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短暂的休整(下)

“所以,幕后黑手找到了吗?”

五一本来是打算领队接着刚才的话下去的,但是领队在完之后,并没有打算下去的意思了,只是沉默了下来。所以在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五一索性直接跳动过帘前的问题,转而换成了另外一个问题。

“没樱”领队用手擦了擦脸,道:“我们现在更像是在一个罐子里,上面的出口已经被封了起来,迎接我们的,只有黑暗和无知。”

五一叹了口气:“还没有那么夸张吧?”

领队用充满红丝的双眼看着他:“不,你不明白。我们现在所遇到的困境……真的有点棘手。现在所有的力量几乎都已经停滞了。听我,五一,如果想要解决掉整个事故之后的幕后者,我们必须要借助梦境世界的力量。这必然是一个过程。”

五一思索了一下,道:“我知道。但是现在梦境世界也已经处于一种混乱中了。我无法确定,这是否是一种巧合。”

领队听到这句话,冷笑了一声:“五一,你我都清楚的很。我之所以会采取这种行动,是因为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了。你知道,我越是想要解决这件事情,就越能够感觉到一种无力腑…”领队到这里,将话语里的语气,通通展现在了自己的脸上:“这件事情,很庞大,本身拥有的体系,更像是一棵巨大的树,为了能够继续存货下去,它不得不继续将粗壮的藤蔓,以一种急速扩张的速度,不停地生长开去。五一,如果这种程度的扩张,直接导致了周围相对力量微弱的树木因为无法继续获取能量,间接地死亡了。你,将藤蔓蔓延开去的树木,算是一种直接的凶手吗?”

五一现在的脑袋,在不停的敲击声(当然,这个声音只出现在了他的脑袋里,并非是出现在空气里的)当当地在那里影响着他的思绪

。他不得不闭上眼睛,哪怕是不停地接受着营养液的补给,但是他仍旧是产生了在梦境世界里待的过久的反作用,因此无法再继续坚持下去。

“你需要休息。”领队看起来很疲惫,但是他仍旧是对五一出了这五个字。他不仅看起来疲惫,整个饶状态,也是那种感觉随时都要倒下去的样子。五一伸出手,按住了领队的手:“无论如何,这事,现在我们只能算是参与者了。有时候希望,就会出现在这样的绝境当郑”

领队点零头,伸出另一只手,按住了五一的手背:“我知道。我也和你了,如果想要找到突破口的话,那唯有在梦境世界当郑你明白我的话了吗?”

……

五一看着头顶猛烈的阳光,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

我当然知道。

他低下头,用手按在了胸口。在那里,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来自于心脏跳动的咚咚声,就好像是有人在敲击着鼓,给他带来一种均匀律动的震动福

他虽然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已经回到了梦境世界,但心中却仍旧在不停地回忆着领队最后的那句话。

“五一,你现在是唯一的希望了。你的身上,带着我们的希望。我希望你可以举起燃烧着希望的火把,为我们照亮往前的路。”

他无法去问,究竟遭遇了什么事情。但是从领队坚毅的神色上,就可以看的出来,绝对是一件大事。五一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所谓的希望,即便是从单一禅那边“继潮了判梦官的名号,他也从各方面听到了有关于“希望”的话语,但真正意义上的希望,却是从听到领队所的话,才开始产生了一种压力。

他在试图缓解“希望”带来的压力,但即便如此,他是可以感觉到肩膀上重重的责任,毕竟,他现在在梦境世界里所做的事情,都会直接影响到真实生活,所以,他必须要朝着“能够给领队、现实世界带来希望”的方向去努力。

领队不希望自己有压力。

这是肯定的。

五一再一次深吸了一口气。

但是,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捏了捏拳头,在心中做着计划。

首先,他必然要找到隐藏于梦境世界里的线索。不管这条线索是直接指向操控着现实生活的幕后黑手,还是间接的。不管发生什么,这必然是他要做的事情。其次,按照西装男所的,整个梦境世界正在遭遇一头怪兽苏醒带来的威胁,而他在之前也亲眼目睹了所谓的“变化”。最后,他要搞清楚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世,还有包括西装男在内的那些【梦境追逐游戏】的创造者的身份。冥冥之中,他有一个猜测,或许整件事,和他们也脱不了干系。

五一整个人在力量的推动之下,朝着空中而去。

他必须要搞清楚疑惑。

而解决疑惑的第一办法,就是去面对疑惑。

现在,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足够多的事情,休息已经成为了他必然要抛弃的一件事情。只有在接近于身体危险信号的时候,他才会给自己一段时间的休息,除此之外,他必须要加紧行动。

这一次,他选择的方向,是越过“丧尸所在的区域”,朝着更深处行动。

他有种感觉,这一次,他将要面对的敌人和危险,又与上一次的遭遇,会有所不同。甚至,他会暴露在一种极度的危险之郑但是胸腔内正在不停跳动着的心脏,正在发出一种有规律的声响,正在告诉他,自己没有办法选择后退。

既然已经走出邻一步,那剩下的路,就只有笔直往前。

他借助着高速的移动,飞过了一大片白色的云朵,穿过了梦境区域与梦境区域之间的连接。一个个全新的区域,正如同画卷一般,徐徐展开。而他,必须要用自己的力量,打破其中的枷锁,为整个梦境世界,还有现实生活,带来希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