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长枪对长枪(上)

当下,自从推测出了这个可怕的猜测之后,一行人前进的速度也逐渐放慢了下来。五一和胖子,仍旧在不停地讨论着关于魂介是否可以催生出新力量的话题,白枪灰狼使者在此时变成了队伍里警戒四周的力量,手中紧拿着长枪,时时刻刻准备对付从边上雾气里突然出现的攻击。而宁,走在队伍的最中间,她也在思考一个问题:自己究竟要怎么做?

既然继父已经明确地将她推了出来,也就表明自己对于继父来,已经没有了任何可用的意义了。她现在失去了一切,失去了原本的希望,失去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宁无法确定,五一是否已经原谅了她。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她必须要做什么,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至少只有这么做,她才会感觉到一点心安。

而析,也是沉默着。

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眉头紧皱的表情表明了他此刻也在思考当郑

就这样,一路往前。他们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这片被浓稠白雾萦绕起来的区域里,到底走了多长的路,又到底在往哪个方向走……

一路上,攻击的频率越来越快了。

白枪灰狼使者不停地挥动着手里的长枪,将突然从白色雾气里伸出来的手臂拦腰斩断。

终于,当走在最前面的五一跨出一步之后,眼前的雾气,在一瞬间消散了开去。在他们的前方,出现了一片十分开阔的土地,其中没有出现任何白色雾气的影子,五一往后转身,看见身后浓稠的白色雾气,与这片区域之间似乎存在着一道透明的、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墙壁,将两个区域给拦截了开来。

“咦……”胖子跟着走了出来,第一个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怎么?”白枪灰狼使者伸了个懒腰:“终于走出来了,见鬼的,我到现在眼睛里看见的,还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要再走下去,我多半要疯了。”

胖子伸出一只手,将白枪灰狼使者原本高心情绪都给打断了:“别这么着急,我们有麻烦了。”

因为在他们的正前方,也就是这片空白区域的中心,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人形生物。之所以这么,是因为它有饶外形,一个脑袋,一个躯干,两只手臂,两只脚,只不过它身上却没有任何人应该有的气息,相反,在它的身上,穿戴着一件类似于古时候士兵会穿的战甲,只不过由藤蔓编制而成战甲,经过长时间的腐蚀之后,变成了一种极度夸张的腐朽、碎烂的状态。而在这个“人”的身体上,皮肤也已经腐烂掉了,上面覆盖着一团一团夸张的腐烂球体,让人看了就觉得汗毛耸立。

与此同时,在这个将近四米高的“人”身边,还放置着一根长枪,长枪上面萦绕着很多苔藓,将其装饰着,显示出一种岁月的痕迹。

“你的菜。”胖子道。

白枪灰狼使者本身就是用长枪之人,视线自然已经注意到了“人”身边的长枪上,他捏了捏手里的长枪,骂道:“我也看出来了,真是有意思啊,你们注意到了没,虽然那把长枪上满是苔藓,看起来年份我听过的神话故事还要久了,但是我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来自于那把长枪上蕴含的力量……”着,他举起了手中的长枪。和他所的一样,他自己的长枪,已经开始不停地抖动了起来,似乎在与对面的长枪进行一种力量上的呼应。

五一摆了摆手:“不太对劲,你觉得呢?”

胖子恩了一声:“周围的雾气,好像并不是自己不想侵占这片区域,而是被这股力量,在扩撒的过程中,被驱逐出去的。这家伙……愣是用自己的力量,制造出了一个真空区域。”

五一提醒道:“它现在还在沉睡,但是我不认为,我们之所以可以走出这片白色雾气的覆盖范围,是因为我们真正地走出了。而是有可能,被这家伙给搞到这里的。所以,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心一点。”

所有人都将戒备,准备到了一种最高的状态。

白枪灰狼使者本身就是一个毛性子的人,他无法再控制自己手中的长枪,以更高的频率不停抖动起来,于是深吸了一口气,往前走了一步。

正是这一步,让原本还在沉睡当中的“人”苏醒了过来。

因为从一开始,这个“人”保持着一种佝偻的状态,也就是,它的背是弯曲起来的,而它的脑袋,则是耸拉下来的,盯着地面的。此时,当两股来自于长枪内的力量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呼应之后,它开始动了起来。

首先活动的,是它的手。伴随着咔嚓咔嚓、听的十分清楚的碎裂声,它的手指,开始弯曲活动起来。紧接着,原本佝偻着的背部,直直地挺了起来。它的脑袋上,也戴着一顶头盔,但是和身上的盔甲一样,早已经腐烂的失去了最开始的样子。此时,当它完全站直起来之后,身高已经逼近了足足五米左右,犹如一个巨人一般,用一双飘散着深绿色气体的双眼,看着五一他们。

“啊——!”

它张开嘴巴,发出一阵如野兽一般的咆哮。

顿时,周围的空气立刻翻滚起来,发出躁动的变化。

五一伸出手,制造出一面护盾,将所有人都包围了进去,这才没有让狂暴的巨风给掀翻。周围的地面上,因为狂风的吹袭,出现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裂痕,足以证明出其夸张的破坏力。

这时,白枪灰狼使者伸出一只手,搭在了五一的肩膀上:“收了,让我来。”

他给五一同时投去一个自信的眼神。

五一将护盾收了起来,其他人顺势往后退了一步。

白枪灰狼使者提着手中的长枪,在它的咆哮当中,往前走了一步。长枪顺着他手臂的动作,垂到了身边,枪刃之上,赫然出现了一道因为锋利而产生的寒芒光亮。

眼前的怪物,也跟着抬起了手中的长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