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诡异的教室(下)

当白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这段话之后,又是一枚红色的粉笔,从盒子里飞了出来。就和刚才一样,红色粉笔就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握着一样,在空职飞舞”起来,它来到了黑板的面前,最终落到了黑板上。

红色的笔迹,在已经写在黑板上的那句话的最后,也就是“你”上面,圈了一个红色的圈。

紧接着,原本被贴在每一扇玻璃上的黑纸,开始以一种噼里啪啦的响动,“舞动”起来。现场,这间教室内,已经变成了一副“鬼哭狼嚎”般的嘈杂。

五一站在教室的中间,仔细地聆听着充斥在周围的嘈杂怪异的声响。他必须要将自己的意识,提高到一种绝对戒备的状态……

唰——

突然,一道急速冲击的力量,以夸张的方式,从外面冲了进来。

啪——

一扇玻璃被这股力量直接冲碎了,到处都是飞溅开来的碎玻璃渣。

五一抬起生源剑,伸出一只手掌,借助边上的一张课桌,整个人已经一跃而起。

这股力量从他身体下侧穿了过去,在击中了另一赌墙壁之后——犹如一枚型的炮弹一般,在撞击之后便形成了一团爆炸开来的冲击波——立刻调转头来,重新瞄准了五一。后者甩出一枚魂介冲击团,两者在空中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轰——

顿时,相互撞击带来的力量,犹如倾泻而来的潮水一般,将整间教室的空气都给搅动了起来。五一感受着周围吹过来的狂风,原本冲刺过来的那团光球,在旋转了角度之后,悬停在了空中,与五一相距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

五一看着这团光球,大致明白了这里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在他面前的这团光球,表面覆盖着的是一种淡绿色的光芒。光是从这片光芒就能看的出来,五一知道,这就和他在丧尸区域里遇到的敌人,是一样的。也就是,整个学校,都已经被那股邪恶的力量给侵占了。不仅如此,在光球的表面,出现了一条条正在不停摇摆起来的触手,这些触手很细,从体型上来看更加类似于某种细胞的外部触手。

“你的口气不啊。”五一横出生源剑。虽然现在对方并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但只是迟早的事:“吃了我?你打算怎么吃啊?生吃?你觉不觉得,如果是生吃的话,会不会太恶心零?”

在表面那些触手的摆动之下,这枚光球开始分裂开来。

第一个分裂出来的,是一个只有拳头大、更加类似于肉球一样的东西。它从光球内分裂出现。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它们源源不断地出现,使得这个悬停在空中的绿色光球,看起来更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里面有无限制的空间。

分裂出来的肉球,随着吣声音,从空中掉落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下一秒,一股腥臭味,立刻从渗出一股浓稠液体的肉球里,飘散了出来。

咚咚咚——

这些肉球纷纷效仿第一个的动作,此刻已经全部落到霖上、桌子上。

“你们有多久时间没洗澡了?”五一忍不住吐槽。

在依附于窗户上的黑色纸张,不停抖动起来发出声响的同时,第一个摔落到地上的肉体,已经随着砰的一声沉闷响动,从内部炸裂了开来。这个过程,更加类似于一枚手榴弹爆炸时产生的威力,顿时将靠近的几张桌子和椅子都炸飞了。

五一往后退了一步。

在他的视线里,爆炸开来的烟雾当知—实际上完全只是跟随着爆炸,弥漫在空气里的浓稠液体——出现了一个佝偻着身体的丧尸。它身上几乎百分之九十的地方,皮肉都是完整的,甚至连一点腐烂的迹象都没有出现,只不过当它完全站直了身子之后,它的那张脸,却已经腐烂的很彻底了。里面白森森的骨头暴露了出来,和之前五一所见的丧尸一样,眼窝之中只剩下了黑漆漆的眼洞,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了。那张嘴巴,则是因为皮肉腐烂的关系,呈现出一种夸张的开口弧度,一直从嘴巴,延伸到了两侧的耳朵处,看起来十分渗人。

它站直之后,身高足足有两米多,在这间教室不太高的层高压制之下,显得十分高大。

“啊……”丧尸张开嘴巴,吐出了一口足以用污秽来形容的气体。

五一抬起生源剑,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而是直接冲了上去。他手中的生源剑在奔跑的过程中,与空气相互摩擦,愣是依靠其本身带有的锋利程度,跟随着奔跑的移动,在空中拉出了一条裂痕来。两侧的空气发出嗡文声响。

剑,抬起!

锋利的剑刃,直接砍断了这只丧尸的脖子,它腐烂到极致的脑袋,立刻滚落到了一旁。其身体在原地摇椅晃了几下之后,立刻摔倒了下去……最奇怪的是,脑袋自从滚落到一旁之后,仍旧有自己的行动,它的嘴巴不停地上下开动,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其余的肉球,也开始从静止不动的状态爆炸开来。

顿时,整间教室内仅有的空间,已经被一团团扩散开来的爆炸给侵占了。

一个个丧尸,从炸裂之后是肉球当中站了起来。它们起先都是弓着背,接着又站起来,开始朝五一袭来。

整间教室,已经炸锅了。

五一手中的生源剑,就好像在玩切割游戏一样,毫无阻拦地将这些蜂拥过来的丧尸,砍成碎片……

噼里啪啦的响动声,更像是为了迎合当前的处境,谱写出来的一曲背景音乐一般,不停地响起。

五一面前的丧尸,一个接一个的倒地,却又有新的丧尸,源源不断地从分裂出来的肉球里现身。它们不停地攻击,不停地倒下,不停地产生……五一抓住了其中一个丧尸的脑袋,接着高高地往上一跃,他的脚踩住了教室的顶部,接着用力一扭,丧尸的脑袋已经被硬生生都扭断了,而五一则瞄准了仍旧悬浮空中的那个发光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