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析的心事

在一阵强大的碎裂声,怪物手中的长枪从中间分解了开来。在碎裂接近于怪物的手掌之后,冲击力已经瞬间扩大开来,制造出了一团圆形的冲击波……轰!在巨大的声响当中,原本缠斗于空中的白龙和绿虎,都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在空中炸裂开来的冲击波……在眩晕般的光耀闪动之下,怪物的胸口已经被白枪灰狼使者手中的长枪给刺穿了。与此同时,两个人并未在空中做出任何停留,而是在白枪灰狼使者的力量压制之下,从空中直直地朝着地面坠落下去。

嘭!

轰鸣和爆炸,谱写出了一曲全新的狂躁舞曲。

在乱石飞溅的过程中,地面上出现了一片往下凹陷的裂痕。

在深坑的最中心,白枪灰狼使者从弥漫开来的烟雾当中跳了出来。他手持着长枪,垂着头,整个身体都已经被鲜血所侵染——刚才,在接连不断的枪刃攻击之下,身体上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伤口。在他身后,怪物也已经从深坑里爬了出来,它用两只手紧紧地抓着周围凸起来的边缘,试图将庞大的身躯一起抬上来。

白枪灰狼使者转过身,举起了手中的长枪。

一道圆弧形的轨迹,撕破了空气之后,怪物腐烂的脑袋,已经从脖子上分了家。

它滚落到了一旁,与此同时,好不容易支撑着爬上来的身体,也应声往下坠落。伴随着呼哧呼哧、类似于漏气一般的声响,深坑里顿时出现了一大片弥漫起来的绿色气体,它们相互拥挤着,朝着上方飘散。

胖子啧了一声,右脚往下一踏,整个人已经十分轻柔地冲了出去,在白枪灰狼使者的身体往下倒的一瞬间,接住了他。

“情况怎么样?”析也跟着跑了上去。

胖子看了看白枪灰狼使者身上的伤口,摇了摇头:“没什么大碍,就是刚才,估计他已经把自己体内所有的力量都给释放了出来,为了对付那个怪物,所以现在身体已经进入到了一种虚空的状态。让他休息一会就是了。”

五一伸出手,正准备利用自己的魂介帮助一下白枪灰狼使者的时候,却被胖子及时制止了:“你刚才的没错,利用战斗的残酷,可以帮助他提升自己的力量,如果你现在用自己的魂介去帮助他,只会适得其反。别忘记了,在战斗之后对自己受赡身体进行修复,也算是魂介的力量之一。”

五一点点头:“谢谢提醒。”

他注意到,在自己脚边这片往下凹陷、碎裂开来的深坑之中,弥漫开来的绿色气体实际上已经在自我飘散之中,驱散了开去,露出了下方撞击之后产生的破碎区域。在那里,怪物原本庞大的身躯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块插入到泥土里的石板。

他跳了下去,拿起了石板。

这块石板比手掌稍微大一点,材质就是普通的石头。只不过在石头的表面,出现了一段被刻上去的话:迷雾深处的迷失,让我失去了方向。救救我。

“这是啥?”胖子也跟着跳了下来,当他看清楚了石板上的话之后,不禁奇怪:“救救我?有人通过石板来救助?这还真是闻所未闻的事情。”

五一也觉得奇怪:“石板是原本就在地下,还是,是在怪物的身体消失之后才出现的?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明石板是在怪物的身体里。刻下这段话的人,是不是已经被……”他没有将话完,将石板递给了胖子。后者又开始如警犬一般,在石板上搜寻起魂介的味道来。过了几秒钟,胖子摇了摇头:“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怪物身上的臭味。”

“还是收起来,万一真的有什么用。”

在石板上刻下字的人是谁?他现在在哪里?为什么需要求救?

这些问题,恐怕会伴随着他们一路。

为了让白枪灰狼使者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五一他们并未选择在第一时间往前行进。趁此机会,胖子开始在这片区域里搜寻起线索来,因为他认为,这只怪物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并不是所谓的巧合,而怪物更像是被设立于此,充当着一个门卫的作用。胖子相信,在这片区域里,绝对存在一定的线索,可以帮助他们掌握当前的处境。五一和析两个人走到了一旁。

“看起来你有心事。”

析摇了摇头:“这段时间里,出现了太多始料未及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很疲惫。”

“除了疲惫之外,你还有心事。”

面对五一的问题,析抬起头,双眼迎上了五一的目光。他的眼神里,确实透露出一种疲惫,但正如五一所,在这种疲惫当中,还有其他的感情。

“有什么不好的吗?”五一看着析,道:“你可别忘记了,我第一次进入梦境世界,就是在你身边。我认为,我们两个,是最好的伙伴。”

析听闻,笑了一声,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缓和的表情:“我知道。对于我来,你也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伙伴。在前段时间,大概就是你失踪的那段时间里,我碰到了一个老熟人,他告诉了我一个消息。”

五一仔细地聆听着。

“在梦境世界接连遭受了意外情况的同时,有人正在对老庄的封印进行攻击。”

“攻击?你不是,老庄的封印定位,几乎没有人知道吗?!”五一感觉到一种震惊。

析点点头:“没错,但我那个朋友的话,基本上不会有错。那也就是,有人知道了老庄的封印点位,然后趁此机会,攻击了封印点位,我担心……老庄用自己生命设下的封印,会因此被打破。”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等等,你上次过,老庄的封印,是封印了什么东西?”

析看着他,道:“老庄……用自己的生命封印了一只怪物……如果它从封印里苏醒过来,那整个梦境世界,都会遭受到翻地覆的改变,甚至会带来……无法改变的危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