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丧尸蜘蛛(上)

五一没有料到的是,自己在放弃休息之后,居然会接二连三的碰到这些令人恶心的东西。你叫它们是丧尸吧?真正的丧尸又不可能会让自己的手臂,如同弹簧一样从原本的长度,一下子扩长,然后当做地对空导弹一般朝着五一袭来。还有那些身体内藏着剧烈恶臭的黑色虫子,简直就特么是移动形的臭气弹。五一觉得,要没有魂介作为帮助的,他可能没有被这些黑色的虫子给山,反而被黑色虫子内部的臭气给熏死了。

再者就是眼前的这只活体蜘蛛。

五一不觉得,有任何一个恐怖游戏的策划,可以想到外形如此恶心的boss了。它身体上竟然都是一些原本属于人体的部分,只不过犹如拼接玩具一般,相当凑合地被拼到了一起。之所以可以行动,也完全依靠着八只不同的人类手臂。

可以想象,如果这样一个外形的蜘蛛,出现在普通人面前,会造成什么样的效果。

五一脚下一踏,让自己可以尽可能地远离这只蜘蛛。

谁也不知道,接下去,这只蜘蛛是否会直接打开自己的背部,然后从里面伸出一个炮口,朝着空中的五一开炮设计。毕竟……五一甚至觉得,这完全就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相反,和他想象的不一样,足够恶心的蜘蛛,自从爬到了他的脚下之后,却没有了任何动作,它更像是被静止了一般,原本身体一起一伏的呼吸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当五一皱眉看着它的时候,突然它其中的一只腿——实际上是一只手——从它原本的身躯之下,脱离了出来,这一次,真的和一枚导弹一般,撕开了原本的空气,在顷刻之间就已经杀到了五一的面前。

“我去……”五一挥击出生源剑,但快速杀过来的手臂,已经准确地抓住了生源剑的剑刃,它借助着冲过来的力量,竟然让五一也一下子没有办法能够准确地控制生源剑。下一秒,又是“一枚地对空导弹”从蜘蛛的身体上分离了出来,快速地逼近五一。这一次,这只手臂选择抓住了五一的手。

手臂、手掌上面,附着着一层和蜘蛛表面流出来的绿色液体一样的东西,黏糊糊的,冰冷无比。自从抓住了五一的手之后,手上腐烂开来的手指已经开始灵活地动了起来。这五根手指就好像是木偶的木头手指一样,虽然上面已经腐败不堪了,但仍旧力量十足,坚硬无比。它们试图用这种办法,撬动五一的手,让生源剑从被他控制的状态下脱离出来。显而易见,这只蜘蛛拥有一种和人类几乎一样的战斗意识,它已经通过前期那些丧尸、黑色虫子的死亡过程,意识到了生源剑的重要性。

五一怎么可能让它得手?

他另一只手上,已经出现了一团魂介冲击波,毫无保留地朝着地面的蜘蛛甩了过去。

下一秒,冲击波并未如预料一般,击中蜘蛛,反而在半路上就已经被重新“发射出来的导弹”给引爆了。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蜘蛛已经将剩下的几条手臂,统统给发射了出来。五一咬着牙齿,心想:果然怪事年年有,今特别多,这自己八成是来到霖对空导弹的窝。

不光光是丧尸如此,就连看起来是boss的攻击方式,都是这种无厘头的地对空射击,简直让人无法相信。

五一打算一会再去对付此刻正抓着生源剑和右手的手臂,他依靠着左手,精准无比地利用魂介,就已经将飞过来的“数枚导弹”给拦截住了。

“我看你怎么办!”五一利用这种办法,对付掉了与自己纠缠的两只手臂,看着地面之下,已经失去了八条脚的蜘蛛——后者现在看起来,就好像是缩了壳的乌龟一般,样子是十分滑稽,但配合着组成它身体的恶心,又给人一种无法理解的冲击。

五一没有打算给这家伙一点机会。

生源剑召唤出一道圆弧形的剑刃,从上往下砍了下去。

不出眨眼的工夫,这道剑刃就已经完完全全地击中了下面的这只蜘蛛。

但是,想象当中的皮肉绽开的画面并没有出现,相反,剑刃竟然是直接穿过了蜘蛛的身体——就好像地面上的蜘蛛并不存在一般——直接击中了蜘蛛下方的地面。顿时,爆炸在地面之上引发出来。在石头四溅开来当中,五一注意到,刚才本应该被击中的蜘蛛,此刻居然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往下凹陷、往四周围蔓延开去的裂痕。

它去哪里了?

五一用魂介开始搜索。

当这个动作开始的下一秒,蜘蛛突然出现在他的身体后方。

——它那八条腿,自从被用掉之后并没有重新长出来,所以此刻的样子,仍旧是缩头乌龟的样子。五一的动作实际上已经快到了一个人,应该能做出来的极限了。他在转身的动作还未完成的时候,手中的生源剑就已经横切了过去。

照理,蜘蛛的速度,不可能快过生源剑的剑刃出击速度。

但是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

蜘蛛的身体,再一次犹如不存在一般,任凭锋利的剑刃从它身体的正中央穿透了过去,往后,最终在几米开外的地方引发出空气的震动和嗡鸣。

而蜘蛛,又是在五一眨眼的瞬间,凭空消失了。

什么玩意儿?

五一不觉得那是一种和自己使用过的招式一样的瞬间移动,因为他并未感觉到蜘蛛身体内,有任何魂介的存在,而且在它消失的那一瞬间,也没有任何魂介使用的扩散痕迹。因此,五一可以确定的是,蜘蛛的消失,是一种很彻底的消失。

问题是,为什么五一的攻击可以直接穿透过蜘蛛?

五一也不觉得,这是一种防御的手段,如果就连一只蜘蛛都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话……

当他还在思考的时候,一团冰冷的液体,突然从后方喷洒了过来,一下子缠绕住了他的脖子。也在同时,位于他身后的蜘蛛,将这团液体变成了一条丝状物,往后一拉,将五一从当前的位置,脱离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