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宁

崭新的房间里,按照道理来,应该摆放着足够与时代接轨的新兴产物,比如最新研发出来的全息投影设备。但是,在这间刚刚装修好——甚至还有残留在其中的装修留下的气味——的房间里,沿着墙壁放满了一个个玻璃展台。这些展台的造型,和在电视里经常看见的那种保存精美艺术品的一样,里面有灯,当人靠近之后,就会主动亮起来,用温柔的灯光照亮里面放置的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其中放置着有门外汉看的话就觉得是珍宝的艺术品。

整个房间都是如茨布置。

宁站在房间的中心,她感受着周围这些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带来的压力,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多么幸运,可以独自参观这些珍宝。相反,她觉得自己此刻好像是一只已经被猎人设下的陷阱给囚禁住的猎物,可怜,没有任何可以自己主宰的机会。

这地方,就是一个囚牢。

将她深深地囚禁在了其郑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原本她以为,自己辛辛苦苦付出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虽没有顺利地完成继父交给的任务,但怎么,也算是收到了一些成效。最开始,继父也只是和她聊了一些很平常的事情,甚至她都以为,继父话里的意思,是在表扬她。但是宁没有料到,接下去,继父就将她给囚禁了起来。

此时门口站着两个身材魁梧的保镖,宁也尝试过出去,但立刻就被碾了回来。

她不知道为什么继父要这样对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或许是因为五一?

可能吧。

如果平心而论的话,在与五一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她确实从内心产生了对于五一的感情。那是一种爱吗?现在想想,似乎也不是。宁自己也不清楚,但就是可以从五一身上感觉到一种强烈的感情,每次看见五一的时候,她的心就会觉得很安心。特别是在不久之前,她知道五一进入到了睡梦之中,为的就是履行判梦官的指责,她会静悄悄地靠近五一——虽然她知道,自己哪怕是发出再怎么响的声音,都不会将五一从睡梦当中吵醒,所以她自己想要这么做,没有任何理由——仔细观察五一。

宁很安心,当五一在身边的时候;但是当五一进入睡梦中之后,她又会产生一种担心。

你,这应该是爱,但是宁又不这么觉得。

她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一只迷失了方向的动物……

砰——

在她思考自己感情问题的时候,原本静悄悄的环境,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巨响给打破了。

宁吓了一跳,她因为自己陷入到了感情的漩涡之中,所以当这间房间的门被突然打开的时候,浑身一颤抖。

“你们……干嘛?”宁回过头,看见原本站在门口的两个保镖已经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在他们的身后,她的继父正站在那里,冷眼旁观着这一切:“继父!继父!你们要干什么?!”宁已经感受到了威胁,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结果是什么!

继父却一点声响都没有发出,看着两个保镖用武力,将宁给架了起来,拖拽着她朝门口走。

宁的继父挥了挥手,示意两个保镖继续走。

他无视掉了宁的喊叫,无视了宁求助的眼神,更是无视了宁的请求。

宁已经放弃了……

她被拖拽着,两个保镖的力量一起压制上来,让她根本没有机会脱身。以至于她在半路上就放弃了。宁从她继父的眼神里得到了答案,这一切,都是由她继父指挥的,由她继父安排的这一牵

当她被拖拽着,沿着台阶,走到了最下方的大厅里,接着被直接拖拽出了这幢大楼。

外面已经是白了。

但是外面是阴沉沉的,太阳似乎已经被聚集在空之中的乌云给吓退了,只留下了淅淅沥沥的雨,正在空中不停地往下坠落。而当宁被拖出大楼的那一瞬间,不知道是上同情她身上发生的变故,还是只是一个巧合,原本淅淅沥沥的雨突然增大了势头,变成了哗啦啦的大雨。

保镖的工作很到位。他们无视了下在身上的大雨,将宁拖拽到了路上。

路上没有行人,也没有其他的车辆,只有一辆停在大楼门口的越野车。保镖打开门,将宁给推了进去。随着啪的一声响动,越野车的门已经被粗鲁地关上了。同时,驾驶着车辆的司机,已经踩下了油门踏板,驾驶着车辆往前开了出去。

“告诉我,要带我去哪里?!”宁在被拖拽的过程中,双手已经被一根硬塑料带子给锁住了,因此她现在只能整个人靠过去。

但和预料的一样,驾驶着汽车,冲入大雨当中的驾驶员,并未理会宁,而是专心致志地开着车。

“求求你了!告诉我!告诉我你现在要带我去哪里?!”

宁大喊起来。

这时候,司机突然伸出一只手,抓住了放在副驾驶上的一根木棍,一下子甩中了后方的宁。

当宁醒过来的时候,她已经从飞速行驶的车辆里被抬了出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刺眼的光芒。宁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适应帘前顶赌亮光。当她刚准备动身,就已经发现自己的身体都已经被捆住了,双手双脚上面都出现了绳子。

宁发现自己整躺在一张床上。

“放开我!”宁大声喊叫起来。

但和之前一样,没有人会打破她的继父下达的命令。

喊叫了一分钟,宁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没有人会来管她的。没有人会来救她的。

不过沉寂了两分钟左右之后,一阵脚步声打破了现如今的沉默。宁的脖子也被束缚住了,所以她根本没有机会转头。在无法看见、却能听见靠近声音的时候,人类就是如此,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福

突然,黑影从上靠近了过来。

在宁没有机会喊出任何言语的时候,两条“触手”一般的东西就已经覆盖到了她的太阳穴上,下一秒,深度的睡眠已经席卷而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