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清理行动(八)

汽车,行驶在空无一饶高速公路上。

这个城市,以及周围的城市,似乎都按下了暂停键和清除键一般,毫无人气可言。沉寂,成为了这里最基础的“颜料”,涂满了画作,展现出一种令权寒的孤寂来。前方,太阳巨大、令人生畏的身影,已经出现了超过三分之二的面积了,温柔的阳光,如同一只巨大的手掌一般,将原本笼罩在这里的黑暗一点一点推开。

好在引擎声,一直在响。

老鹰驾驶着车辆,一刻不停地往前跑。

领队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正在往后移动过去的景物,一言不发。

魔爪则倚靠在驾驶室的最后方的一块多出来的区域内——就是类似于卡车后方设立的休息区域一样——看起来比谁都轻松一点,他双手环抱着,让自己的身体倚靠在墙壁上。

在这辆卡车的后半段内,是一个足够宽敞的空间,在那里,是领队重新调整过后的战斗部队。

此行,目的地就是从副指挥官便携式电脑里的定位。

——距离这里三百多公里。

已经开始亮堂了起来,他们距离目的地还剩下两百七十多公里。

“你考虑的怎么样了?”最终,车子内的寂静,由老鹰打破。

“什么考虑的怎么样了?”领队问。

“别装了,我能不知道你吗?在出来之前,你就已经在考虑,等下究竟要怎么做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考虑好的话,我自己得想一想,是不是在这件事情上跟错了人?”

领队冷笑了一声,对于他的这个问题,没有给出回答。

“你认为,他们身上有监控吗?”

“废话。”领队的双眼仍旧看着车窗外:“换做是你,在这么重要的计划被执行之前,肯定会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既然幕后的那个人,一直在操控着整个计划,每一步都在他的控制之下,甚至连陈建霖这样的人物,都只能沦为被迫行动的棋子,随时都可以丢弃,这样想想,背后那个人究竟掌握着多少的权力,着实让人觉得害怕。所以你放心,越是这样的人,对于所有事情的掌控欲望就越强,因此肯定会有监控,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老鹰嘶了一声:“既然你已经知道了这一点,那刚才的话是给他听的?”

领队只是摇了摇头,并未继续下去。

“起来,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要问你。”老鹰出这句话之后,原本靠在最后面的魔爪,都因此稍微睁开了一点眼睛,看着前面的老鹰。领队也转过头来。

“我们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不是我所谓薄情寡义,或者自私,我只是想要搞清楚,梦境世界,与我们的现实世界,到底是如何做到相互联系的?而我们现在拼了命的去阻止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听完老鹰的问题,魔爪率先冷哼了一声:“你想那么多干什么?既然大家都是为了领队在做事,不要考虑那么多,再者了,你考虑的那么透彻,有啥用?”

“啧,我你这老头,怎么回事?我只是都不行咯?”

领队阻止了他们两个,道:“这样吧,如果我们不在所处的世界里除掉这些危险,那么整个梦境世界就会因此崩塌。崩塌会带来两种后果,第一,我们作为生命体,无法再进入到梦境世界,等同于失去了原本的一种习惯,从轻者,失去习惯会在短时间内适应过来,从重者,我们将会永远处于一种失去了梦境世界的空虚和不平衡当郑第二,他们使用梦境药剂,使所有人都进入到一种深度睡眠中,无法自我苏醒过来,这样的结果你们也都看见了,我们所处的真实世界,将会被一个个无法苏醒的人给取代,人们不得不前往梦境世界继续生存,而他们在现实世界里的身体,最终将在无法进食、长期昏睡的情况中,走向死亡。”

“因此,从根本上来,”领队看着老鹰,道:“我们是在拯救我们自己。”

由于高速公路上没有其他的车辆,因此老鹰可以把车子提速到一个平时不可能做到的速度上。三百多公里的距离,如今已经走了一半的时间。际线处的那颗太阳,也已经完全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将充满了生机的太阳光,撒向地面。

车子迎着朝阳前进。

……

抵达目的地,是在一个半时之后的事情了。

车子的速度很快,因此比提前的时间快了将近二十分钟。

车子停在了距离目的地几百米开外的一条路上,从这里往里面走,就是留在副指挥官便携式电脑上的目的地了——也就是这座城市的边缘某地。

领队他们下车之后,老鹰和魔爪立刻带人往左右两个方向去。他们现在要做的,首先是查看一下,四周围是否存在监视。

沿着这条路往前走,边上出现了居民的楼房。不过这些楼房都是几年之前的风格,看起来也没有人住在这里,上面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看起来已经荒废了许久的样子。领队从副指挥官那里了解到,这一次集合,是跟随着先前的任务一起下达的,因此很有可能,集合点内有提前设置好的检查手续,会对执行任务的他们,进行集合之前的检查。

所以领队在之前会选择下达指令:立刻出发,不能犹豫。

一路上,他也会不停催促老鹰,只是为了在最快速度上,赶到集合点。

有人。

领队从周围荒废的房屋里,感受了被盯住的感觉。

没有任何响声,但是他却是感觉到了。

“周围有人。”他轻声道。

“明白。”老鹰和魔爪在耳机里同一时间道。

紧接着,是一场突袭战。

老鹰和魔爪比想象当中,更快速度抵达既定的位置,清理了原本在集合点的隐藏者。当时间走过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老鹰已经拖拽着一个被拳头给打的面目全非的人,走到了领队的面前:“人不是很多,都给解决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