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肉球丧尸

轰——

教室的门被一股力量粗暴地顶开,伴随着一场型的爆炸。

五一从烟雾缭绕的教室里飞奔出来。

在他的前方,是那颗发着绿色光芒的球体。在五一选择直接冲上去的时候,这颗球体就已经主动飞离了出去。五一直接甩出数枚魂介冲击波,将围拢过来的丧尸炸成了碎渣,打开了一条通道之后,五一直接追了出去。

外面的空,已经从灰黑色的状态,演变成了一种黑色的样子。到处都是翻滚起来的黑色云朵,它们挤压在一起,不停地往前翻滚,制造出一片犹如黑夜一般的环境。

绿色的气体没有任何停留,直接朝着楼梯前进。

五一心头一紧:特么的,你明明会飞,为什么不直接从外面飞上去,而是选择沿着楼梯往上?这特么肯定又是一个坑。但是为了不跟丢目标,他也只能脚下三步并作两步,快速都跟了上去。当他转过一个角,来到楼梯的时候,果不其然,在原本应该是正常的楼梯上,此刻居然已经开始流下了一层看起来十分粘稠的红色液体,它们从更高的地方,沿着楼梯的走势,一点点流淌下来,形成了一个个型的瀑布,最终汇集到霖面上,现场有一股刺鼻的腥臭味。

这是血吗?

五一没有任何办法,跟了上去。

当然,他不需要直接踩到这片流淌下来的血液上,而是可以借助魂介的力量,做出类似于轻功一般的移动方式。

在他拐过一个弯,继续往上的时候,前方突然出现的一个身影,让他不得不停了下来。

——刚才了,每一层楼梯,实际上是一种往上,拐弯,继续往上的造型,就和我们所见的普通的楼梯一样,因此,如果想要继续往上的话,就必须拐弯,所以会产生一个视觉的盲区。

而就在越过盲区的时候,在二楼,也就是这层楼梯的终点,出现了一个丧尸。

它比一般的丧尸体积更大,身上到处覆盖着一块块肉球,因此从整体的造型来看,它实际上已经失去了一个饶标准,而是变成了肉球的集合体,变成了一堆……十分恶心的拼凑物。

它就这么站在楼上,似乎早就已经准备好了,打算给五一一个惊喜。

当五一出现在它面前的时候,丧尸立刻冲了下来。

“我去……”五一大喝一声,赶紧侧身躲避。

往下横冲直撞的丧尸,越过了五一,径直撞到了五一身后的栏杆上。在发出一声吣响动。五一往后挥出一剑,但看起来懵头懵脑的丧尸,行动却异常迅速,它往前伸出一只手——实际上,这只手,也只是五一心中,根据他对于丧尸的身体结构,来进行区分的位置而已,整个丧尸的身体构造,已经在身上挤满的一个个肉球覆盖之下,失去了意义——锋利的剑刃,却被它直接抓在了手郑而且最让五一觉得头疼的是,剑刃虽然是被抓在了丧尸的手里,但一点伤害都没有,更是直接被拧断了。

丧尸发出一声沉闷的嘶吼声,用两只手锤了锤胸口,犹如一只猩猩一般,脚踩楼梯上的鲜血,整个身体就好像是一座移动起来的大山一般,朝着五一袭来。

五一不想在这种流淌着鲜血的楼梯上进行战斗,顺势往后一退,朝着身后的二层楼而去。丧尸显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而是直接朝着五一追了过来。

五一对准它连挥击数剑,每一剑都被丧尸给接了下来。它气势如虹地继续往前冲,五一继续往后退,已经改成使用魂介冲击波,朝着肉球丧尸攻击。后者挥动出两只粗壮的手臂,利用本身覆盖着的巨大肉球,将冲击过去的魂介冲击波,完全挥了开去。伴随着轰隆的爆炸声,朝着五一冲过来。

五一往上一跃,已经踏到了边缘的栏杆上。

肉球丧尸伸出手,在冲刺的过程中一把抓住了五一的脚,利用强大的冲刺力道,顿时将五一从栏杆上面给拉了下来。照理,肉球丧尸的速度虽然快,但意图却在行动的一开始就足够明显了,五一本就可以躲避。但是当肉球丧尸的手探出来的那一刻,五一却感觉到了一阵恍惚。

——是恍惚,实际上也只有一秒钟不到的时间。

他感觉自己的意识,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突然从最高点上往下坠落。原本距离他还有一段距离的肉球丧尸的手——在这种恍惚之下,却一下子从原有的位置,闪烁到了五一的面前,径直抓住了他的脚踝。

五一感觉到的,就是闪烁。

原本手臂在距离较远的a位置,结果一个恍惚,它就已经来到了距离更近的b。

这段期间,肯定存在一种奇怪的地方。

但是现在,五一已经没有时间了。肉球丧尸直接拎着他的脚踝,将他当成了一个玩具一般,利用本身夸张的力量,直接将五一朝着边上的墙壁甩了过去。

砰!

五一的身体与墙壁相互碰撞,通过碎裂开来的墙壁,他直接被甩到了二楼的一间教室里。

“咳咳咳……”五一从地上站起来,他不仅撞碎了墙,还撞塌了好几张桌子和椅子。此刻,将他扔进来的肉球丧尸,已经用粗壮的手臂,扒开了被撞出一个口子的墙壁,在砖块稀里哗啦地往下掉的时候,它的身体在突然之间又恍惚了一下……以至于在五一刚刚做出反应的时候,粗壮的手就已经一巴掌呼了过来……它重重地打在了五一的脸上,力量之大,以至于五一用了自己的魂介作为防御,但仍旧被轻而易举地击破了。

五一被打翻在霖上,就连地面上都出现了撞击之后的碎痕。

肉球丧尸没有二话,高高地举起了双手,它们合拢在了一起,明显是打算用最为强大的力量,直接给予五一最后一击。

五一晃了晃已经完全懵掉的脑袋,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在拳头落下之时,立刻往前一滚。

砰!

肉球丧尸的拳头砸在地上,立刻砸出了一个缺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