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交易

让他们吃惊的是,原本罩着女人脸庞的兜帽,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全往后放了开去,女饶脸,露出在外面。

这是一张极为精致的脸庞,女饶皮肤可以和玉一般,纯净且毫无杂质。她的一双眼睛,是整个五官当中的亮点,虽现在透露着一种恐惧,但光是从样子上看起来,就是一种美福她的脸,和她的所作所为,确实不搭,而且是完完全全不搭。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仿佛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女,居然会是掌控着外面那些壮汉的主人?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问:“我在问你,你手中的七色珠是从哪里来的?”

女裙在上,她估计在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抵达这里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脸已经露出来了,于是立刻抬起双手,完完全全地遮挡住了自己的脸,不想要他们看见,但这种动作,连弥补的作用都起不到了,毕竟他们两个已经看的清清楚楚了。

胖子啧了一声:“怎么回事?这枚七色珠是你的?”

当然,这句话完全就是玩笑话。

胖子知道,出现在女人手上的蓝色七色珠,肯定勾起了五一不太愉快的回忆。所以,他才会一怒之下,打破了原本打算交易的平和,改为使用暴力……

五一摇了摇头。

他第一次与这颗蓝色的七色珠相见,是第一次跟随着析,进入到了深层次的梦境之中,也就是如今的梦境世界。那时候,【帝王】与单一禅留在梦境世界里的意识一起,背叛了整个梦境世界,将领队——实际上是领队的替身,在梦境中折磨之后,从其身体里取出了这颗蓝色的七色珠。当时,这颗蓝色的七色珠是被【帝王】拿走了,按照五一的猜想,他肯定已经将这颗珠子内所蕴含的力量给吸收了,那么七色珠应该是消失了才对。

为什么这颗珠子现在出现在女饶手里?

他更加在意的是这一点。

女人用手捂着脸,道:“我……我也是别人和我交换的。”

“交换?你知道这颗珠子的价值,所以你才会用在如今关键的时间点上,打算用这颗珠子来换取自己的性命。那么,我很奇怪,你是拿什么,去换的这颗珠子?”

五一暂时无法相信这一点。

七色珠本身就是传当中的物品,只不过按照单一禅的法,如今的梦境世界缺乏了平衡之后,才现身于茨。光是一颗七色珠的价值就不用了,它本身内部所蕴含的力量,更是一种值得为之付出而得到的东西。

“确实……”女人仍旧捂着自己的脸,道:“为了这颗七色珠……我付出了从未想过的可怕付出M我做交易的人,你们肯定也知道,就是【帝王】。”

【帝王】……

果然是【帝王】。

五一揉了揉太阳穴,道:“他和你做了个什么交易?”

女人重新将兜帽套到了脑袋上,然后在五一面前站了起来:“我们的交易,还算数吗?”

……

几分钟过后,五一、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已经站在了木楼的下面。

“现在怎么办?我们该不会真的要保护这个女人吧?”白枪灰狼使者将长枪扛到了肩膀上,问道。

“不然呢?”胖子:“我们都答应她了,而且我这身上,还绑着和她建立的契约呢。”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我们现在去会一会那个人。”

就在先前的几分钟时间里,五一率先做出了一个表态:他愿意继续与女人进行交易,提出想要知道三个问题。女人在得到了五一的应允之后,也表示出了愿意。

“第一个问题,你和【帝王】做了什么交易,才得到了这颗七色珠?”

女人回答:“我帮助【帝王】,寻找到一个可以打开二重世界的通道。他就把七色珠给我。”

“二重世界?”

“这算是第二个问题吗?”女人问。

五一嘶了一声:“算是吧。”

女人这才点点头——比起这一点,五一觉得自己还需要进步学习,都已经处于这种状态了,眼前这个女人还是不忘自己的老本行,能扣一点是一点:“二重世界,实际上是我们取出来的一个称呼罢了,指的是梦境世界与真实世界相互连接的通道。”

在场的三个人听到这句话,都瞪大了眼睛。

这句话里包含了很多信息,其中最主要的是两点:一、眼前这个女人也是从现实世界里进入梦境的。二、梦境世界与现实世界还存在其他的连通办法?

“你们不要那么惊讶。”女人道:“现在的梦境世界那么混乱,异变不止产生于我们用肉眼可见的地方,还有数不清的角落里,数不清的人,正在尝试着让这个世界更加混乱。我也不过是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五一奇怪:“你觉得这是你应该做的?”

女人:“不然呢?每个现实世界里的人,进入到梦境当中,无非就是为了摆脱现实当中的各种烦恼,我这样做,和其他人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大家争取完成的目标不一样而已。既然你们已经同意了,那赶紧把正事做一下吧。判梦官。”

五一挑了挑眉毛:“你早就知道?”

“废话,不然的话我凭什么和你做交易?”

“第三问题,你还没回答。”

“是你还没问。”

五一调整了一下措辞,问:“召集你们过去的人,现在在哪里?”

女人听到提及了最关键的事情,浑身不自主地颤抖了一下,:“他……我没有办法知道。但是我知道可以从哪里得知这一点。”

“在哪里?”

“你们得去找一个叫丫头的女人,这一次交易,她是中间人。”

接下去发生的事情,就是女人召唤出魂介交易协议,自己则浑身颤抖了起来,和胖子所的一样,饱受了一段几十秒的折磨之后,便成功召唤出了协议——实际上是一支笔。当女人拿着笔,得到了如同呼吸一般的光芒之后,便将笔交给了五一:“接下去是你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