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变形……机甲?(下)

剑刃横劈而过。

“剑”的脑袋,顺势就从脖子上分了家。可以看见,在整齐划一的切口处,冒出了金属燃烧起来才有的噼里啪啦的光亮和响声。剑神阿麟一把抓住了“剑”的脑袋,厌恶地看了一眼,但并未将他就这么扔掉。

因为不光是剑神阿麟自己知道,就连待在不远处的五一也可以清楚地感知到,“剑”并未死亡。

相反,在脑袋已经被砍掉的状态下,属于“剑”的那个半人半机器的身体,却展露出一种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来的快,带动起来的速度也极快。

剑神阿麟往边上迅速一闪,“剑”的身体已经如同一枚炮弹一般擦着他的身体飞了过去。在抵达了一个边缘点之后,他的身体凭借着系统运算的操控,竟然是将先前的冲击当成了一个拉开距离的机会,来到了几十米开外的地方,开始将变形的过程继续了下去。

剑神阿麟切了一声,看到这一幕,他晃了晃手中的长剑,便瞄准了“剑”的身体冲了上去。

此刻,苍穹之中的巨剑,虽然距离地面已经不足一千米了,但仍旧没有露出整个的身体——也就是,现在只能看清楚它巨大到令人生畏的剑刃,还未能看见最上赌剑柄——但饶是从剑刃的体积就可以猜测的到,如果剑柄出现在视线当中的话,又将成为一幕犹如神下凡一般,让普通的人光是看见就双腿颤抖的画面。

剑神阿麟也注意到了自己召唤出来的巨剑,即将逼近的事实。

他一开始没有打算这么做。

这柄剑,他也从未召唤过。

它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神剑下。

在成为剑神阿麟之后,也正如前文所的,他也在不断地修炼自己体内的这股剑气。“神剑下”这一招,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光是看名字的话,就足以体会到这一招式带来的震撼了,实际上,剑神阿麟在召唤出“神剑下”时所要消耗的剑气,那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现在,他几乎将百分之五十的剑气,都倾注到了“神剑下”之上,在短暂的坠落时间内,他也只能依靠剩下的百分之五十的剑气与“剑”对抗。

而此时此刻,成为了最关键的时候!

剑神阿麟追上了打算用速度甩开他的“剑”,剑刃划破了空气,刺中了“剑”的身体。但随即后者就用已经变形完毕的双手,抓住了刺入自己身体的长剑,依靠这一招,锁住了剑神阿麟的身体。一股电流,突然从“剑”的手臂上释放出来,以一种肉眼可见的形态,沿着剑刃快速上蹿。

按照一般的情况来,哪怕是电流再怎么大,对于剑神阿麟来,也可以利用自己身体内的剑气进行相互抵消,甚至可以反过来利用这股电流,对“剑”造成相反性的伤害。但是当他释放出剑气,阻挡电流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剑气突然在电流的面前失去了作用,变成了一个“老弟”,毫无阻拦地就被电流给突破了。

剑神阿麟整个人因为电流的侵袭而颤抖起来。

他成为剑神阿麟之后,第一次感受到电流的震颤。

这时候,原本被握于他手中的“剑”的脑袋,双眼之中突然闪烁出两道光芒,在剑神阿麟的震颤之下,它挣脱了出来,重新飞回到了自己的脖子上。随着一声机械组合在一起的咔嚓声之后,“剑”变成了原先的样子。他腾出一只手,借助着手肘上的推射力作用,一拳打在了剑神阿麟的胸口。

后者立刻飞了出去。

他没有料到,自己居然变成了被动方。

而获得了“新生”的“剑”,则在这段时间里,完成了先前一直持续进行着的变形,现在已经完成了切换,进入到了“毁灭机甲”的状态。他的右手往下一沉,一把光剑就已经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而他的背后则出现了一对类似于翅膀一般的金属板,上面遍布着密密麻麻的型炮口。随着数不清数量的炮弹,从他身上飞出来之后,“剑”的反击行动已经开始了。

砰砰砰——

他们两者所在的区域内,出现了随时可见的爆炸。

剑神阿麟被拳头击中胸口之后,往后方飞出去十几米之远。当他深吸了一口气,恢复过来之后,迎面而来就是密密麻麻的炮弹。在爆炸产生的余震当中,剑神阿麟不得不使用新的长剑,用剑气保护自己。当周围的烟雾终于消散开去之后,“剑”却突然在他面前出现,一拳击中了剑神阿麟的脸颊。

“我早就了……你们……”“剑”抓住了剑神阿麟的手臂,另一只手在挥动的过程中,竟然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刃,径直砍中了剑神阿麟的右手臂。

在剑气的保护之下,这一刀,并未砍断剑神阿麟的右臂,但也让他手中的长剑一抖,没有可以进行反击的余地了。

“剑”趁此时机,一把扼住了剑神阿麟的脖子,并且使用自身的推进装置,在火焰的助推之下,往上快速地飞了过去,拖拽着他,竟然是想要直接迎着巨剑而去。

五一看的仔细,已经猜测到了“剑”此时想要做的事情,赶紧出发。

在空中,“剑”的速度完全超过了五一的猜测,他花费了足够多的魂介,才得以追上。

“剑”本身携带着的探测系统,感应到了五一的靠近,冷哼一声,背后的炮口再一次运转起来,使用炮弹,来攻击五一,试图拖延时间。

五一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于是将魂介集中在拳头上,往前挥出这股强大的力道。

魂介径直形成了一个椭圆形的包围圈,将前方所有的炮弹都一股脑地“吃”了下来。这些炮弹根本没有来得及爆炸,就已经被魂介一股脑地变成了哑炮,直直地往下坠落。

五一一把抓住了“剑”的右腿,然后借助着魂介的帮助,迅速往下一扯。

“剑”哪怕再有多少的力量,在如同一块巨石一般压制下来的魂介作用下,也只能乖乖地停下了往前移动的步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