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剑(下)

剑神阿麟朝身后的五一他们看了一眼,眼神当中出现了一丝愤怒,但他立刻就将目光收了回去,无言地看着他面前的“剑”。轰落隆的火山喷发声,交织在一起,仿佛在演奏一曲足够震撼人心的乐章,传递至梦境区域的每一个角落。

悬浮在空中的“剑”,则在一片片喷发出来的岩浆映衬之下,变成了一台末日机甲。

他张开手臂,紧接着出现的是一连串被射出来的炮弹。

这些炮弹组成了一张巨大的网,朝剑神阿麟袭去。

后者立刻消失在原本的地面上。

五一啧了一声,身体往前一横,张开双手召唤出一道屏障。炮弹在同一时间轰炸到霖面上,立刻引发出一连串的爆炸。碎渣跟随着强大的冲击力一起,朝空中飞去,连同着滚烫的岩浆一起,变成了一张帷幕,一下子笼罩了上来。得益于五一支起来的屏障,这些碎渣、岩浆以及锋利的石头,并未对他们造成什么伤害,但足以从屏障上发出来的沉闷响声,以及出现的碎裂痕迹证明,眼前的爆炸威力十足。

烟雾,肆意地蔓延开来。

剑神阿麟的身形一下子从烟雾当中钻了出来,他手中拿着的长剑表面,已经被一层更加庞大的剑气给包裹住了,光是从剑神来看的话,足足有将近三米的长度。锋利的剑气,从上往下劈砍过去。

“剑”的手肘位置立刻喷出两团火焰,直接用手,在半空中接住了这一剑。

轰——

无形的冲击波,从接触点开始,朝四周围轰出去。

“你以为自己就是下第一的剑客了?”“剑”哼了一声,手肘后的火焰再一次扩大了势头,他对于力量的施压,让手持长剑的剑身阿麟也感觉到了压力:“我看你们只是一些挡在路上的蝼蚁罢了……根本不值得一提。”

火焰推射的力道在一瞬间扩张开来。

剑身阿麟只觉得自己手中的剑,也因为压在剑刃上的力量,被迫改变了原本的动作。

随着一声怒喝,面前的“剑”依托着强大的推动力,已经从原本的防御状态,要一下子变成了如今主动攻击的状态。

剑身阿麟紧握着手中的长剑,才不至于被掀出去。

胖子看着眼前的一幕,哎哟了一声:“看起来,剑神阿麟在这次的战斗上,没有得到什么有效的优势啊,反而现在已经被那个机器人给占据了主导地位。”

五一奇怪:“他的力量不弱,不至于会出现如今的局面,你觉得是因为什么?”

胖子听闻之后回答:“这不是我觉得,而是我看到的。剑神阿麟所使用的是一种磅礴的剑气,对于这一点,没有人会去质疑,当然也是因为这种原因,他才会被称呼为剑神阿麟。不过在与机器人对战的时候,后者所使用的力量,可以从简单来,就是一种……材料压制。”

“材料压制?”五一听到这个词,不自然地笑了一声:“你是,机器人身上是钢板,就可以抵挡住剑神阿麟的剑?这有点过于夸张了吧?按照你的法,我只需要去搞一套足够强硬的钢甲,然后穿成钢铁侠的样子,就可以无视剑神阿麟了?”

胖子切了一声:“不是,你完全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是,他本身就是属于一种金属的力量,你懂我的意思吗?这是力量的代表,而不是什么材质的代表。”

白枪灰狼使者看了五一一眼,道:“胖子,你老是整我们听不懂的词,是什么意思?”

嘭——

一声巨响,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随着身影发出的方位看去,只见在他们话的间隙当中,剑神阿麟已经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机会,脱离了原本与“剑”之间相互抵抗的状态,来到了几十米之外。而巨响则是由“剑”引发的。他直接动用了自身拥有的炮弹,对准远处的剑身阿麟连开数十炮。这些炮弹在飞行的过程中被后者给躲掉了,于是“顺理成章”地击中了后方的火山,立刻制造出数十团连续不断的爆炸,结果原本还通过火山口喷射出来的岩浆,因为火山的爆炸和瓦解,统统从其中朝四周围冲了出来,形成了一片足以点亮整个环境的光芒……

“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做力量!”随着“剑”的一声怒吼——也算是一般反派做喜欢立下的falg,周围并未被火炮击中的火山,也是直接给崩坏了,到处都是爆炸开来的岩浆,顿时将周围的区域内给侵占了。

五一他们只觉得脚下的地面开始地动山摇起来,在岩浆滚烫的烧灼之下,这个地方俨然已经沦为了一个人间地狱一般的场景。如果这是在现实当中的话,哪怕再有生存经验的人,恐怕都没有办法完整地从这里逃出去了。

“去,离开这里。”五一现在不需要去帮助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因为他们两个怎么,也算是有点能耐的人。

“还想走?!”远处的“剑”注意到了他们准备离开的动作,立刻将炮弹瞄准了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停顿地就朝他们开火。

火炮犹如一个个活蹦乱跳的精灵一般,朝五一他们袭来。

五一召唤出生源剑,以轻松的状态,挡下了所有的炮弹。

“你们先走!先离开这里!”五一朝他们喊。

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点零头。

而“剑”,显然不想让任何一个人就这么离开,借助着身上的推射器的效果,产生了一种比一般人使用魂介更加快速的加速,迅速地逼近五一。

这时候,一个身形以更快的速度来到了他们两个的中间。

剑神阿麟手持一把长剑,剑刃将他左侧的眼睛给挡住了,只剩下了右侧的独眼,看着冲击过来的“剑”。

“不管怎么样,你的对手仍旧是我。”

完这句话,剑神阿麟身上立刻爆炸出数不尽的剑气。

而位于他们头顶的苍穹,则出现了一道异常刺眼的光芒……

如果抬起头看的话,就能辨别出,制造出光亮的是一把巨剑,巨大到你可以凭借它斩断苍穹都不为过,正在朝下方坠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