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剑!(上)

“剑”的速度很快。

在剑神阿麟指出一剑之后,“剑”立刻就动手了。

他先是往后一跃——这一跳,足足跳出去十几米远。然后抬起双臂。他遍布着金属的手臂上,立刻出现了变化,原本紧闭着的金属盖板,随即抬了起来,并且露出了十几个黑漆漆的炮口。砰砰砰——一枚枚导弹从抬起来的炮口里推射了出来,在空中以一种诡异的运动轨迹,朝剑神阿麟袭来。

后者并未想要离开当前的位置进行躲避,而是抬起了手中的剑。

下一秒,剑气纵横。

只能看见剑神阿麟所在的区域内,在突然之间被一股浓厚的剑气所包围。内部的空气呈现出一种旋风的状态,呼啸着,急速旋转起来。一道道剑气,犹如一头头冲破枷锁的野兽一般,不断地从旋风之中撕裂开来。而朝他聚集而去的炮弹,在旋风之外,就已经爆炸开来,形成一团团火光。

胖子问道:“这家伙……怎么突然就动手了?”

白枪灰狼使者也是觉得奇怪:“对啊,按照之前,他不应该是站在【帝王】那边的吗?五一,你觉得怎么回事?”

“你问我,我难道去问他?先看看吧,反正我们也不着急出手。既然他已经动手了,我们就权当是看戏好了。”完,五一索性将两只手环抱在了胸口,摆出一副真的在看戏的样子。

当炮弹失去了作用之后,拉开十几米距离的“剑”,立刻将双手合在一起。与此同时,他背后的金属板也向左右两侧抬了起来。两个漆黑的枪管,从他背后伸到了前面,形成了一个直角。在光芒代替了枪管内的漆黑之后,两束激光,从左右两个方向朝剑神阿麟袭去。

光束在冲击的过程中,带着足够猛烈的力量。

剑神阿麟的身形从旋风当中跳了出来,他横起手中的长剑,以一己之力,就挡下了这两道光束。

轰——

顿时,周围的地面也被冲撞带来的力量给掀成了碎渣。

在类似于崩地裂的状态中,剑神阿麟身边凭空出现了数把飞旋起来的长剑。它们完全不顾冲击力的影响,从他的身边径直飞了出去,逼近远处的“剑”。后者看见数把长剑朝自己飞来,也没有断开光束持续攻击的意思,反而是双脚朝地面一踏。

随着地面的凹陷,数个炮台,冲破霖面的束缚,在他周围伸了起来。

哒哒哒——

子弹,以一种疯狂的模式,在“剑”的身边形成了一圈火力包围,猛然朝飞在空中的长剑倾泻而去。剑刃与子弹,相互撞击之后,发出沉闷的撞击声,一来一去,剑神阿麟召唤出来的长剑,竟然真的没有办法得到一个很好的机会进行突破。

剑神阿麟怒喝了一声,整个人往后一退,在湍过程中,手中的长剑已经往下一劈。

顿时,两道光束被硬生生地打的改变了方向,原本笔直的线路,前端被打入到霖面里,引发出一连串的爆炸。得到了空隙,剑神阿麟整个人化身成为一道闪电,一下子来到了“剑”的身边。后者也知道,此时远程攻击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于是断开了持续性的光束攻击,右手臂随之一抖,手中赫然出现了一把光剑。

当——

光剑与剑神阿麟的剑相互碰撞。

剑神阿麟的身形迅速往下一沉,整个人往前一顶。

“剑”被他冲撞了一下,大部分由金属构成的身体也不得不往后一退。

原本纠缠在空中的数把长剑,得到了剑神阿麟的召唤之后,从不远处闪到了他的身边,它们在空中快速自旋起来,跟随着剑神阿麟的动作,全体猛然刺向“剑”。后者来不及进行抵挡,左肩膀、胸口等部位,都已经被长剑刺穿了,重重地滚落到霖上。

“哼,不过如此。”剑神阿麟晃了晃手里的长剑,以一种王者之态,看着“剑”:“我以为你取这个名字,也是一个用剑的高手,但实际上,你连真正的剑意是什么,都不知道。”

“呵呵……”“剑”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看了看身体上的伤口——里面正冒着火花,发出滋滋的声音,笑了起来:“听起来,你似乎是个高手?”

剑神阿麟不屑回答他的这个问题,只是将手中的剑,抵达在了他的脖子上:“一次机会,回答你的目的。”

“剑”的脖子被抵住,却没有任何慌张的样子,一半人一半机器的脸上,出现了一种狰狞的表情:“目的?我的目的是……想让你们都去死!”

轰——

距离他们最近的火山,突然喷发了起来。

滚烫的岩浆被力量推到了半空中,形成了一幅足够诡异的画面。

在这一声巨响当中,“剑”以一种肉眼无法捕捉到的速度,一把抓住了剑神阿麟手中的长剑。随着用力的一拧,他的剑,居然被硬生生地折断了。下一秒,“剑”已经双手抓住了剑神阿麟的肩膀,他手臂上冒出了喷射出来的火焰,整体的力量也因此增加了数十倍。剑神阿麟一下子摆脱不了这种束缚,脑袋被“剑”的脑袋撞了一下,随即就被扔了出去。他摔在霖上,咳嗽了几声站了起来。

而“剑”,则借助着双脚下方弹出来的火箭喷射装置,脚踩两团往下冲击的火焰——实际上,他此刻的造型,很像是脚踩风火轮的哪吒一样,只不过是穿着机甲的哪吒罢了。随着他的升空,周围的火山,在同一时间喷发开来。

伴随着轰隆作响的声响,一时间内,视线之中的火山都已经被火红色的岩浆所取代了,它们喷发了出来,组成了一幅相当诡异的画面,随着火光不断地扩散,“剑”的身体已经开始重组了……

他原本被长剑刺穿的伤口,在身体变成了数百块碎片,经过不断地解构和重组,竟然在几秒钟之内,就已经变成了完好无损的样子。不仅如此,“剑”的身体明显通过重组的方式得到了进化,他全身上下都已经变成了人体兵器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