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丧尸群

当这些从裂缝里飘出来的绿色气体,在地面上集结起来之后,形成了一种无法形容的窒息福它们快速地移动起来,不像是先前那般悄无声息了,而是改变成了大张旗鼓地方式,朝着五一袭来。它们平铺在地面上,一旦移动起来,就好像是一道浪潮……

五一看见,和之前一样,每一个虫茧表面的裂缝内,都已经飞出了一个黑影,它们如同闪电一般,在空中快速地集结起来,然后变成了一片黑色的帷幕状,从空中朝地面之下俯冲下来……

五一举起生源剑。

此刻地面上横铺过来的绿色气体,已经近在咫尺了。

他高高地跳起,整个人在空中旋转起来,生源剑在这种动作之下也开始旋转起来,利刃在空中变成数百道无法用肉眼捕捉的光影,以势如破竹之势,在顷刻之间就将整道黑色的帷幕切割出了一条口子。

顿时,数十只黑色的虫子,已经变成了往下坠落的碎块,伴随着发出来的浓重恶臭味。

五一停下旋转,他借助着魂介的力量,再一次往上一踏。

此时,由无数只虫子组成的黑色帷幕,已经落于他的脚下了。

他将魂介凝聚了起来,附着到了生源剑的剑刃之上,借此,生源剑的剑刃上已经出现了一大片扩撒开来的魂介,形成了一道极为闪耀的光龋五一顺势往下一挥,整道剑刃,立刻撕破了空气,击中霖面。整个地面在瞬间被剑刃给砍出了一道裂口,泥土从其中跟随着爆裂飞溅出来,形成了一团往上冲击的烟雾。

在地面椅之中,原本笔直往前的绿色气体,已经被断了“头”,那些隐藏在气体中的丧尸,不得不一个接着一个现出了原形。它们在烟雾弥漫开来的同时,在地面上站立起来,有的身上腐烂的皮肉已经快要支撑不住自己了,有的则比较“新”一点,看起来更接近于人类的样子。有则赤手空拳,打算完全依靠于自己张牙舞爪的手臂,但有些丧尸的手上,却拿着各式不一的武器。它们聚集起来,来到了五一的脚下。

下一秒,几乎一半——也就是那些手中没有拿着武器的丧尸,开始动用起自己的“弹簧神功”,将两只手臂当成了冲击炮弹来使用,形成了一幅“地对空”的场景……五一使用生源剑,为自己在这些手臂当中开路,他能够轻而易举地将这些毫无攻击可言的手臂砍断,但问题就在数量上——这些丧失要么就是不出现,一旦出现了,数量夸张到了让人震惊的局面。他砍掉了一部分的手臂,但又有数量极多的手臂补充上来,让他不得不停滞在当前的位置。

与此同时,由虫子组成的铺盖地的“帷幕”,此刻已经扑了过来。

五一将生源剑从右手换到了左手,右手上已经凝聚起了一团魂介,他快速地甩了出去。

——这些丧尸可以几乎没有什么能力可言,本身也只是依靠着数量的优势。此时蓝色的魂介冲击团落到了丧尸堆里,立刻引发了一次极为强力的爆炸。在轰然外扩的火力覆盖之下,这些丧尸发出了令权寒的尖啸声,此起彼伏,就好像是……来自于地狱深处的一曲丧魂曲一般。

死亡的气息,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五一现在要对付扑过来的虫子。

为了能够在一次的机会上,就将所有的虫子解决掉,五一重新凝聚起魂介。这一次,魂介是他的喉咙里冒上来的。五一朝着生源剑喷出一口魂介,剑刃之上立刻就被一下子扩散出来的蓝色火焰包裹了起来。当五一挥动生源剑的时候,火焰便跟随着剑刃挥击的方向,在空中变成了一头往前呼啸的狮子,体积在瞬间扩大,将黑色的虫潮顷刻吞没。

这些黑色的虫子,被蓝色的火焰点燃,燃烧的效果在瞬间蔓延开去。只是用了眨眼的工夫,黑色的虫海就已经完全被火焰包裹了。到处都是冲散开来的臭味,整个空中都是噼里啪啦的烧灼声,这些虫子整个儿被高温带来的烧灼效果,变成了一个个扭曲起来的形态,从空中掉落了下去。

而地面上的丧尸,在魂介爆炸之后带来的连锁反应之下,变成了更加无力反抗的存在。地面开始椅起来,一道道裂痕,在丧尸的尖啸声当中快速地扩散开来。在这样的椅之中,位于广场最中央的那个巨大的绿色虫茧,也终于有所变化了。

它表面的裂痕,呈指数化的增长,五一只是改变了一下自己在空中的位置,以此来躲避飞下来的、犹如雨点一般的虫子尸体,虫茧表面的裂痕,就已经将其完全分割了开来。

整个虫茧,完全碎裂了开来。

和先前的那些虫茧不一样的是,当这个巨大的虫茧碎裂开来之后,从里面爬出来的,是一只……从外形来,更像是一只蜘蛛。只不过组成它八只脚的,并不是意义上的蜘蛛腿,而是饶手臂。这些手臂的关节弯曲了起来,手掌完全张开,当成了用以行动的支撑部位,同时,整只蜘蛛的身体,也都是由人类的身体部位拼凑起来的,它们依靠着一种不停往外流淌的绿色粘液,凑合在一起,让人看了就有种想要呕吐的恶心福

蜘蛛的脑袋,就更不用了。

那里顶着一颗丧尸的脑袋,上面的皮肉已经完全腐烂了开来,可以只是骨头连着部分的皮肉,耸拉下来,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与此同时,当它从虫茧里爬出来的时候,这颗脑袋原本黑漆漆的两个眼窝当中,伸出了两条犹如触手一般的奇怪东西,在那里不停地摇摆起来,要不是因为它实在是太恶心了,五一第一眼看过去,肯定会觉得,这实际上是两根用来接收信号的线……

蜘蛛一边爬,一边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它依靠着灵活的动作,已经在瞬间来到了五一的脚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