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变形……机甲?(上)

庞然巨剑,撕开了苍穹,其本身带有的恢宏力量,震撼地。

光是从地面上抬起头看的话,这把巨大到让人类根本无法理解的巨剑表面,出现了一条条如同游龙一般的光束,它们在巨剑表面快速地游走起来,形成了一幅最精美的图案。

巨剑带来的轰然力量,冲破了空气的阻力,径直带来了一片犹如大型爆炸才会带来的冲击波,随之而来的是试图将整片区域都掀翻的狂风,顿时,呼啸而过的狂风,形如一张已经张开、准备吞噬所有的怪兽的嘴巴,一口咬住了还在喷射岩浆的火山。

连同着火山炸开来的碎渣,这股狂风已经“吃掉”了滚烫的岩浆,在空中将它们卷在了一起,形如一枚枚炮弹一般,再一次给吐了出来。

这些滚烫的岩浆,一旦撞击到霖面之后,不仅带来了猛烈的冲击,还有四散开来的岩浆,将地面给点燃了。

五一的身形往后一退,将战场让给了剑神阿麟。

他没有必要去凑这个热闹。

而且从苍穹上坠落下来的巨剑,此刻已经越来越近了,可以,来自于它的压迫感,也已经近在咫尺了。

五一可以从这把巨剑本身的剑刃上,感受到足以用“疯狂”的剑气。这股剑气,侵占了周围的空气,发出耳朵可以听见的呼啸声。这是剑神阿麟给出的最强一击,虽然巨剑现在看起来只是简单地坠落,将力量释放出来,但抵达到了足够近的位置之后,五一相信,这一招,肯定带有强大到让人无法抵御的力量。

到时候……这个地方肯定什么都不会留下。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抓紧时间离开当前的位置。

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也已经打算离开了:“这特么什么东西?这么大?”

胖子啧了一声:“不妙啊,看样子他已经动用了所有的力量,只是为了召唤出这把巨剑。到时候,这片梦境区域,恐怕都保不住。”

五一点点头,认可了这一点:“没错。虽然不知道剑神阿麟究竟是什么意思,但下手却是狠的。”

胖子呵呵一笑:“有句话的好,敌饶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

白枪灰狼使者耸了耸肩膀:“你们可别忘记了,这家伙当时是站在【帝王】那边的,他还封印了……析。你们觉得,这样的人,会回心转意,站在我们这边?我不相信。到时候可别给他的所作所为给骗了。依我看,我们还是先撤徒一个安全距离,然后再做打算。”

五一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提议很棒。”

白枪灰狼使者恩了一声:“不废话嘛,我也算是清楚地认识到了发生在目前的事实,总要想点有用的信息。哈哈哈……”

五一看了一眼胖子,道:“你们两个先离开。”

胖子问:“你呢?”

“我必须要在这里。”

“为什么?剑神阿麟已经出手了,我觉得……这一招一下,就算是变形金刚在现场,也不可能吃的下去。”胖子举了个例子。

“不一定。”五一摇了摇头,对于他的判断不认可:“总之你们先离开,好戏这才刚刚开始。”

……

在不远处。

“剑”同样也感受到了来自于苍穹之上的巨剑,带来的压迫力。

他可以凭借自身带有的高科技预判系统,对巨剑在坠落以及坠落之后会带来的毁灭力,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判断。显而易见,得出来的结果,和他肉眼所见的局势,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出入。

“基于力量的探查,该巨剑一旦抵达距离一百米左右的范围之后,将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致死率90%。在抵达之后,力量会呈现瞬时冲击的状态,致死率100%。后续余震,将会给此区域,带来不可恢复的破坏。建议:即刻启动毁灭机甲模式。”

“剑”的身体,和外表看起来一样,实际上是一种经过魂介的加持之后,产生的半人半机器身体。在他的身体内,存储着一个足够强大的运算系统。而同样的,他的身体可以经过每一块机械装置的相互拼接,进行结构和重组。换而言之,如果不是受到了致命性的伤害,那么,一切的伤口都将在短暂到无法置信的速度内进行修复。最变态的一点是,他每一次受到伤害,高科技的运算系统就可以凭借自身独特的运转方式,记录下受赡过程,再加上计算,足以让他产生可以规避掉下一次一模一样的伤害的攻击。

如此一来,“剑”便成为了一个越是受伤,就变得越来越强的存在。

也正是因为这样,“剑”才会有足够的自信,直接邀请五一来到这里,面对面的战斗。

——他能够在梦境世界里制造出如此可怕的身体,也得益于自身在现实世界里的掌控力,他不惜付出任何的代价,消耗掉了足够多的魂介,才拥有这样的系统和身体。

他,将会代替任何一个人,成为这里的主宰。

现在,为了能够规避掉苍穹上巨剑带来的百分之百的致死率,“剑”捏紧了拳头。他的身体开始再一次改变起来。

剑神阿麟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已经认识到,如果给“剑”再一次变形的机会,那么这家伙的力量就会更上一层楼,如此一来,他自己设下的机会,就等于白白葬送了。于是,在出剑的同时,他已经在左手上召唤出一团魂介。

“剑”的躲避动作果然如他所料,在剑刃即将劈砍下来的时候,仍旧处于变形状态的“剑”,选择不与剑气四横的剑刃进行硬碰硬的打击,而是往左侧一横。正是这个动作,给了剑神阿麟准确无误的预判攻击的机会。

嘭——

魂介团击中了“剑”的胸口,以一种自我旋转的撕扯力,带动着碎裂开来的机械碎片一起,将“剑”整个人往后推了出去。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嘶吼,剑神阿麟再一次出现在“剑”的头顶,这一次,剑刃以闪电一般的速度落下,根本没有给“剑”任何机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