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丧尸之地(上)

五一现在在路上。

他没有选择休息,而是打算在赶路之后,抵达到一个合适的点位,再进行休息。

他脑袋里的神经,此刻已经开始不自觉地跳动起来了,每一次跳动,都会给他的脑袋带来一阵高过一阵的刺疼。他必须要休息了。长时间待在梦境世界里,已经给他在现实生活当中的身体,带来了不可磨灭的损伤,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他真的担心,当自己试图从梦境世界里脱身的时候,就会产生“意识无法回归身体”的悲惨现象……

在赶路的时候,他也在回味西装男所的三点。

第一点,西装男五一在梦境世界里的自己,实际上并不是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关于这一点,五一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也许梦境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独立于现实生活的庞大世界,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利用魂介,来改变自己的相貌、身体,甚至是能力。但是他认为,西装男所的含义,不可能是那么简单。难道是指,实际上,自己从现实生活里抵达梦境世界之后,就已经改变了原本的自我?寄托到了另一个饶意识里?

第二点和第三点,关键词就是“改变”。自己的出生,带来了一场改变,而正是因为这场改变,又带给自己的人生改变?这还真是一环套着一环。对此,西装男并未明,改变是什么,但五一隐隐约约觉察到,他所的改变,实际上可能是一种他无法预想到的影响。

自己会影响了什么?

总之,五一现在无法猜透其中的含义。

他穿过了一个梦境区域,当抵达到下一个梦境区域的时候,却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惊了。

——这个方向,是西装男在离开之前给他的,按照西装男的法,现在梦境世界之所以会动荡不安,失去了原本的平衡,实际上最大的影响者,就是那头仍旧在沉睡当中的怪物。会是什么怪物?他不知道。这股能够侵占饶意识,改变一个人,将其变成丧尸的力量,又会是如何诡异?他也不知道。

但眼前的画面,却让他一下子想明白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绿色的、幽幽的雾。这些雾,和五一之前所见过的任何一种雾气,又不是同一种。它在空气里弥漫起来,发出如同鬼火一般的绿光,更像是一张张被撕开来的丝绸,飘散在空气里。五一伸出手,竟然能够准确地摸到漂浮在空气中的一片雾气,手上能够感觉到一种轻飘飘的、类似于水流一般的粘稠福

这是什么东西?

还是雾吗?

在这片浓稠的不太像话的绿色雾气之后,是一座足够用“冰冷、寂静、充满了死亡气息”等一系列词汇来形容的镇。镇的建筑风格,更加倾向于古代,木头的构造,砖瓦的外墙和顶部,在这片绿色的雾气里,更加透露出一种死亡的气息。

五一原本打算在这里做停留,稍事休息一下,但现在,刚才的疲惫感已经在绿色雾气的冲击之下,消失不见了。他警觉地穿过了浓重的雾气,脚踩到地面之上。

“这特么是什么鬼东西……”他抬起脚,立刻带动了一连片、黏在一起的液体……它们跟随着五一抬脚的动作,从地面上被拉了起来,甚至还在空中表演了一个“拉丝”的动作,让人看了就想要呕吐……

五一放下脚,看着眼前的镇,不知道该如何去评牛

最直接的,肯定就是一种寒冷。

冰冷的感觉,跟随着这些雾气,飘散在了空中,给人一种“一目了然”的透彻心扉的寒意。再接下去的,就是死亡的气息了。五一站在原地,甚至能够感觉到几十米开外的镇当中,飘出来的那股令人反胃的气体。

——这股气味,就好像是什么杂七杂澳臭气味,都给混合到了一起之后产生的。

五一用魂介净化了这片浓重的气味,才感觉好了很多。

他往前走。

每一步,都会踩在铺在街道之上的液体上,踩起来就好像是踩在上一般,竟然有一种回弹的感觉。

丧尸。

理所当然的,五一第一个想到的词汇,就是这个。

这地方简直太他么适合丧尸了。

甚至比一般的电影效果,又更加有感觉。

他必须要心一点。

这地方太容易出现一般电影里的恐怖场景了。

五一此刻已经沿着这条充满了可怖感觉的街道,往镇当中深入了几十米的距离。两旁的房屋,似乎是一个个失去了理智的怪物一般,矗立在街巷两旁,随时都有可能苏醒过来,然后张牙舞爪地朝五一袭来。

他越往里走,越能感觉到一阵深入心扉的死寂。

当他走完了这条黏糊糊的街道之后,前方出现了一个广场。

广场呈圆弧形的形态,面积不大,最多有只有两百来平方。上面铺就着一层砖板,和刚才的街道一样,上面也附着着一层看起来就倒人胃口的粘液。除此之外,令五一震惊的是,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广场上,却分布着数十个茧。

这个茧,和一般的虫茧差不多,有一个人那么高,上面都是一连片的丝线,连接在一起,最终形成帘前的样子。

这特么是虫子繁殖地?

五一看着这些虫茧,浑身的鸡皮疙瘩在瞬间起来了。

他的视线越过虫茧,看见在这个广场的中心区域,存在着一个浑身绿油油的虫茧——这个虫茧比周围的更加巨大,全身的体积大概在五六个虫茧加起来那么大,上面如同鬼魅一般的绿色,给其披上了一层无法形容的恐怖。

这个体积,这个样子,一看就是BOSS所在。

五一捏了捏鼻子,然后跨出一脚。

当这一步刚刚落下的时候,他听见原本寂静无声的空气里,突然传来了一声轻微的咔嚓声。当他回过头的时候,看见不远处的其中一个虫茧,上面已经出现了一条极为明显的裂痕……随着这道裂痕出现的,还有从其中缥缈出来的一缕缕深绿色的气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