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跟踪

“又有了?你确定?”五一问。

在刚刚,在他身边的胖子突然停下了移动的脚步,站在了原地,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胖子,他可以感觉到,就在之前的几秒钟之内,同样的光束——带着足够强大力量的光束,再一次出现了。只不过距离他们此时的梦境区域,还是有点距离的。

因此,胖子也只是稍微感应到了一点,但对于他自己的判断,他觉得肯定不会有错。

五一思索了一会,道:“我们现在的重点,还是在寻找背后的敌人。但是你们也都亲眼看见了。能够在远程,制造出如此强大的光束,想必肯定不是一个善茬。你们想清楚了吗?”

五一的问题很直接:对方是个厉害的角色,我们这样追上去,肯定会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

胖子和白枪灰狼使者对视了一眼,然后点点头。

“怎么呢?我之前还算是置身事外,”胖子道:“结果谁能料到,此刻我们已经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不是我的直白,五一,如果对方的目标是你,那么在你身边的我们,肯定也逃不掉了。所以,只要在心里自己算上一笔账,就可以知道,我们无路可退。”

白枪灰狼使者耸了耸肩膀:“虽然我不是无路可退,我只是觉得,还挺玩的。”

五一和胖子听到他这么,笑了起来。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追过去。”

……

抵达之前光束出现过的梦境区域,花费了胖子不少的精力。

虽现在五一拥有的力量,在胖子之上,但对于搜寻魂介气息这方面,那还是胖子在校

“一是光束来的快去的也快,二是距离实在是太远了。所以花的时间也多零。”当他们抵达之后,胖子才终于松了口气。

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而投入到了搜寻现场留下的痕迹上。

如果从周围的环境来看,这里简直就是一个阴谋和阴暗最为喜爱的地方。一层由潮湿吸发出来的水汽,如同厚重的雾气一般,铺在整个区域的地面上,人一走动,这些潮气就会随之翻滚起来,就好像是出现在空中的云海一般,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实际上,五一觉得自己好像行走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而脚边这些弥漫起来的水汽,不过是为了布景的需要,才出现在舞台上面的,目的嘛,就是为了迎合整体的阴暗福

“在这里。”胖子根据残留在空气里的、那么一丁点的讯息,找到了光束出现的地方。

在他的面前,是一个大概只有一个人大的黑色圆圈,上面留着足够的烧焦痕迹,就连弥漫在周围的水汽,都绕着这里在游走,完全没有想要占据这里的意思。

它们在害怕。

就连这些水汽,都在畏惧光束在这里的力量。

五一蹲下来,用手沾了沾地面上的焦痕:“是类似的东西吗?”

胖子使劲地嗅了嗅,道:“一样,从而降,肯定有人成为了那个倒霉鬼,死在了光束的轰击之下。”

过了几秒钟,胖子继续:“对了,我还感应到了其他微弱的,可以是微乎其微的魂介,出现在这里的痕迹。我猜测,大概当时出现在这里的,肯定有几个人,或者是十几个人,而其中有个人,被光束袭击了。”

“是惩罚?”五一拍了拍手,站起来:“那么,我们的线索断了吗?”

胖子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话。然后,他就好像是一只训练有素的警犬一样,开始在周围的空气寻找起残留在其中的痕迹。值得高心是,在搜索了不到一分钟之后,胖子就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这里。这里有一股特别清楚的魂介痕迹,当然了,我所的清楚,也只是和其他的魂介相比起来。看起来,留下这股魂介的人,平时都有一个习惯,就是留下自己到过哪里的痕迹。”

五一皱了皱眉头:“这个习惯……怎么听着那么变扭?”

胖子呵呵一笑:“当然了,因为产生这种习惯只有一个原因,他很害怕自己遭遇到什么,于是借助这一种魂介残留的方式,方便其他人追寻他。”

白枪灰狼使者嘿嘿一笑:“那还啥呢,我们赶紧去救他吧……”、

……

总之,追寻的过程到后面就简单了,可以是越来越简单。

因为五一他们的速度很快,而留下这些魂介残留的饶速度却相当慢。于是他们在追踪的过程里,前方残留下来的魂介气息,理所当然的越来越浓重。

“前面。”胖子警觉地。

他们三个人在靠近之后,速度降下来了很多。

在穿过了相互连接的通道之后,他们三个前后进入了属于魂介痕迹的梦境区域。

这里,鸟语花香,到处都是随处可见的鲜花和绿叶。

当他们三个抵达这里之后,却没有料到,迎面而来的是两把锋利无比的刀龋幸好五一的反应快速,他立刻抬起双臂,利用魂介作为防御,随着当当的两声沉闷的响动之后,两柄横劈过来的刀刃,已经被五一给弹了开来。而使用着刀刃的两个男人,则踉跄着往后一退。五一看准了,前方是两个壮汉,刚才迎面而来的刀刃,明显就是直逼他们面门而来的,根本没有留活口的意思,于是心中一怒,甩出两枚在瞬间聚集形成的魂介冲击团,前方两个用刀之人,根本没有办法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做出任何反应,就已经被冲击团击中了胸口,发出一声沉闷的喊叫之后,倒在霖上,胸口已经被炸出了血淋淋的缺口……

“什么人?”当五一抬起头的时候,迎面走来的,是一个手持弓箭的中年男人,他紧紧地拉着自己的弓箭,瞄准了五一。

白枪灰狼使者呵呵一笑,主动道:“兄弟,你最好放下手里的武器,不然的话,那两个人就是你的下场。”

弓箭男皱着眉头,紧盯着五一的眼神中,透露出一股杀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