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丧尸之地(下)

五一立刻拿出了生源剑。

裂痕,在虫茧之上出现,就好像是一枚已经被炸开的烟雾弹一般,当绿色的气体从其中飘出来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异常腥臭的气味。

五一驻足脚步。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但还不足以让五一觉得害怕。

在他的脑袋里,已经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画面:随着啪的一声响动,裂痕在一瞬间扩裂开来,紧接着,一只白森森的、只剩下了骨头的手,从虫茧内部挥了出来,打破了原本的虫茧壁面,然后,一个身上还连着一半皮肉的僵尸,从虫茧里跑了出来。它用所剩无几的牙齿——早就已经腐败不堪了——砸动着嘴巴,发出咯嗒咯嗒的声音,然后张牙舞爪地朝着五一跑过来……

这样的场景,对于五一这种喜欢看僵尸片、恐怖片的人来,应该是习以为常了。

但是他等了十几秒钟的时间,这条裂缝仍旧没有扩大的意思,反而是慢妥妥地继续从里面释放出绿色的气体……

怎么回事?

这玩意儿真的只是一颗臭气弹?

五一捏了捏手中的生源剑。

必然不可能是什么普通的事情。

一想到自己现在脚下黏着的液体,五一就感觉自己的汗毛都要倒立起来了。

这时,电光火石之间,五一看见一个黑影,突然从虫茧上的裂缝里钻了出来,其速度之快,就好像是一道黑色的闪电一般。五一的视线追踪着它移动起来的方位,还未等真正的看见黑影,眼前就突然出现了一道呼啸而来的冲击。

五一抬起生源剑,以准确的剑刃抵达,挡住了这一道冲击。

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当,他的身形往后一顿,看见经过剑刃的反弹过后,冲刺而来的黑影,已经转而飞到了他的头顶。在一片浓稠的令人作呕的绿色雾气当中旋转起来。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五一的注意力完全被飞起来的黑影给吸引住了,却没有料到,那一股从虫茧的裂缝内飘散出来的绿色液体,此刻居然悄无声息地在地面上凝聚了起来,如同一张毯子一般,在五一注意黑影的同时,更加寂静无声地朝着五一的脚踝移动过来……

也就在突然,这片气体当中伸出了两只手——一下子抓住了五一的脚踝。紧接着,原本是气体状态的“地毯”,在眨眼工夫之间,就已经变成了一个丧尸的样子。它拥有和普通的丧尸几乎一样的外表,失去了部分的皮肉、耸拉在一起的经脉、暴露在外侧的骨头,以及越看越恶心的丑陋模样。

五一的注意力还在那个保持在空中的黑影,结果脚踝上被冰冷如深渊一般的手给抓住的时候,心脏也跟着咯噔一声,不过好在他现在体内的魂介,是实打实的,因此在被抓住之后不到两秒钟,他已经快速地从当前的位置往边上一闪。

丧失的手也因此脱离了五一的脚踝。

前者此刻正匍匐在地面上,遇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快速地从地面上站了起来。它的一条舌头从满是疮口的嘴巴里吐了出来,两只手却突然如弹簧一般,从原本与肩膀相互连接的位置上开始,笔直地延伸了过来……

五一手中的生源剑立刻往前挥击。

他没有料到,眼前的丧尸居然违背了一个身体可以扭曲的极限,双手已经延展到了比平日里数倍之长。当生源剑将这两条手臂砍断的时候,早已经流光了鲜血的皮肉出现了断口之后,就好像是皮质的假人一般,齐刷刷地掉落到霖上。留有两个断口的手臂,虽然在失去了手掌的情况,但仍旧笔直地飞了过来。

五一手中的生源剑被绕住,丧失在同一时间用力,将自己的两只手臂当成了牛皮筋来用。

五一感觉到一股往前绷紧的力量,他的右脚往前一踏,整个人已经与前方拉扯的力量,形成了一个平衡的状态。见自己的攻击没有了效果,丧尸张开了嘴巴,发出了一声嘶吼。在这阵嘶吼之中,五一注意到,先前消失在绿色雾气里的那个黑影,居然从空之中闪身出现,形成了一个圆弧形的轨迹,朝着五一飞了下来。

这时,五一才看清楚,飞行速度极快的黑影,实际上是一只黑色的虫子。

它更加类似于甲壳虫,全身是一种纯黑的颜色,之所以可以以闪电般的速度飞行,完全得益于它背后展开的一对翅膀。当它离五一足够近的时候,后者才看见,这只虫子的脸,实际上是一种比丧尸更加可怖的存在——它的脸,也不能够称之为脸,因为上面只有一团正在不停蠕动起来的黑色物质,看起来更像是肉球一般,只不过随着高速的飞行,这团肉球以一种无规律的额状态蠕动着,最中间则有一条极为细的触手,也跟随着扭动。

如果不借助魂介的帮忙,那么,五一可以是怎么也看不清楚这一点的。

此刻,站起来的丧尸也已经朝五一扑了过来。

一上,一前。

五一在极短的时间内,将生源剑的剑刃,垂到霖面上,紧接着便在自己面前,将生源剑由下往上挥了起来,剑刃在空中砍出了一道圆弧形的剑刃,先是撞击到了扑过来丧尸,从中间将其一劈为二,接着便立刻往上,让飞过来的虫子,也变成了锋利的剑气之下的尸体。

当黑色虫子的尸体,落到地上,立刻散发出了一股直冲鼻子的臭味,就连用魂介护住鼻子的五一,也能清楚地闻到这股味道,就能够想象这是何等的臭了……

五一忍住想要翻上来的恶心,听见了周围的环境里,传来的一个接着一个的碎裂声……

他拿着生源剑,环顾一周。

原本安安静静地扎根在地面上的虫茧,此刻都已经从沉睡的状态苏醒了过来。伴随着声音出现的,是一条条肉眼可见的裂缝……它们遍布在每一个虫茧之上。

下一秒,所有的虫茧内,通过裂缝喷射出了绿色的气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