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攻(三)

当这团黑色的“蜜蜂潮”一下子笼罩了剑神阿麟的身形时,后者发出了沉闷的喊叫声。只见他整个人在黑色的潮水掩盖之下,竟然没有办法产生任何有效的动作,坚持了几秒钟之后,便失去了知觉,完全没有了行动能力,朝着地面摔落下去。

五一心想:还真是立马要还报啊……

他只能放弃攻击“剑”的想法,追着飞了下去,在空中接住了剑神阿麟。

只见后者的皮肤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黑点。仔细一看,这些黑点都是比针眼更加细,上面的黑色是由血液在极短时间内凝固造成的。也就是,当“蜜蜂潮”笼罩了剑神阿麟的时候,那些细微的黑点,对他进行了一次密集的攻击,在几秒钟之内,正是由于这些攻击,才在他身上留下了让人汗毛耸立的伤口。

“你醒醒!”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在短时间内无法感应到来自于剑神阿麟身体内的剑气。

“剑”的冷笑声从不远处传来:“呵呵,他已经失去了意识,恐怕醒不过来了。”

五一抬起头,看见罪魁元凶——密密麻麻的黑色“蜜蜂潮”此刻正朝着自己飞过来,与此同时传来的还有嗡文声音。如果自己被包围的话,多半也是会和剑神阿麟同样的下场。他没有犹豫,控制着身体内的魂介,形成一团往四周围扩散的冲击波,震颤边上的空气。

“蜜蜂潮”也随之一颤,从原本的抱团形变成了四散开去的队形,但在震颤波的效果逐渐微弱之后,又再一次集结完毕,来势汹汹。

五一只能抱着剑神阿麟先撤离目前的位置,再做打算。

但从而降的巨剑,此时已经距离地面不足五百米的距离。随之而来的冲击力,也已经扩大成帘初的数倍。五一能够清楚到感知到周围的变化:先空气当中,原本的空气阻力已经变成了如今略显寸步难行的感觉,到处都是随意卷动起来的狂风。再力量,与坠落的巨剑相互匹配的力量,形如一头野兽,挣脱了枷锁过后,带来的是难以预料的破坏。地面此时变成了一个整体,哪怕是先前因为崩坏的岩浆融化成凹陷下去的地面,也开始猛然地晃动起来,在地面上流淌起来的岩浆,随着地面的抖动,开始飞舞起来,总而言之,一眼望去,整个地方正在经历着一场崩裂的前夕景色。

时间不多了。

“剑”自然也是知道这一点。

他看着即将坠落在自己面前的巨剑,冷笑了起来。他现在可以离开,由那团“蜜蜂潮”去骚扰五一。但是如果他在此时选择离开,不能保证五一和剑神阿麟就会葬送于此。所以,他还需要做点什么,让这次近在咫尺的毁灭,来的更快一点。

他开始加足体内的力量,化身成为一道朝着巨剑飞过去的光束。

在飞行的过程中,他打开了所有的炮口,接着便是数不清楚数量的火炮,借由炮口作为源头,在空中形成一道密集的帷幕,轰击到了巨剑表面。轰——到处都是爆炸带来的巨响,但这些爆炸点,和巨剑庞大到令人发指的身躯比起来,就显得微乎其微了。“剑”一只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口,随着手掌上出现的光亮不断扩散,他的身体开始进行又一次的变形。

短暂的几秒钟之后,原本构成他胸口的甲片已经朝着四周围移动开去,露出了一个漆黑的洞口。而他身体内几乎所有的动力,此刻都已经被安排到了这个洞口内。

嗡——

一团淡蓝色的光亮出现。

眨眼之间,这团光亮的颜色,已经从淡蓝色过渡成了蓝色,最终又变成了红色、鲜红色,抵达一种能量完全集合之后的白色。

轰——

抵达到了最终形态的光束,从“剑”的胸口射了出去,力量之强大,让“剑”也不由自主地开始往后退。于是,他一边退,胸口的光束一边朝着巨剑射过去。如今呈现白色的光束,已经变成了一种类似于纽带一般的效果,连接着“剑”与庞大的、即将坠落到地面上的巨剑。

而在这种程度的“炙烤”之下,气势如虹的巨剑表面,竟然也出现了一道肉眼可见的裂痕。

五一暗叫道:不好……

在裂缝出现的同时,他已经感受到了四周围的压迫力的变化。

原本的压迫力,可以就好像是一张帷幕一般,随着巨剑的不停坠落,从上往下罩了下来。但如今,因为裂缝造成了巨剑力量的搅动,于是,这张帷幕也开始抖动起来,形成了一种相当混乱的局面。

地面上碎裂开来的石头,跟随着往上搅动一起,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龙卷风,与之一起的,还有来自于火山当中的岩浆。一灰和一红,两者不同颜色的物质在空中缠斗起来,最终形成一种类似于扎染丝带一般的效果。但和丝带不一样的是,这些灰红“丝带”却破坏力十足,跟随着往前卷动的动作,内部的岩浆随即喷洒开来,倾洒到霖面上,顿时击出一连串的烧灼。

五一不得不抱着剑神阿麟躲避起来。

这些岩浆本身拥有的温度就令人可怕,再加上“丝带”的旋转力,他不敢直接顶上去冒险。

而在他躲避的过程中,“剑”已经将自己体内百分之九十的力量,通过胸口的炮口轰了出来。当这一切结束过后,“剑”转过身来,他十分自信,确信在自己的力量轰击之下,巨剑表面的裂缝会越来越大,到时候,本来一股脑集中的力量,会通过这条无限扩大的裂缝喷涌出来,到时候,整个梦境区域不仅会被这股力量给毁灭,而且在那之前,混乱的力量会制造出挤压的抖动带,到时候……五一和剑神阿麟就会被这股混乱的力量给压扁。

做完这一切之后,“剑”用一种机器人独有的冰冷眼神看着五一。

接着他便利用剩余的百分之十的力量,离开了这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