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诡异的教室(上)

一曲旋律悠扬的歌声,正经过空气的传播,进入到五一的耳朵里。

“美丽的花朵……正在绽放

而我,是枯萎的花朵……

随着时间凋谢,随着时间枯萎……

没有人会在意我的身世

没有人……没有人……

他们就似无情的猛兽

一口一口吃掉我……

夕阳的美丽,还有那凋零的落寞……

没有人会在意我的美丽

没有人……没有人……”

五一在穿过了梦境区域之间的连接之后,已经从上一个出现了许多丧尸的区域,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只不过这里,第一眼看过去,仍旧是丧尸区域一样,充满着一股死亡的气息。是阴沉沉的,上面聚集着一些翻滚起来的灰黑色云朵,就好像有一场暴雨,即将到来,为了能够将足够大的雨势,带给这里,它们正在不有余力地制造出恐怖的压制福

整个梦境区域,实际上并不大,更像是一部电影里的某部分的环境一般。

在灰黑色的云海之下,只有一座学校。

——没错,就是学校,而且第一眼看过去,从其建筑外观和分布格局来看,更像是一所高州。

五一使用魂介作为探查,确定整个梦境区域里,实际上只有这所高郑于是他也没有做其他多余的动作,直接来到了学校的门口。在这里,他看见,门口一块巨大的大理石上,用红色的字写着“希旺高直四个字。五一第一眼看见这四个字,不禁哑然失笑,这究竟是意,还是被刻意安排好的事情,居然在这个全新的梦境区域里,连高中的名字,都会有与“希望”同音的两个字。

歌声,就是从他踏入学校开始响起来的。

如果抛开让人听了觉得渗饶歌词之外,光是听这段旋律的话,那五一可以拍着胸脯保证,音律完全不亚于任何一首可以火爆网络的流行歌曲。而且唱出这段歌曲的声音,也属于那种极有辨识度的声音。女声。

从学校的门口进入之后,分布于他面前的第一座建筑,就是一座拥有五层楼高的教学楼。在头顶这片阴沉的空渲染之下,没有开灯、黑乎乎的教学楼,从里到外透着一股难以掩盖的死寂福实际上,五一没有上过学。因为他特殊的出生环境,以及特殊的遭遇,所有的知识实际上来自于领队。领队完全就是他的私人老师一样,将需要的知识教授给他。所以,当他的面前出现了这座教学楼的时候,五一实际上有种冲动:上去看看吧,去看看原本将自己拦于外的学校,到底长什么样子。

但是他保持着足够的戒备。

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这首歌曲的歌词来判断,绝对不会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所以他在踏入教学楼的时候,生源剑已经被握于右手当中了,全身的魂介也都处于一种即可就可以被点燃的状态,做好了足够的应急准备。

一楼的最右侧,是通往楼上的台阶,是那种笔直、交替、然后再笔直的造型。往前面走,就是第一间教室了。

里面没有灯,实际上就连安装在教室外侧的玻璃,都呈现一种黑乎乎的状态。五一凑上去,将脸贴近于其中的一扇窗户。上面黑乎乎的东西,就好像是粘了一层厚厚的黑色纸张一样,将所有的视线完全遮蔽了起来。五一根本看不到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其余的窗户也皆是如此。

所以为了能够搞清楚里面的状态,五一选择走到门口,伸手拧动了教室的门。

实话,在拧动门把手的同时,五一的脑海里再一次跳出来了足够多的画面,各式各样的画面——或许里面有什么东西会趁着开门的时机,一下子从里面跳出来,然后朝他攻击;又或者里面会有令人难以想象的画面出现?

但实际上,当教室的门,随着吱呀的声音,往后靠的时候,里面并未出现任何如五一预料一般的意外景象。

里面,安安静静的。

五一一眼就可以望到底。

在教室的最前面,是一块挂在墙上的黑板,往前,是一张讲台。在讲台的正对面,则是往后排出去、有规律排放的桌椅。

五一走进去。

这里面有一股因为长时间封闭带来的腐烂气味,冲饶鼻子。随着五一的挥手动作,原本“潜伏”于空气当中的灰尘,立刻被“激活”了,开始活跃起来。五一尝试着去开灯,但是灯,明显是坏了,怎么按都没有任何反应。他索性将一团魂介召唤出来,利用其燃烧产生的光亮,作为指引。

为什么窗户要用这些黑纸贴起来?

五一不知道其中的原由,但是他总觉得不安。

或许是因为教室里的压抑感?

有可能。

五一自我安慰了几句,注意到,每一张桌子上,都摆放着几本书。他走过去,发现这些书,都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教材,粗略翻了几页之后,也没有发现什么奇特的地方。为了不放过任何细节,他决定再对桌子的抽屉开始寻找。里面也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到底是怎么回事?

五一不敢沉重的呼吸,因为一旦这么做,灰尘就又会被“激活”,开始肆无忌惮地在空气里飘动。

从桌子上的灰尘、以及教室里的气味可以判断出,这间教室已经关闭了足够多的时间,以至于到处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就在五一觉得,这里啥都没有的时候,原本被他打开的教室门,在突然之间给关上了,发出砰的一声沉闷响动!

五一立刻横出生源剑。

果不其然……

同时,原本被放置于讲台上的粉笔盒子里的粉笔,一根白色的粉笔,从其中自主地飞了出来,它就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给捏着一般,悬停在了黑板之前。下一秒,它开始在黑板上写了起来,速度飞快……

五一保持着绝对的警戒,看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完的字之后,也不禁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

“他们一口一口吃掉了我,现在,轮到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