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短暂的休整(上)

既然知道了丧尸蜘蛛身体上的秘密,五一已经立刻想到了对应的策略。

他没有再保持在原地,使用时间去思考,而是直接“启动”,朝着那些飞离开去的虫子的移动轨迹而去。与此同时,他将生源剑收了起来,改为使用两只拳头,在上面凝聚起新的魂介。在追上去的过程中,五一挥动两只拳头。

顿时,两股魂介从他拳头上跃然而出,它们在空中变成了丝带一般的形状,缥缈着往前飞舞。当两条“丝带”追赶上了飞离出去的虫子群之后,在后方形成了一个X的形状,交织在了一起,瞬间便从当前的“丝带”状转变成了一个网兜。

五一顺势往后一拉。

巨大的网兜已经从后往前,兜住了飞在空中的虫子群。

在它们重新组合成为了丧尸蜘蛛的同时,网兜上冒出了一团蓝色的火焰。

噼里啪啦的烧灼声,从网兜当中出现,一团团肉眼可见的型火球,如同庆祝而放的烟花一般,在空中出现。

烧灼的过程持续了不到五秒钟。

组成丧尸蜘蛛的虫子群,最终在火焰的烧灼之下,变成了一堆堆卷曲起来的尸体,朝地面下坠落。与此同时,原本还在绿色气体当中,源源不断现行的丧尸们,也如同失去了操控力的傀儡一般,倒在霖上,它们堆叠起来,失去了行动力……

五一落到地上。

丧尸的尸体堆开始自顾自地燃烧起来。

恶臭味,在瞬间扩散开来,弥漫在帘前的空气里。

覆盖在空气当中的绿色雾气,也开始缓缓飘散开来,将原本死气沉沉的状态一扫而空。它们飘散开去之后,太阳光从先前的黑暗里出现,将温柔的阳光投射到霖面上。只花了一分钟的时间,阳光就已经将沉寂的死亡气息清除了。

五一抬起头,迎着太阳光,终于感受到了身体里传来的疲惫。

看起来,从最大的虫茧当中出现的丧尸蜘蛛,就是造成这座镇,死气沉沉的罪魁凶手。杀死了组成丧尸蜘蛛的虫子之后,死寂感就已经消失了,却而代之的是原本的活力。当阳光投射到这座镇里之后,一切都已经从被死亡覆盖起来的死寂当中恢复了过来,只是……这里原本的居民,大概都已经成为了丧尸蜘蛛的食物,最终变成了一具具隐藏在绿色气体当中的丧尸。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难道这就是西装男所的怪物的影响力?

他在亲眼目睹之前,确实无法想象,原来在这个庞大的梦境世界里,还存在着如今这样的区域。他无法想象,如果这些变化,真的是来自于那头还在沉睡当中的怪物的影响,那么,当那头怪物真正地苏醒过来之后,梦境世界会遭受到什么样的改变?

……

当五一从深度睡眠中醒过来的时候,他在现实生活中的身体,果然开始“报警”了。

首先传来的是骨头酥麻的疼痛福这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疼痛,就好像整个身体里的骨头,都已经被狠狠地敲碎了一般,然后在此时想要顽强地重新组合起来。紧接着的,就是脑袋里的眩晕。他从床上起身,但脑袋里传来的极度眩晕感,立刻让他不得不倒下去。整个世界是旋地转的,即便他想要用意识来坚持自己,用双眼看清楚眼前的模样,却仍旧做不到。

在被眩晕感侵占的同时,他感觉到手掌上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刺疼,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当再次苏醒的时候,他重新躺回到了床上。

他的手上插着一根针头,上面连接着一根半透明的软管,一直连接到了顶上。在最上面,是一瓶透明的玻璃药剂,正通过地吸引力的作用,顺着软管,再通过针头,打入到他的身体里。

五一试图重新坐起来。

好在,刚才严重的眩晕感已经不见了。

但是他的身体仍旧十分疼痛,似乎每一处的肌肉和筋骨,都在利用这种疼痛进行一种抱怨,抱怨五一居然敢在睡梦当中待那么长的时间。

“你醒了。”领队出现在床边。

五一看向边上的窗外,在那里,是一片足够耀眼的阳光。

白了。

“情况怎么样?”五一忍受着疼痛,让自己可以靠着床背。

领队揉了揉眼睛,从他充血的眼睛和深深的黑眼圈可以看的出来,他经历了不亚于五一的疲惫感:“情况还不错,城市里的情况基本上可以缓解过来了。不过你也知道,我们目前无法去解释一些事情,而且有那么一部分极少数的人,我们还在尝试着唤醒他们。”

五一听到最后的话,皱起了眉头:“为什么?是吸入了过多的梦境药剂?”

领队却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问题:“并不是,实际上我们已经尝试了各种办法,但……他们人不多,依靠我们现在的搜寻,只找到了五个这样的人,有男有女,他们无法被唤醒,似乎本身的意识,进入到了一种比梦境更深层的空间里。”

五一揉了揉太阳穴。

这还真是闻所未闻。

“你……现在有办法阻止他们离开这里吗?”

领队抬起头,看着五一。这个沉默的过程持续了足足十秒钟。最终,领队轻笑了一声,更像是对自己的嘲讽:“你已经知道了?”

五一点点头:“事实上,梦境世界里的情况更加糟糕。”

他并没有起自己被迫参加了一场游戏的事情,而是从自己所见的事实为依据,出了领队想要隐藏起来的真实情况。

“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城市,而且根据梦境世界的广阔程度来,我们做了一个粗略的计划,实际上他们的数量已经远远超出于这座城市的人口。所以我自己推测,实际上在我们这座城市之外的地方,有那么一部分的城市,已经被占领了。这些人,正是从那些城市里,被迫吸入了梦境药剂之后,才进入到梦境世界里的。”

领队迫于无奈地点点头:“事实上,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