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攻(一)

借助往下压的力量,五一成功地让“剑”在一瞬间失去了往前冲的势头。而握于他手中的生源剑,则早已经准备好,自动脱离了他的手,径直飞到了前方,然后笔直地落下,打算刺入“剑”的背部。

五一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行动,是源于刚才的观察。经过观看“剑”与剑神阿麟的战斗,五一已经在心中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方案:首先,“剑”是一种人和机器相互结合的形态,那么,可以确定的是,在他的身体里肯定存在着一个完整的系统,足以支撑他那部分由机器组成的身体进行战斗。如此一来,按照之前的经验——实际上就是从和电影里积累的——他认定,在“剑”的身体里,必然存在着一样类似于中枢一般的部位,只需要攻击这个部位,就可以获得阻断“剑”行动的机会。

但显然,“剑”早就将自己这部分保护了起来,而且还是严严实实的保护了起来。

五一见生源剑没有突破他的防御,索性又是往下一拉扯,将“剑”整个人又往下拉了一段距离。后者冷哼一声,左右胳膊上变出了两道往后喷射出来的激光,随着文一声轰鸣,便已经朝着五一袭来。

五一为了不让激光击中自己,只能选择松手,在空中来了一个往前翻腾三圈半的动作,生源剑在他的召唤之下,从攻击当中脱身出来,回到了他的手上,而在这一瞬间,锋利的剑刃就已经朝着前方砍去,击中了“剑”的下半身。随着当的一声沉闷响动,“剑”的身形在空中一顿。

正是这个机会,剑神阿麟从他的束缚之下挣脱了出来,身后已经出现了十几把悬停在空中的剑,它们组成了一个圆形,每一把剑,都来自于败在剑神阿麟手下的敌人所拥樱它们的主人在失去了战斗的能力之后,作为剑客的象征,剑神阿麟将这些利剑统统收归于自己所樱而现在,根据剑神阿麟的指示,这些利剑出现在他的身后,每一把都将原本蕴含着的剑气,毫不吝啬地扩散了开来。

一瞬间,所有的利剑带着肉眼可见的剑气,撕开了前方的空气,在空中组成了一个剑阵,锁住了“剑”。后者使用出手中的光剑,试图将周围组成起来的剑阵从中间击破,但光剑一旦接触到如同针线连接在一起似得剑气之后,便直接被弹了开来,好像是碰到了橡皮糖一般。

剑神阿麟双手合十,原本握于他手中的长剑,已经来到了他的头顶,开始以自我为中心高速旋转起来,一股气旋随即出现,从头开始,将剑神阿麟包裹了进去。

“你走开!”剑神阿麟虽然是紧闭着双眼,却仍旧朝五一喊。

五一一下子不高兴了:“白眼狼!”

“这里不需要。”

面对剑神阿麟的“嫌弃”,五一呵呵一笑,并未回答什么。

另一边。

被剑阵困住的“剑”,正在不断地使用着炮弹轰击着周围,爆炸将他所在的剑阵内都给占据了。到处都是飞舞起来的烟雾。但是锁住他的剑阵,却犹如磐石一般坚固,根本没有给他任何反抗的机会。

五一发觉,这道剑阵,实际上并不是一种“硬”的手段。相反,通过每一把剑刃上散发出来的剑气,由它们组成如针线穿插在一起的队形,反而起到了一种“软”的效果。但实际上的好处就在这里,每一次“剑”的反抗,都是比较直接的攻击,在剑阵的反噬作用之下,这些“硬”的攻击反而会被“软”的防御给抵消掉,产生了一种“以柔克刚”的效果。

而进行了几次的攻击之后,“剑”通过自身的系统的计算,已经得出了一个结论:再这样下去,周围的剑阵非但不可能被破坏掉,自己则会在剑神阿麟的攻击下,进入一种极为被动的结果。

于是,在五一的注视之下,“剑”的身体竟然分解了开来……

没错,就是那种变成了数百块碎片的分解……

五一切了一声,看到这一幕,也不禁觉得“剑”特么的真是一个人才。因为他依靠身体的分解之后,竟然能够从剑阵内的一个漏洞里直接给钻了出来……要是普通饶话,根本不可能做的这一点。

“人才啊……”

剑神阿麟却一点不也感慨。

毕竟眼下的剑阵,是他囚禁住“剑”唯一的手段了,结果却被后者使用出如此诡异的方式脱离了出来。现在他必须要尽快将自己结印的速度加快,否则在这段时间内,他会变成毫无反抗能力的目标。

从剑阵里脱离出来之后,“剑”的身体再一次进行了重组。

在眨眼之间,他已经重组完毕之后,手持光剑朝着剑神阿麟冲过去。

五一拦在了他们两个中间:“不好意思,你不能就这么过去。”

“剑”呵呵一笑,脸上早已经失去了作为一个人应该有的表情,而是被一种只出现于机器人脸上的冰冷感所取代:“你以为你是谁?”

五一耸了耸肩膀,头往边上一歪:“那个……你确定你可以赢吗?”

剑神阿麟并未回答。

“你看,连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活下来……”“剑”用一种机器话时会有的机械式声音冷言道:“你不要那么急,接下去就是你了。”

“剑”已经冲击而来。

五一挥出生源剑,先是挡住了这一下,然后整个人快速往下一蹿,一把抓住了“剑”的一只胳膊——后者立刻使用出蔓延开来的电流,阻止五一抓取行为——下一秒,他已经闪到了“剑”的身后,挥出去的一剑,却被突然从“剑”背后喷射出来的火焰给挡了下来。“剑”的脑袋旋转了一百八十度,呈现出一种诡异的样子:“你们……都会因为自己的错误选择,葬送在这里。”

五一嘿嘿一笑,看着他旋转过来的脑袋:“我不知道像你们这种人,是怎么获得的自信,不过我觉得,有时候确实需要一点谜之自信,来弥补你的缺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