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与肉球丧尸的战斗,结束

糟糕……

五一在当时心中产生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两个字。

伴随着蔓延开来的酸疼感,他的左眼,立刻就失明了。

这是一种很快的速度,甚至五一连眨眼的时间都没有来得及,原本左眼的视线就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整个过程,就好比是突然有人拿手,遮住了他的眼睛。丧尸肉球的挥击,已经在五一的左眼失明的状况下打在了他的脸上。

嘭——

五一整个人飞了出去,直到将对面的墙壁撞出了一个洞,才完全停下来。

他站起来——实际上,在与肉球丧尸战斗的这段时间里,倒下去、站起来,这两个简单的动作,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了——只能用还能保持着视觉的右眼来看。脸上火辣辣的酸疼感,罪魁祸首,就是来自于肉球爆裂开来的深绿色液体。

这些液体有毒。

五一自然是想到了这一点,但要如何去解决这种毒液,他也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想到办法。现在毒液已经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必须要在短时间内解决掉肉球丧尸。

肉球丧尸伸出手,抓住了五一的肩膀,破损的肉球内散发出来的腥臭味已经扑面而来。五一利用自己的肩膀顶过去,但就好像撞上了一堵钢铁墙壁一般……肉球丧尸发出一声哼,接着十分暴力地将五一举了起来。

第四次。

五一可以已经是一肚子火了,但仍旧被扔了出去,摔倒在霖上。他快速起身,用右眼看着眼前的肉球丧尸,呸了一声:“再一再二不再三,你已经是第四次了!”

肉球丧尸也随之发出一声哼,算是对五一言语的回应。它扒开了边上堆叠起来的桌椅,气势汹汹地朝着五一走了过来。

生源剑,冒着蓝色的火焰。

这一剑,是朝着肉球丧尸的心脏而去——虽然五一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心脏——后者在空中抓住了生源剑的剑刃,并无任何效果。

肉球丧尸又发出一声类似于饱嗝一般的咕声,似乎是对于五一这次攻击没有产生效果的嘲笑。

五一呵呵一笑,他可以用尽全力,将手腕一翻。手中的生源剑,在肉球丧尸的手掌合拢当中,也跟随着旋转了一下。因为本身生源剑,也算是梦境世界里的四大神器之一(虽然生源剑本身的攻击力,无法排到四把神器当中的前茅,它最强大的力量,是将梦境世界里徘徊的魂介,带离梦境世界),但是在魂介的加持之下,锋利程度也跟随着数倍增长,在肉球丧尸的手掌,从内部刺破开来,燃烧在剑刃表面的火焰,趁着伤口的出现,立刻钻入到了肉球丧尸的身体里。

五一已经大致明白了肉球丧尸的弱点。

虽然肉球丧尸的表面以及力量,甚至超出了五一本身的强度,但这也仅仅是表面的“功夫”。他知道,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基于肉球丧尸的肉球。这些肉球摸上去是软软的,但实际上其强度和摸起来的触感是完全相反的。里面包含着的液体,不有毒,当泼洒到五一的脸上之后,立刻传来一种酸疼福在酸疼感之后,五一已经尝试着运用自己的魂介,去分析脸上的液体……当分析结果出来的时候,五一也明白了——实际上,肉球内部含有的液体,是一种可以结合到一起、变成一股足够强大的魂介,虽然这股魂介在第一时间被感受到是一股十分平常的魂介,但是当它们跟随着肉球丧尸的动作运转起来的时候,这股魂介就会爆发出足够强大的力量。

奇怪的是,力量的强大并不是来自于魂介的运转,而是凭空出现似得。

回现在。

当生源剑从内部切开了肉球丧尸的手掌之后,依靠着魂介火焰的烧灼,肉球丧尸已经猛然松开了双手,开始连连后退。五一抓住这个时机,也管不上自己脸上持续传来的刺疼感了,他握着手中的生源剑,同时召唤出一道类似于披风一般的魂介,罩在自己的身前。

肉球丧尸正在不停地哀嚎着,正如同五一的猜测一样,它整个身体上几乎没有任何的弱点——因为整个身体的表面都已经被一团团肉球所覆盖了,到处都是这些肉球——唯独只有一个部位,没有被这种看起来就十分恶心的肉球所覆盖。那就是……手掌。

如果那部位,还算是手掌的话。

因此,五一现在可以依靠自己获得的信息,来调整自己的攻击方向了。

他快速地出剑,没有留下任何保存的力量。

每一剑,都是以生源剑的剑刃为载体,一剑一剑准确地砍中怪物身上的肉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远程攻击,譬如使用生源剑制造出来的剑气,就没有办法直接打破肉球上的防御,但是依靠生源剑进行近战的话,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砍破肉球上的防御。

五一对于这一点,也觉得很奇怪。

但不管再怎么奇怪,也没有直接解决掉肉球丧尸来的重要。

随着数十道剑影,在空中纠缠着,震碎了周围的空气,肉球丧尸身上原本密密麻麻的肉球,已经被悉数砍断了开来。数十股浓稠、腥臭的液体,从破裂开来的肉球内部飚溅开来,这一次,五一提前使用了魂介作为遮挡,但也觉得腥臭无比,特别是在魂介支撑开来的围挡之上,腐臭的深绿色液体一旦触碰到,就会发出滋滋的烧灼声……

整个切割的过程只持续了十秒钟。

十秒钟之后,五一已经收起了生源剑。

当前,原本覆盖满肉球的肉球丧尸,身上所有的肉球都已经被切割殆尽,瘪了下来。而深绿色的液体,则留在霖面上,形成了一股流动起来的恶心画面。

咯咯咯——

肉球丧尸在五一的面前,一边发出这种刺耳的声音,一边倒在霖上。

当它的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一团熟悉的淡绿色光亮,已经从肉球丧尸的嘴巴里——如果那还算是嘴巴的话——飞了出来,径直朝着第三层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