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光球

五一从地面之下钻了出来,身形周围带着一股往四周围扩散开来的泥土。他直直往上冲了很长一段距离之后才停下来。

在他的下方,被撕开了弱点的巨人,整个庞大的身形已经停滞了下来,它的身体逐渐碎裂了开来,原本庞大的身躯在碎裂当中消失了。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秒钟,在这种速度的碎裂之下,身躯哪怕再怎么庞大,仍旧是如同沙粒一般……

五一看着如果碎片一般的地面,摊开手。在他的手掌当中,那枚原本发出深绿色光亮的球体,此刻表面已经变成了一种灰黑色。五一的行动很迅速,他借助着生源剑的力量,制造出一次足够用“强大”来形容的aoe伤害之后,借助着周围原本包围过来的课桌椅战士被清空的同时,瞄准了空档,朝着巨饶弱点而去……实际上,当他抵达霖面之下后,五一发现这个巨人根本没有所谓的下半身,巨人之拥有在地面之上的半个身躯,而在地面之下,则完全只是由这颗珠子构成。实际上,巨饶所有力量,都来自于球体的输出。

所以,当五一使用生源剑,切断了这种输出之后,上面的巨人随之也就停滞了下来。

而光球,在那一刻起,就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淡绿色光芒,改成了一种灰色。

五一颠吝手里的光球,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原本依附在光球当中的那个“生命体”已经消失了,因为他到现在,都无法感受到一丁点来自于球体内的力量。

“到底是什么啊?”五一自言自语。

刚才那个女孩,究竟怎么回事?

虽然他知道,自己不适合去继续追寻,但如果不这么做,他又会觉得心中有一个坎。在他稍作犹豫的时候,位于整个校园的左前方,也就是此刻距离不足两百米左右的左前方,出现了一阵轰隆隆的抖动声。五一听到了这个声音,心想:声音的出现不可能是巧合,听这动静,像是有什么东西从地面之下拱了上来一般,但是自己又没有感受到任何一种力量。

并非危险的东西。

五一朝着声音出现的地方过去。

在校园的左上角,原本应该是体育馆的前方,地面已经完全碎裂了开来,在翻出来的泥土之中,赫然出现了一座石门。

五一落到地上,看着眼前的石门。

这座石门大概有五米左右的宽度,高度则同样在五米。石门的构成部分很简单,下方是一个长方形的石头基座,左右两侧则是两根石柱。石柱上雕刻着一些图案,五一仔细看,发现这些都是奔跑起来、嘶吼起来的丧尸。也就是,两根石柱上,描绘的都是丧尸。

除此之外,两根石柱的中间,则是一道凝聚着深绿色气体的通道。

组成这条通道的气体,正在不停地旋转起来,形成了一道类似于旋涡一般的造型。

整座石门,是从地面之下出现的,它拱开了原本的泥土,制造出一个直径在十米左右的塌陷。五一此刻站在石门的前方,距离不过两米,他可以清楚地听见,从石门中间的这道旋涡之中,传出来的一阵阵清晰无比的喊剑这些喊叫,全是包含着痛苦的感情,就好像……有上百个人,在同时忍受着煎熬,不停地发出嘶吼一般……

这是什么东西?

五一手中原本已经沉寂下来的光球,似乎是得到了石门上通道的召唤,竟然一下子恢复成了原本的样子。它从五一的手中自主挣脱了出来,主动飞到了石门的前方。

接着,那个女孩的声音就已经从光球内传了出来:“你很厉害,我承认,你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获得主人邀请的人。至少从我看守这座石门到现在。”

五一耸了耸肩膀:“得,你不要夸奖我,这是什么?”

女孩道:“如你所见,这是一条通道。”

五一问:“通道?是通往哪里的通道?你可别告诉我,里面就是你们丧尸的大本营。那还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女孩沉默了几秒钟,道:“我不是丧尸。”

五一停下来,仔细到聆听着。

“起初,我是个人,和你一样,普普通通的人,但是谁能想到,主人出现了。它带着我没有看见过的力量,让我不得不诚服。当然,我很庆幸,自己居然可以被伟大的主人看郑从这道门里,主人召唤出了丧尸,他告诉我,如果想要跟着他,享受他的力量,那么,我必须要经历一场死亡。”

“如你所见,我经历了它们的撕咬。那是一种我不想再回忆的过程。没有人可以比我更知道,那时候的痛苦是怎么样的。我没有办法去阻止,我也没有办法去回避,因为这是我信奉主人之前,必须要经历的。”

五一道:“好了,我知道了。所以实际上你是心甘情愿的,对吧?”

原本他还以为,女孩会是因为一场意外,或者被逼无奈,才会被丧尸们撕咬。但实际上,这根本就是她自己的选择。原因嘛,就如她所,完全是因为她对于那个所谓的主饶渴望。

“你错了。”女孩的声音道:“我是被逼的。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何,女孩似乎已经疯了,在完要的之后竟然开始大笑了起来。她的笑声,却被一种十分悲凉的冰冷感给包裹了。五一听的越久,就觉得自己的心,被迫经历了一种在寒冰当中浸泡许久的感觉……

在女孩的笑声当中,五一面前的这道石门中心的旋涡,突然开始猛烈的旋转起来。

在本就有的绿色映衬之下,旋涡仿佛已经变成了一只丧尸的眼睛。

它冰冷无比,毫无生命的气息,就这样紧紧地盯着五一。

接下去,一个更加雄厚的声音,从旋涡当中散发出来:“你……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过来找我。”

五一皱着眉头。

这还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这样的邀请,五一可以拒绝吗?

他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东西,但他无法拒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