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大石板和小石板

又是一只怪物?

五一差点就要骂出口了。

“这么多怪物,干脆我们变成怪物世界得了。”

面对五一的吐槽,析自然是没有办法理解话里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他歪了歪头:“我现在很担心老庄。”

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毕竟老庄对于你来,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一个人。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会不屑一切代价,保住老庄用生命设下的封印。但是我们现在还未掌握,老庄的封印究竟在哪里,梦境世界过于庞大了,如果漫无目的地去寻找,我们恐怕到死,都找不到。”

析叹了口气:“所以我现在很着急。”

他们的对话到此结束了,因为在析完之后,在这片区域里搜寻线索的胖子,发出了一声惊呼,招呼他们过去。一群人围拢到帘前的位置。胖子蹲在地上,在他面前的地面,已经被手给掸了开来,上面原本覆盖着的泥面都给清理到了一旁。在这下面,赫然出现了一片、看起来十分坚硬的灰黑色砖块,整个砖块应该是整体的,因为在还未清理到的边缘地带,仍旧是连接在一起的,只不过上面的泥面并未被清理干净而已。

“你们看。”胖子用手指着地面。

所有人都看见了,位于这块灰黑色砖块上,出现了一道道看起来像是人工雕刻起来的痕迹,这些痕迹是白色的,因此灰黑色砖块的映衬之下,显得更加清楚。

“从这些痕迹上面,我感受到了一种十分微弱的力量……”胖子在此时伸出手掌,放置于距离地面上的砖块很近的位置,跟随着他的动作,原本白色的痕迹上,竟然出现了一道道类似于萤火虫一般的光芒,它们很微弱,就如同胖子所的一样,但确实是存在于那里:“看见了吗?这种力量。根据我的推断,它本身就是位于我们脚下的这块石板上面,一旦有外部的召唤之后,里面的力量就会随之苏醒过来。但是我的力量还是太弱了,无法真正做到将所有的力量都唤醒出来……”

可以看的出来,当前不过只是地面之下的这块石板,微的一个部分而已。

五一示意他们走开,双手伸于胸前,然后用力一推。在力量的震颤效果之下,原本依附在地面之上的泥土,都已经开始移动了起来,将下方的砖块给露了出来。

“不太对啊,刚才为什么我们没有发现?”析奇怪道。

“是。如果只需要将表面的泥土给推开来,那刚才怪物的嘶吼声带来的狂风,就足以做到这一点。但是当狂风呼啸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看见,地面之下有任何砖块的痕迹。再者了……”五一往前一跃,已经来到了白枪灰狼使者与怪物交战的区域内。在这里,地面都已经碎裂了开来,到处都是凹凸不平的痕迹,最中间的深坑往下凹陷了足足有七八米的距离,形成了一个倒三角形的状态。

“那这里的砖块呢?”五一推开了这些横七竖澳碎片,并未发现有任何砖块的迹象。

胖子也觉得这很不符合常理,但是他有一个猜测:“你们看,刚才他们两个战斗的时候,都是在后面的那个区域。如果以怪物原本所在的位置为圆心的话,那他们都在这个圆的上半部分。而且你们注意到没有,那个怪物一直在引导着他的动作,将战线拉到了后方。”

五一观察了一下,果然如胖子所的一样。在这片战斗区域内,很明显地划分成为了两片,一片是怪物与白枪灰狼使者相互战斗的区域,另一片则是在对立面,是相对十分完整的区域。

“所以它是在保护这片区域?”

胖子摇了摇头,道:“具体我也不知道,但总归是可以看得出来,事实情况就是如此。”

五一回到了砖块上。

他刚才一用力,就已经推出了一片足有数百米区域的“空间”来,上面原本的泥土都已经往边上推开了,露出了下方的砖块。由于面积扩大了,所以砖块上的图案也就更加清楚了。他们看见,原本以为是一条条毫无规则的划痕,在此时,已经汇聚到了一起,在这块巨大的砖块上,形成了一个类似于眼睛一般的图案。

——它们在砖块上沿着一条有规律的轨迹往前移动,最终,聚集在了砖块的最中央。

“眼睛?”五一奇怪。

胖子:“倒不是眼睛,我怎么觉得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孔?”

析也赞同了胖子的看法:“两侧的白色痕迹聚集到一个中心点,然后上面有一个孔。”

如果是孔的话,那必然会有一把对应的钥匙,来打开这个孔。那么,钥匙呢?

这时候,胖子拿出了刚才在泥土里捡到的石板。石板在他的手中,竟然也发出了和地面砖块一样的淡蓝色光芒,虽然很微弱,但就是存在。

胖子将石板放置到了整块大的石板之上,两者并未产生任何反应。

“不行,”胖子将其拿了起来,在手里掂拎:“没啥反应,但是根据实验结果来看,这两块东西虽然大不一样,颜色不一样,可确确实实是来自同一个地方,所以才会有微弱的反应。”

析问道:“为什么这么肯定?有可能是你手里的那块石板,本身也还含有力量呢?”

胖子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不对,我已经试过了,这玩意儿里面没有一丁点力量。所以,这个可能性,排除。”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这么,这个怪物原本就是在这里看守石板的?我们可以这样推测,没错吧?还有,我们在泥土里发现的这块石板,实际上是和大石板来自于同一个地方,那么,想要获得有关的线索,我们必须要借助石板上的文字给出的求救语,找到那个求救的人,才可能破解这个所谓的孔?”

胖子点点头:“道理和逻辑,都对上了。”

“那我们接下去的任务,就是找到求救的人。”五一捏了捏拳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