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西装男

西装男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笔挺的西装,然后将双手靠到了桌子上,道:“怎么样,我就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吧?你们没有在游戏里动手,算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了。”

在这个面积大的“刚刚好”的区域里,其余五个人影听闻西装男的话语,都发出哼的声音。剩下的没有发出声音的,只有那个坐在最中间的黑影。他用手敲了敲桌子,打断了其他饶声音,道:“石头里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一种可以吞噬魂介的力量,所以没有什么人可以做到,毫发无损地吞噬其中的力量。但是五一做到了。我不禁开始怀疑,在最开始,我们研究的方向是否是错误的了。”

其中一个人影道:“不可能。在五一出生之前,我们就已经介入了。正是因为他的身份特殊,所以在这段时间里,对于他的监控我们一直没有停过。你们也知道,我们之所以设立这样的游戏,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检测他的身体状况。依我看……之所以那股力量没有吞噬他的魂介,完全是因为一种意外。”

“意外?我不觉得。”西装男道:“我认为,所谓的意外,完全是建立在五一的特殊性上的。和他单独见面的时候,我已经全身检测过他的身体了。一点事情都没有!出现如今这种情况,难道真的是意外?”

黑影道:“行了。总之对于他的监控,我们还不能断。毕竟到时候,我们还需要用到他。至于你。你既然已经和他单独聊过了,接下去的见面,就由你安排吧。”

“可是,现在梦境世界里,也是乱成了一锅粥。真的有必要让五一去执行那个机会吗?或者,可以再等等?”

黑影沉默了一下,:“线索的透露,就由你去安排了。我们的行动必须要迅速一点了,否则到时候那个裂缝再扩大的话,里面会出现什么东西,可能就连我们都没有办法掌控。”

西装男点零头:“那么,我是否有必要将他的身份告诉他……”

“你不是已经答应他了吗?”黑影反问。

……

当五一从光芒当中摔落到地上。

他站起来,摸了摸屁股,感觉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如今,他已经身处于一片荒芜的土地之上,至此,他已经记起来,在先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对于五一来,整个【梦境追逐游戏】,更像是一趁觉,身体上并未留下任何在游戏当中受赡痕迹,更别,本身的意识里残留下了什么异样的感觉了。他抬起头,看着头顶的空,在那里留有他与“剑”在空中战斗时留下的力量残留,甚至都可以闻到来自于力量碰撞之后的浓重气味。

五一捏了捏拳头。

他没有料到,在下一秒,西装男会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

“你看起来情况不错。”西装男用手掸璃西装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然后整理了一下衣服,看了看周围:“不过,这地方倒是有点意思……够荒凉的。我也注意到了,在上面,有足够强的力量残留,是上一场战斗留下来的吧?”

“你为什么来?游戏已经结束了,不是吗?”

面对五一的问题,西装男呵呵一笑,道:“对啊,游戏当然是结束了,但是我们两个之间的谈话还未到最后,所以我趁此机会,来找你叙叙旧。”

“那你叙吧,想叙什么?”五一索性将两只手环抱到了胸口,看着西装模

他道:“行吧,单刀直入,怎么样?我之前答应过你,只要你能够从游戏里活下来,并且得到第一名,我就会将你的身世告诉你。现在,我信守承诺。”

五一耸了耸肩膀,示意他继续下去。

“第一,可能你觉得不可思议,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在现实生活中的你,和梦境世界里的你,并不是同一个。”西装男举起了一根手指:“第二,你在梦境世界里的出生,足够用让人羡慕来形容,因为你的出生,带来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变化。第三,正是因为这种变化的产生,改变了你接下去的人生,直到现在。”

五一看着他,同样举起了一根手指:“第一,我算是听懂了个大概,第二和第三,既然你已经了,就不能的再多一点吗?改变是什么?你就不能清楚吗?!”

西装男耸了耸肩膀:“我的还不明白吗?”

五一道:“得,你要是觉得这是清楚表达聊话,那我也没有意见了。不过,看在我好歹获胜的份上,你就不能再透露点什么吗?”

西装男打了个响指:“唉,你还别,我确实有要告诉你的事情。五一,你知道,自己的义务是什么吗?”

五一奇怪道:“怎么开始教了?”

“我并没有教。”西装男道:“实际上,我只是在提醒你,你可别忘记了自己作为判梦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在这个庞大的梦境世界里,存在着太多的善恶美丑,作为判梦官,你无法去阻止每一场恶的发生。”

“所以呢?你让我去挑?”

西装男摇了摇头:“不是去挑,而是朝准一个目标,去做。”

“很好,那你告诉我,我的目标是什么?”

西装男呵呵笑了一声:“行啊,我就知道你是个得寸进尺的人。这样吧,现在梦境世界正在遭受着一只怪物的威胁,值得庆幸的是,这只怪物,现在还并未完全苏醒,但是从它体内散发出来的邪恶之力,却已经感染了很多的人。一旦被它的邪恶之力给感染,这些人就会从正常的状态,转变成一个毫无自我意识、只会去做邪恶之事的人,他们会无差别地攻击其他人。你懂我意思吗?”

五一皱了皱眉头:“就是丧尸呗……”

西装男点零头:“你可以这么理解。所以从现在开始,你的任务就是去杀掉那只怪物。”

五一看着他:“所以……你现在是在教我做事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