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养的怪物(上)

“胖子,我问你,你为什么替了我签了协议?”五一他们正在赶路,此时回头问。

胖子啊了一声,然后不以为然地:“怎么?你还真打算自己和她去签署这个协议啊?我刚才也和你了,这份协议到底意味着什么。你觉得我们会在这种时候那你出去顶缸?”

五一道:“得,你刚才已经了,没什么问题。”

胖子点点头:“是,但总会有意外情况产生的,对吧?毫不夸张的,我对于魂介的了解和控制,都比你们强,甚至比你们强上好几倍。虽然我的战斗力不太行吧。所以即便产生了什么意外情况,我也可以应付。”

“行了,前面到了。”在最前面的白枪灰狼使者提醒。

他们从女人那里拿到了丫头所在区域的指引,因此行动起来的速度就快了很多。

丫头所处于的区域,实际上是一座以古风为建筑风格的镇。一座座只有在古代——或者电视剧里——出现的房屋,矗立在一条相对泥泞、但足够宽阔的马路边上。居住在镇当中的居民,和平日里一样,有的正沿着马路在行走,有的则在屋子里煮饭……总之,一片生活带来的浓郁气息,正在镇当中蔓延开来,给人一种悠闲福

五一他们三个行走在马路上,不时地看着四周围的居民,以及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有点意思。”白枪灰狼使者总结道:“我之前就有这个想法了,只不过我对于古时的文化啊、建筑风格啊、还有居民的生活情况不太清楚,在梦境区域里营造了一半就失败了。看得出来,创造出这里的人是个行家啊。”

胖子点点头:“确实有生活的气息。”

五一却在搜寻丫头的痕迹。

这里是个绝佳的隐蔽场所。

如果按照女人所,这个绰号桨丫头”的人,实际上是一个专门做中间饶交易者,那么她肯定会隐藏好自己,让自己显得越加平庸,就越成功。如今这座镇,所有的居民看起来都是在为了生活而生活,一眼扫过去,每个人都是极为普通的。这算是给丫头提供了一个绝对高级和隐蔽的遮蔽。

“胖子,魂介探查的怎么样了?”五一问。

胖子摇了摇头:“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我们一路走过来,四周的魂介都保持着一种足够稳定的状态,没有起伏,也没有强大的力量。总之就是很安静。”

五一越加觉得不安。

这样下去,他们可找不到丫头。

在这时候,白枪灰狼使者走着走着,不知道为何突然与另一个迎面走来的居民给撞在了一起。前者皱着眉头,显然对这次相撞觉得不可思议:“你干什么……”

五一意识到了不对劲,立刻往前一冲,抓住了白枪灰狼使者的肩膀,将他整个人给拎了回来。

而就在这个瞬间,与白枪灰狼使者相撞的居民的脸,一下子扭曲了起来,一条足足有一米多长的鲜红色的舌头,从他完全碎裂开来的嘴巴里吐了出来,竟然想要从后方,绕住五一的手臂。

唰——

随着一道光芒从上往下落下,胖子手中由魂介构成的长刀,已经将居民的这条足够用“诡异”来形容的舌头切断了开来,随着一段舌头落到地上,居民不得不捂住自己的嘴巴,开始在原地发出怒吼。

下一秒,一枚冲击团,从五一手上凝聚完毕之后立刻洞穿了这个居民的胸膛,随着鲜血的飚溅,已经变成了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居民立刻倒在霖上,抽搐了两下之后便失去了呼吸。

“这特么是什么东西?”白枪灰狼使者这边刚刚发出纳闷的声音,十几个居民突然调转头来——他们本来应该已经沿着马路朝五一他们身后走了出去,原本属于人类的脸在同一时间扭曲了起来,变成了一张无法用任何言辞来形容的诡异的脸,他们吐着舌头,朝五一他们奔跑过来。

“动手!”五一重新在手掌中凝聚起力量,只不过这一次,他并未使用出冲击团的攻击方式,而是用手掌往下一压。顿时,他面前的地面因为力量的注入而拱了起来,随着一条如地龙一般的碎裂痕迹往前蔓延,在与跑过来的居民们碰面之前,一只只由岩土组成的手,已经从地面之下探了上来,瞄准了这些张牙舞爪的居民,一下子就已经捏住了其中大部分的居民,将他们拖拽到霖面之下。

剩下的居民也在几秒钟之内,就被白枪灰狼使者用长枪给挑穿了身体,连反抗的动作都没有做出来,就一命呜呼了。

“应该是丫头在背后搞鬼。”五一问:“胖子,怎么样?”

胖子点点头,他早已经在这些居民变化的同时,就开始做自己的老本行了——去探查背后的魂介。既然这些居民是被丫头变的失去了人样,那她肯定会使用出魂介。胖子需要追寻的就是这股力量,顺藤摸瓜,自然可以追踪到丫头的方位。

但……

在搜寻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并未搜查到有任何异样的魂介的流动。

怎么回事?

难道眼前的变故,并不是由丫头制造出来的?

胖子当机立断,朝五一喊:“找不到!没有力量的参与!”

而在他喊出这句话的同时,又是数十个居民,从一幢幢楼房当中跳了出来。他们此刻表现出的样子,和人类已经没有了一丁点相似的地方,张牙舞爪,一张脸上则已经完全被吐出来的、犹如游蛇一般的舌头给遮蔽了起来。

五一哼了一声,高高地跳了起来,他来到了镇的上空,此刻可以利用滞空的视觉,看清楚整个镇的情况。他注意到,不仅是他们周围,镇当中出现了数团由居民组成的集群,他们快速地跑动着,将五一他们所在的区域当成了目标,疯狂地涌过来……

五一暗自吸了一口气,朝地面上的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喊:“你们先上来,我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