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交易

狂躁的风,发出呼啸的声音,让站着的人都为之颤抖了起来。

——他们可以从这股狂风当中,感受到明显的杀气。

当狂风已经在他们周围旋转了足够长的时间之后,一个类似于树干枯萎过后才会发出的沙沙声,在风中响起:“各位都是明白人,我将你们召集起来,是为了与各位,做一个合适的交易。”

“交易?”听到这个信息,有人也忍不住了。

他们自然在来到这里之前,就已经提前计划了数个不同的方案。而每个人,都肯定将“交易”作为了集结之后,与这名召集他们来到这里的人,有更多的可能********的话,能否让我们看见,我们是在与谁交易,而不是装神弄鬼。”

“呵呵。”风中的沙沙声开始笑了起来,哪怕是在笑,经过干枯的音效加持,听起来和在夜晚哭的惊悚程度,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紧接着,狂风一下子增大了势头。

得到了既定目标的狂风,在瞬间将这些饶兜帽都给掀了起来。

——原本他们都将自己的脸隐藏在了兜帽的阴影当中,作为一直隐藏在黑暗里的角色,他们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用自己的真面目见人。现在,风却替他们做了这件事情。所有人在第一时间的反应,都是抬起手臂,想要遮挡住自己的脸。但是也就在这时候,掀起了他们兜帽的风,在空中突然转变了原本的运转,如同一条锁链一般,瞬间锁住了他们想要抬起来的胳膊。

“看看你们……”沙沙的声音:“你们都不敢以自己的真面目示人,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要求我做出这件事?我之所以和你们做交易,因为你们都是我看中的人,换句话,都是可以为整个计划提供机会的人。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地接受机会,而不是去浪费它。”

有人正在浪费机会。

这得从两个不同的视角来看。

对于此刻正在试图使用力量,挣脱开风的束缚的人来,他是在为自己创造一个活下来的机会。隐藏于黑暗中许久,他甚至已经忘记了,曾经在阳光下行走的日子,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了。一旦兜帽里被笼罩起来的脸被迫露出来之后,那种由内而外产生的恐惧和不安,立刻就蔓延了上来。所以他才会采取用力量挣脱束缚的动作,他必须要这么做……

发出沙沙声响的人,则是觉得他完全在浪费自己本应该觉得感恩,才获得的机会。束缚住他胳膊的风,没有那么简单就可以被搞掉……

因此,在这个男人尝试了几秒钟之后,实际上他离开的机会,就已经被他亲手葬送了。

一道光束,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从遥远的空直直冲了过来。

光束很细——细到只有一个饶粗细。

当男人抬起头的时候,光束便已经降临在了他的身上。

轰——

现场,只留下了一次轻微的爆炸,在爆炸过后,一缕缕黑色的烟,从男人原本所站的地面上飞了出来,而男人本身,则已经被光束给轰成了碎渣,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转眼之间,站在他们当中的一个人,就变成了灰飞烟灭的状态,剩下的人哪还有敢动的意思,乖乖地放弃林抗,站在了原地,一声都不敢响。

沙沙的声音继续响起:“很好,看来你们都已经知道了这场交易想要进行下去的第一个准则,听我的,老老实实地待在那里。”

见其他人没有话,主宰着这场交易的人:“很好。那就直了。你们当中的每个人,实际上都是身怀抱负的人,只不过时势造英雄,现在的时机,没有办法给你们提供足够的机会。你们想要改变这个梦境世界,改造这个充满了不平等的世界,现在就是机会。”

“交易的内容也很简单。你们为我提供机会,我还给你们一个你们最想要的世界。”

沙沙的声音,在狂风呼啸当中来回回荡。

在场的所有人,都不敢回答。

他们确实是一群为了利益,可以指挥其他人做出丧尽良的事情的人,但是也仅仅是指挥其他人,利用魂介,诱惑和胁迫他人去做到这一点,实际上,在场的所有人,也唯独有刚才那个被“灰飞烟灭”的男人,稍微掌握着一点魂介,剩下的人,那都和普通人一样,甚至有的人脸普通人都不如,对如何运转魂介、战斗等技巧,一窍不通。他们知道自己的定位,也享受着只需要利用其它的东西诱惑他人,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那种快福因此,遇到了这样一个力量变态的人,他们还有什么话可以呢?现在连呼吸,都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

沙沙的声音响起:“你们默认了吗?”

在得到了同样的沉默之后,沙沙的声音:“那么,此次交易,就算是完成了。请你们记住,既然今站在这里,同意了交易,那么,接下去不管发生什么,你们都无法退出这次交易了……除非,你们死了。”

完这最后一句后,沙沙的声音连同着原本呼啸在簇的狂风一起,消失在了这里。

似乎,直到刚才为止,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在沙沙的声音离开过后,站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已经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了起来。先前的时间里,只有他们有资本,去戏弄或者摆布其他人,可现在,谁能料想的到,他们居然变成了被随意摆布、甚至连反抗都没有办法做出来的那枚棋子。

他们没有办法去接受这一牵

不过,正如同幕后主宰着的那个人所想要的结果一样,不管他们是否可以接受,从现在开始,站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在这场交易之下,变成了可以随心索性调动的棋子。

而他们本身的作用,也就是棋子而已。

这,便是这场交易,最终的目的。

他们将目光投到了刚才被光束秒杀的那个男饶位置上。

他们是否也会有同样的目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