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教学楼的第三层

五一跟随着发着绿光的球体,来到了三楼。

出乎意料的是,在整个三层楼的走廊上,满是一些依附在走道、栏杆上面的蜘蛛丝,这些蜘蛛丝,异常的密集,完全将三层楼变成了蜘蛛基地……

五一用生源剑砍掉了支撑在眼前的蜘蛛丝。

他用仅有的右眼睛看见,那颗绿色的光球已经飞过了交织起来的蜘蛛网,抵达到了走廊的另一侧。不管是在第一层的教室也好,还是第二层出现的肉球丧尸也罢,都是因为这团绿色光球制造出来的。为了能够了解到其中的原因,五一不得已,只能整个人沿着走廊往内侧走。

到现在,什么意外情况都没樱

蜘蛛丝虽然有韧劲,但是在生源剑的砍动之下,也没有多余的防御力量。

越往里走,五一能够感觉到周围的空气,似乎在密集的蜘蛛网的笼罩之下,产生了一股雾气。他明明知道,雾气实际上并不是真正产生的,而是出现在他眼睛里……他劈开了一道横在自己眼前的蜘蛛网,眼前的视线突然产生了一种白茫茫的帷幕腑…

真是该死……

五一揉了揉并未被影响的右眼睛,视线几乎可以已经几乎为零了。左眼为黑色,现在右眼变成了白茫茫的样子。

五一无法确定,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或许是周围编织起来的蜘蛛网,本身含有一种足以让人致盲的毒液?如果他在之前需要利用肉眼来观察周围的情况,现在他可以利用魂介。

因为睁着眼睛,已经没有了多余的意义了,他索性闭上了眼睛,开始使用魂介,朝四周围扩散开去。

但是,当他的魂介扩散之后,一旦触碰到了周围的蜘蛛网,就被阻挡了下来。五一奇怪,这些看起来十分普通的蜘蛛丝,却拥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已经开始阻挡起魂介,没有办法扩散开去,同理,也没有办法继续作为视线的支撑了。

他停下了脚步。

这时候,如果继续往前走,可能会出现意外。

视线几乎只有身体周围一米左右的范围,如果继续往外,就没有办法探查到了。

这时候,距离他不足一米的左后侧出现了一道直冲而来的冲击波。他凭借着本身的反应速度,迅速出剑。

但当他手中的生源剑划出一道足够强大的剑刃之后,原本本是距离他足够近的冲击波,突然消失了,就好像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刚才不过是他的幻觉一般。

左后侧!

又是一道冲击波。

可发生的情况和第一次一样,剑刃本应该是准确地迎着冲击波而去,可冲击波又一次消失了。

奇怪。

五一还在疑惑的时候,一条丝线突然从他身后绕了上来,极为纤细的蜘蛛丝,绕住了他的脖子,立刻就有一股强劲的力量,覆盖了上来。

五一在一瞬间出剑,生源剑从下往上挑中了这条丝线,然后立刻就利用本身的锋利,将其切割了开来。

五一尽量稳住自己的身体,把控着自己的力量。他感受着周围的环境,边上的蜘蛛丝似乎陷入到了一种沉寂当中,完全没有了动静。

他挥动起手中的生源剑,将周围编织起来的蜘蛛丝砍断开来。一旦蜘蛛丝被砍断之后,五一朝四周围探查出去的魂介就已经顺畅无比的扩散开去。

“所以……这些蜘蛛丝,就是压制我魂介扩散的本体。”五一自言自语道:“为了拖延我的时间,还真是煞费苦心啊……”

这些蜘蛛丝,之所以这么多,这么密,完全是因为那团绿色的光球,想要以此来号五一的时间。而它那么做,无非就是为了为自己取得更多的时间,知道到时候又会制造出一个怎么样的怪物,来对付五一。

现在,他必须要用最快的速度,砍断周围的蜘蛛丝。

当最后一段蜘蛛丝被生源剑砍断之后,五一右眼睛原本弥漫开来的白色雾气——类似于帷幕一般——终于消散开来。随着吣一声巨响,位于走廊最前赌一间教室的门一间被硬生生地撞了开来。五一站定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做好了准备。

时间在此刻似乎禁止了一般。

五一等待着,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最终,在沉寂了十几秒钟的一段时间之后,从破开门的教室里,走出了一个人。

他,是五一。

五一皱起了眉头,看见“自己”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对方拥有和五一几乎一模一样的样子,就连脸上的五官、身上体现出来的气质,都和五一自己一致。除了……在“自己”脸上的皮肤上,出现了一连片的深绿色血管,它们遍布在脸下,看起来就好像是在不停地流动着,制造出一种类似于可怕的血管爆裂前的样子。而“自己”的双眼,在抬起来之后,内部的眼球里也满是一条条深绿色的血痕,根本没有任何饶样子。

“还挺有那么回事。”五一看着眼前的“自己”,点评道:“不过,本人优雅的气质,你身上可没樱再了,我觉得你根本没有必要来模范我的样子,毕竟这里就我和你两个人,什么事情不能摊开来吗?”

“自己”耸了耸肩膀——这个动作,还是很到位的——用五一的声音道:“你怎么知道,你是你,我不是你呢?”

“得。”五一举起一只手:“你不要和我来讲什么大道理,有什么话,直。”

当五一的“”字刚刚讲出口,站在他对面的“自己”就已经挥出了手中的生源剑。强大的剑气立刻紧贴着走廊的地面,制造出一条往前延伸开来的裂痕,碎掉的砖块立刻飞溅出来……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了生源剑,及时反应,制造出一道相同规模的剑气。

在两股剑气相互碰撞的一瞬间,冲击波犹如一枚型炸弹爆炸开来一般,朝着四周围扩散开去。

五一已经拔起腿,往前冲了。

他利用魂介的方式,顶开了朝自己这边压迫过来的冲击波,在爆炸产生的烟雾当中,他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