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诱饵(上)

宁感觉自己就好像跌入到了一片无尽的深渊当中,她在往下坠,不停地坠……

整个身体似乎已经变成了一只失去了翅膀的鸟儿一般。

下方是没有尽头的黑暗。

下坠的过程持续了多久?

她不知道。

她自己的意识已经在这种毫无止境的坠落当中迷失了方向……她想要搞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往哪里坠落……但是周围根本无序的规则,让她以为自己是在往左边坠落……不对,又像是在往右边坠落……糟糕,她紧紧的闭上眼睛,感觉自己根本不是在往下坠落,而是在往上飞翔……

这样坠落的方式,最终在一阵抖动当中结束。

宁发现自己的身体落到霖上,不对,不是地上,而是一片冰冷的钢板上。被迫进入睡眠之前的画面,那两根犹如“触手”一般让人觉得恶心的东西,黏着到了她的太阳穴上,立刻“苏醒”了过来,她可以确定,自己之所以要被迫进入梦境世界,应该是和五一有关。

宁从地上站起来,脚下冰冷的钢板,传递出一种类似于冰窟一般的寒冷,它源源不断地从下方冒上来,传递进入她的皮肤,似乎直接侵入了她的神经,让她的身体产生了一种不由自主地抖动。在她的前方,出现了一个相对来十分宽阔的区域。在她的面前,有一个漆黑无比的水潭。水潭不大,但是里面的水却是十分黑暗的,宁站在现在的位置往里看,只能看见比墨水一般更加黑暗的水流……好像这潭望不见尽头的黑水,本身就是一头野兽,此刻正在跟随着宁沉重的呼吸,逐渐苏醒过来。

她越是盯着这潭黑水,就越觉得自己的呼吸开始越来越紧压起来,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正卡着她的脖子,越来越用力,让她根本没有办法正常呼吸。

不行,不能再看了!

宁控制着自己的视线,从这潭黑色的水上转移开来。

“很奇妙,对吧?”

突然,一个沙哑的声音,出现在她的身后。

宁被吓了一跳,当她转过身去的时候,看见的场景愣是让她惊讶地颤抖了一下。在她面前,是一个皮肉都耸拉在一起的怪物,它虽然长得很人一样,拥有一个脑袋、一个身躯、两只手、两只脚,但是它身上的皮肉不是腐烂掉了,就是完全碎裂了开来,露出里面阴森森的白骨。因为怪物的突然出现,再加上它本身就与宁之间的距离足够近,所以不光光是视线里的恐惧,还有来自于怪物身上那股浓重的腐臭味。

宁差点就被臭的晕过去。

怪物咧开了几乎完全腐烂掉的嘴巴,仍旧用沙哑的声音:“来,告诉我,你看着那个东西,是什么样子的?”

宁哪还有心思去回答这只怪物的问题,她吓得连连后退,整个人被一种害怕的颤抖给包裹了起来。

怪物伸出了同样惨不忍睹的手臂,一下子抓住了宁的肩膀。

怪物的手臂十分有力,就好像是锁住了宁的枷锁一般,竟然在一下子就让宁没有办法动弹一点余地。它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听起来更像是一种已经在岁月留下的痕迹里,摸爬打滚了数久时间的沧桑机器,已经失去了最开始的功效……:“听着,你不必害怕我,你没有这个资格来害怕我,因为你只是一个被投入到我猎物范围里的候补者而已,要不是因为你的那个继父,我才不会主动来见你。”

宁对于怪物所的其他的话都没有任何反应,唯独听见了怪物所的“继父”二字,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反应!是的,这一切都是她的继父计划出来的!甚至连此刻她被迫进入梦境世界,也是她继父出的主意!他要干什么?!

“你别急……”怪物紧盯着她:“既然我已经接纳了你继父的这个礼物,自然是不会信守承偌。只要你告诉我,你看见的,那个东西是什么样子的,我就告诉你,你继父准备的计划是什么。”

这对于此刻的宁来,无疑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诱惑力。她回过头去,在怪物不停用力的双手的紧抓之下,将自己眼前的事物描述了出来:“是……一滩水,一滩黑色的水……它没迎…没有尽头,黑的让我觉得可怕……”

“哦?是这样的么……”怪物似乎在思考,话的语气也缓慢了下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有意思的多了……”

宁那股子热血,已经在此时回到了她的身体里:“你告诉我!我的继父要对我做什么?!他要拿我做什么!”

怪物啧了一声,腐烂掉的嘴巴微微往上扬起,算是一个邪恶的微笑了:“你觉得,如果将梦境和你所牵挂的人联系起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宁在第一时间惊呼了出来:“五一……”

怪物道:“算你还有点聪明!你的继父之所以会将你献祭给我,八成是想要用你,来威胁五一,方便我做事。不得不啊,在你们人类的现实生活中,存在着一些看起来很老实,实际上比我们更加邪恶的生物啊……还有,更有趣的是,你的继父还不止那么一个计划……”

宁知道了,自己现在已经被成为了威胁到五一的人选!她能做什么!如果因为自己,威胁到了五一的生命,这……这该如何是好?!

她必须要破坏这个计划!

想到这里,她也没有心思继续听怪物下去了,在一瞬间,她身体内仅有的魂介立刻爆发了出来。可能就连怪物都没有想到,看似单薄的一个女人,在这时候可以爆发出这样的力量,双手一下子松了开来。宁没有其他的路可以选择,在挣脱开来之后,她立刻往后奔跑……

但是只奔跑了不到两秒钟,两只手再一次抓住了她的肩膀。只不过这一次,抓住她肩膀的手掌上,已经出现了数道锋利的剑刃,它们代替了原本的手指,轻而易举地刺入到了宁的肩膀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