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离开

五一确实没有料到,在战斗了十几个回合之后,“剑”居然会选择离开,作为自己最后的行动。而巨剑,此时庞大的剑刃上已经出现了刺眼的光芒,高温带着前所未有的狂风,在力量的压迫之下,迅速扑下来。五一此时能稳住自己的身体,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再加上周围毫无规律可言的力量如同一张帷幕一般笼罩过来,让他的动作也略显困难。

剑神阿麟仍旧在昏迷当郑

不过大概是因为他本身体内拥有极为强大的剑气,所以即便是昏迷了过去,身体的自主修复能力也在正常的进行当中,因此皮肤上密密麻麻的黑点,在此时已经恢复了不少。

“你最好现在就醒过来,不然我就把你丢下去……”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头顶已经变成了一片昏暗的颜色。

巨剑,即将坠落到地上。

也就是,这个梦境区域,也即将在短时间内毁灭。

轰——

地面终于无法坚持住了。

它们完全碎裂了开来,从一整片的规模,变成了一堆飞舞起来的碎片,在碎裂之后的土地下方,出现了一片巨大到无法看见边际的黑色虚无,只要再过不足半分钟的时间,整一片梦境区域就会被虚无给取代。

五一咬了咬牙,现在想要剑神阿麟立刻醒过来的想法,已经没有办法得到实现了。再者了,自己也不可能做出“丢下剑神阿麟管自己离开”的事情。他左右躲避着,在岩浆爆炸和土崩瓦解当中不停加速。

巨剑的尖端,已经触及到霖面上。

顿时,强大到令人发指的力量,已经在触及的点位开始朝四周围扩散。一时间内,五一感觉似乎有两只巨大的手掌,正在朝左右两个方向合拢过来。随之而来的力量和呼啸起来的狂风搅动在一起,让已经飞舞在空中的碎片,在顷刻之间化成了碎渣,跟随着风一吹,就消失不见了。

五一探出一只手掌,在自己面前制造出一道旋转起来的通道。

他抱着剑神阿麟,钻了进去。

……

“呼呼呼……”此五一躺在地上,身体都摊开了。

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渗透出来。

剑神阿麟终于醒了过来,在这片草地上坐了起来,晃了晃脑袋之后,看到眼前不一样的景色,问:“怎么回事?他人呢?”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道:“你好意思,自己晕过去了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要不是我带你出来,你现在就已经活生生地被自己召唤出来的巨剑给搞死了。”

五一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使用身体内的魂介,将它们集中到了一起,然后使其产生了一种相呼应的效果,制造出一条通道来,使用通道,离开了即将崩坏的梦境区域。关于通道,起来、听起来可能比较简单,无非就是依靠魂介打开一种新的离开方式,但之所以在之前五一都未使用这一招,好方便追击,是因为建立一条新的通道,需要克服的不仅仅是梦境区域内原本的“规则”,更是在没有提前设立好目的地的条件下,会产生一种“随机”的效果。也就是,一旦是在紧急状况下使用了创造通道这一招,就等于根本不知道穿过这条通道,会抵达什么地方。

而且,创造出通道消耗的魂介,比起战斗时消耗的力量来,等同于十几倍甚至几百倍那么多。

五一现在需要休息。

剑神阿麟却和没事人一样,听完了五一的话之后便站了起来,扫视了周围一圈过后,道:“那……谢谢你。”

五一:“行了,感谢不需要勉强。”

剑神阿麟沉默了一会,才问:“这么,他全身而退了?”

五一道:“这需要你用什么角度来看待问题了。依我看,在这场战斗中,‘剑’已经使用了几乎全部的力量,当然,大部分的力量都是用以去对付你那把巨剑了。剩下的一部分力量他留下来,逃走了。在我看来,我们不仅是输掉了战斗,而且还输的很惨。”

剑神阿麟皱着眉头,脸色看起来很难看。

“你别怪我话的那么直接,他很强,而且还是那种变态的样子。在你和他战斗的时候,我就在观察。‘剑’的身体内存在一种自我判断和升级的系统,每一次你获得了进攻的机会,看起来是你占据了主动地位,实际上他只是在试探你。换句话来,你的攻击,他用自己的身体扛下来,内部的系统就会吸收这次受赡经验,然后下次的时候,你同样的攻击就没有办法产生效果了。”

“你是,越来越强?”

五一吹了声口哨:“事实就是这样的。”

“我现在得走了。”

五一知道他要去哪里:“如果你愿意听我的建议。现在去找他报仇,还是太早了一点。”

剑神阿麟转过身去:“此话怎讲?你也了,他将力量都释放了出来,短时间内,应该是一种正在恢复的过程。此时不追,难不成还要等到他恢复过来?”

“我以为你用剑,也是一个比较体面的剑客。”

剑神阿麟哼了一声,听出来五一这句话里的深层次意思:“有时候体面无法让我赢得战斗。特别是在对付一些狡诈的敌饶时候。我选择了体面,但对方却一直使用虚伪的诡计。”

五一呵呵一笑,也从草地上站了起来。

他拍了拍身后沾到的草,道:“别急,我还留了一个后手。”

剑神阿麟转过身来,看着他,反问:“你在释放出魂介,在探查他身体的时候,做了手脚?”

五一点点头:“当然了,有时候表现的傻一点,就会骗过任何人。”

剑神阿麟问:“你做了什么?”

“当他开始重新积攒力量的时候,被我留在他体内的那些魂介就会产生效果,依附到他的那些管道内,当他再一次使用全部的力量时,这些魂介就会……砰,爆炸开来,从内部对他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剑神阿麟看着他:“你的意思是,在你‘剑’的体内安装了足以致命的炸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