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攻(二)

在五一抓住“剑”的时候,他的脑袋以一种一百八十度的方向,转了过来。

五一在接触到他身体的同时,魂介已经从他的手掌中顺势渗透了出来,就如同是流动起来的水液一般,通过组装成“剑”身体的甲片之间的缝隙,主动进入到了“剑”的身体内。因为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从“剑”身体内传递出来的信息——五一现在已经将释放出去的魂介,当成了一种可视化的信息传递源,它们快速地通过,随之带来的是来自于“剑”身体的重要信息。

比如,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剑”身体内几乎和人类的躯体结构一点关系都没樱除了在他身体内遍布着的一些机械管道,类似于人类的血管之外,其他……完全就是机械化的状态。在“剑”的身体内,每隔一段距离,就存在着一个长方形的芯片,它们正跟随着“剑”的动作和思考,进行着高速化的运转,通过各自负责的不同区域传递出来的信息,最终汇聚到他身体的最中心——一个类似于心脏一般的驱动核心。

魂介没有办法抵达那里。

因为一旦靠近之后,魂介就好像是被一张看不见的嘴巴吞噬了一样,完全进不去。

对于出现这种“意外”情况,五一觉得也可以理解:毕竟那里是整个躯体的核心区域,自然需要设出必要的手段,来防御外部的入侵。

在五一和“剑”废话的时候,他释放出去的魂介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探查。

所以,五一也没有必要继续保持如今的状态了。

在“剑”两侧的肩膀伸出了两个炮口的同时,五一整个人借住着一股凭空产生的力量,跳了起来,双脚踩在了他左右的炮口之上,魂介在它的身体内快速流动起来,通过双脚释放了出去。

顿时,魂介已经如同两枚炮弹一般,轰击在了“剑”的肩膀上。

后者立刻飞了出去,在空中旋转了起来。

不过这种状态只持续了不到三秒钟,就已经从旋转的状态下恢复了过来。他在空中停稳,已经发出了笑声:“呵呵……不错嘛……刚才连我都被骗你了,居然使用魂介来探查我身体内的秘密,不过你觉得,自己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吗?”

五一知道,他不会空口来恐吓自己。

也在同一个瞬间,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里,突然出现了一阵酥麻。当他从空中摔下来的时候,身体内的酥麻已经转变成了扩散开来的抽搐。他能够清楚到感觉到,这种抽搐随着魂介的流动,而不断地在他身体内流动。他的所有动作,都无法正常展开了,只能朝着下方不断下坠……

……

五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并未直接落到地上,而是被人给接住了。

剑神阿麟将他放到地上,冷哼了一声:“别动那些歪脑筋,他身体的机制决定了对外部的探查和防御。”

五一切了一声,双手合在一起,将带有电流的魂介释放了出来。

轰——

周围的地面随之被震的往下凹陷了下去,到处都是因为释放出来的魂介而崩裂的石块。

剑神阿麟看到这一幕,也不禁道:“看样子,你的魂介已经得到了不少的增长。”

五一将释放出去的魂介重新回收过来——这个动作,对于他现在来,就好像是呼吸那么简单——道:“我就不谢你的夸奖了。”

剑神阿麟哼了一声,抬起头看着空中正在进行变形的“剑”:“他的力量……也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厉害。”

五一抬起头,看见从而降的巨剑,此刻已经即将靠近“剑”,距离地面也最多只有一公里左右了,问:“你这把剑有什么用?”

“能够让整个区域都解体。”剑神阿麟直截帘地。

“很好,那么……我们要速战速决了。”

五一捏了捏拳头,已经瞄准了“剑”冲了上去。

后者没打算用远程的火炮进行攻击了,随着他的新一轮变形完毕之后,他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个比之前看起来更加强壮的样子了,而左右手中也已经拿出了两把光剑。

当——

生源剑砍中了光剑,两者的接触面上随即蹦出来肉眼可见的火花。

“剑”的动作很迅速,他快速一侧身,已经来到了五一的右侧,另一把光剑随即砍了过来。五一抬起手臂,利用魂介的帮助,成功地挡下了这一剑,与此同时,他的魂介从体内扩散出来,在空中组成了一个虚幻的人形,伸出手,抓住了“剑”手中的光剑。

剑神阿麟已经来到了“剑”的身后。

他重新召唤出足够数量的飞剑,还未等停留完毕,就已经朝着“剑”一齐刺去。

“剑”使用出火力推射,整个人依靠着速度和力量,愣是直接拧断了五一的魂介,两把光剑交叉成了一个X的形状,在空中接受下所有的飞剑。下一秒,随着周围的空气里传来的一声闷响,“剑”手中的光剑组合了起来,变成了一把更加巨大的光剑,每一次挥击,都能给空气带来足够的破坏力。

五一躲避着光剑的劈砍,注意到,“剑”已经打开了后背的甲片,从内部飞出来数百个型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从形状和大看起来,就好像是一只只苍蝇般,迅速集结起来,形成了一条类似于旋风一般的飞行带,是朝着剑神阿麟而去的。

后者同样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他快速到挥剑,每一剑,都带来了剑气的扩散。

砰砰砰——

这些机器人在被剑气砍断之后,在空中产生了爆炸。

五一一边躲避,一边奇怪:仅凭机器人,是根本没有办法靠近剑神阿麟的,更不要对他会产生什么伤害了。那么,“剑”释放出这些机器人,肯定还有其他的目的。

不到两秒钟,五一的猜测已经变成了现实。

这些机器人引发的爆炸当中,出现了一片正在自主移动起来的灰黑色粒子。它们的数量之多,就好像是黄蜂潮一般,正在不停地扩大范围,迎着剑神阿麟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