者已经尝试过,使用飞行状态,看能不能突破当前的迷雾封锁。但结果显而易见。他,上面也都是白色的雾气,自己已经用了很多的力量,一直往上,试图用速度来突破,但没有见到任何成效,也就是,这片弥漫在周围的白色雾气,实际上是一片没有任何边际可言的包围圈,没有人可以在当前被包围的状态下找到任何出路。

“还是心点。”五一建议:“目前我们的速度不算慢,如果走不出去的话,我们只能选择用脱离梦境的办法了。”

这当然是最后的一条路。

不过奇怪的是,当白枪灰狼使者斩杀了怪物之后,他们在进入白色雾气包围的环境下,竟然没有再遇到先前的攻击了。周围只剩下了弥漫开来的白色雾气,什么生机都没有,让人感觉,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已经陷入到了一种沉睡当中,只留下了寂静无声的气息。

一路无话。

他们走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走的连自己对于时间和空间,都失去了一种最基本的感觉。终于,在他们的前方,出现了一片主动萦绕开去的区域。他们接连穿过了这个类似于漩涡一般的空洞,周围的白色雾气朝边上主动移动了开去。

五一率先走过漩危

在他面前,赫然出现了一个阴暗的区域。后方的几个人接二连三地走了出来。

滴答——

一滴水,从上方坠落下来,滴落在了五一的脖子上,立刻带来了水液的冰冷福

在他们面前,是一个圆形的坑洞。整个坑洞,呈现一种往内部收缩的状态,也就是俗话的外扩内的形态,整个洞穴在如今看起来,更像是一头怪兽的嘴巴,里面是深不见底的喉咙深处,哪怕只要在这里走上几步路,就会掉入到它的嘴巴里,然后被慢慢消化掉……洞穴表现出来的,不光光是来自于形态给予的压迫力,还有,整个洞**萦绕着的一股浓重的潮气。

刚才从上方滴落下来的水珠,就是最好的证明。

总之,一进入这里之后,每个人都感觉到了一种浑身的不自在,你让他们主动描述出来,却都没有办法准确地出。

五一提醒道:“这里很古怪。”

胖子使劲地嗅了嗅,用这种最原始的办法查看了周围魂介的情况,然后摇了摇头:“除了让我浑身不自在之外,我没有感受到任何魂介的存在,也没有任何的危险可言。”

五一听到胖子的描述,越加觉得不对劲。

首先是在进入洞穴之前的白色雾气,任凭他们几个人联手起来,都没有办法直接推开这片雾气的包裹,那也就是,一旦进入这片雾气的包裹之后,每个人都会因此失去最初的方向,那么,显而易见的是,雾气承担了一种阻碍其他人,靠近这里的效果。既然周围的保护那么严实,这里自然不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洞穴那么简单。

其次,五一一直在想,到底是谁,在石板上写下了求救的信息?

这个鬼地方,早已经是先前遇到的那个男人所掌控的区域里,光是与那个男人相处了这么短时间,五一就已经觉得,他绝对是一个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人,而且确实拥有足够夸张的力量,来支撑他的那种嚣张。他居然还会让人活着?

除了这个问题,先前与胖子一起推断出来的实验,也让五一觉得毛骨悚然。

前后的事情对应起来之后,五一觉得,眼下他们就好像是为撩到实验目的,而被故意囚禁起来的白鼠一般。越是这样想,五一越感觉到不安。于是他决定:“这样,我们分成两组,一组留在这里,以防万一,还有一组往前探,如果没有任何收获的话,我们就立刻撤退,不要在这里过多的时间,我总感觉到一种不太对劲的担心。”

他完之后,望向前方,仍旧是一片黑漆漆的远处。

受到洞穴整体形状的限制,在距离百米开外的地方,那里已经收缩成了一种足够夸张的狭窄状态,让人看了就觉得,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

“胖子,你留在这里。”五一建议:“析,你和我一起去,剩下的人待在这里。”

析点零头。

但是胖子却对五一的建议,表达了一种不认可:“不行,我和要你一起去,就如你所的,虽然感受不到什么危险,但是就是感觉到不安。”

五一道:“越是如此,我就越需要你待在这里。”

决定完之后,五一和析,开始朝洞穴的更深处走去。

实话,当他们站在距离黑漆漆的缩口之前时,不安感也就只有大概百分之七十。当他们越往里走,越接近于黑漆漆的缩口时,这种不安感,正随着他们的靠近,逐渐增大,此时已经增大成了百分之一百。

“到底是怎么回事?”析的呼吸深也越来越沉重,看的出来,此刻的他,已经被这种如同洪水一般快速逼近的不安感中,遭受到了一种痛苦。正是因为这种痛苦,直接导致了他的脑袋上,出现了冷汗。

五一也是同样的感觉。

似乎在他们面前的,不再是一个洞穴了,而是他们最害怕的东西。

五一的意识,在这时候突然开始以一种旋地转的方式不停地旋转起来,原本睁着的双眼,在此时也已经失去了视线,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完全黑暗的场景……他屏住了自己的呼吸,使用体内的力量,让它们在身体里相互重装,以此带来的冲击力,将意识从当前的黑暗里拉了出来。当他刚刚缓过神来的时候,只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正朝自己的面门逼迫而来,当他快速地抬起拳头时,身边的析,已经将拳头挥舞了过来。两者冲撞到了一起,在瞬间碰撞出一股冲击波……

他看见,距离自己不足一米的析,双眼之中原本的眼球,已经变成了一片漆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