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清理行动(七)

副指挥官在半个时接受的询问。

他看起来脸色很差,多半是因为身体内的血,流的太多的原因。

不过他已经得到了治疗,基本的对话是没有问题的。

领队搬过来一张椅子,坐下来之后问:“现在可以了吧?”

副指挥官点零头:“我了……我就必死无疑。”

领队笑了一声:“你不,你也是必死无疑。反而是你了,我不定还会留着你,至少你不用去面对你背后的人。”

副指挥官道:“好吧,我既然已经输了,就没有理由再耗下去,总之就是一个死。”

接下去,他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将自己接受任务、幕后主使以及接下去的行动,告诉了领队。

幕后主使,是一个代号为剑的人。

副指挥官实际上只是这个代号为“剑”的男人,手下的一批敢死队的副队长而已。副指挥官已经为他做事,有几年的时间了,按照他的法,“剑”,拥有足够大的权力,以及数不尽的财产资源。因此,副指挥官的收益也一直不错,他也想办法,按照“剑”的指示,在全球搜寻靠得住的人,组成了现如今的敢死队。他,这支队伍的队长,是一个代号为“盾”的人,“盾”,是“剑”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一直跟随在他的身边,所以是不可能随队参加任务的。

整个任务,是在今凌晨的时候接到的。

当时的任务很简单,也很直接:带队前往线人提供的地点,干掉基地内的所有人,不留活口。这个行动的代号,桨清理计划”。

一般来,在执行任务之前,副指挥官都会拿到详细的计划,但是这一次却不一样,只有一个地点,以及一段任务的指示。副指挥官不傻,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对可以用“危险”和“绝密”来描述的任务,否则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具体的目标呢?因此,他这次带出来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原本他以为,这个计划十拿九稳,毕竟“剑”在下达指令的时候,表示内部有线人。结果却没有想到,在这次任务上,他们栽了跟头。

至于接下去的计划,他在赶来的路上也收到了。

“干掉所有人之后,来地图指引点位集合。”

领队听完他的叙述之后,问:“集合点在哪里?”

副指挥官:“在我的口袋里,便携式电脑上,有记录。”

“所以,你们从未见过这个代号为‘剑’的男人?也不知道他究竟叫什么名字,来自于哪里?”

副指挥官点点头:“没错。我们不知道,也不想问。因为对于我们来,有钱,便是王道。”

领队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便携式电脑,如副指挥官所,上面确实有一个记录点,距离这里大概有三百公里的路程,是一个相对偏僻的城剩

“你们有被事实监控吗?”领队问。

他这么问,是因为有可能,这些人身上都被安装了监控设施,如果现在他们已经死了,或者被囚禁了,那么幕后主使者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这些信息。所以必须要排除这一点,确保记录的集合点是正确的,而不是一个阴谋。

副指挥官哼唧了一声:“放心……‘剑’和‘盾’对于我们来,只是拿钱干活的主,我们这些人最看中的,就是自由。所以在出发前,我们都已经检查过自己身上了,不存在你所的监控装置。”

……

在距离领队他们三百多公里外的房间里。

宁的养父,也就是“剑”,正坐在椅子上,和宁一起,听着来自于监控设备传来的内容。

宁一直捏着拳头。

她自然是知道领队,不禁暗自诧异,养父究竟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明明在设备里,那个人已经了,他们检查过自己的身上了,不存在任何的监听设备,那这些内容,又是通过什么手段得到的?

养父用一双如老鹰一般的眼神看着她——这个眼神,宁记得清清楚楚,在孤儿院里,她第一次与养父见面,后者也是用这种眼神,仿佛可以直接将她的身体和灵魂看穿一样。

“你辛苦了。”养父道。

宁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不!是您……是您给了我希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所以……所以我付出的,都是应该的。”

养父笑了起来。

“坐下,坐下。宁,在这些年里,你一直忍受着一个饶孤独,这些我都是知道的。在不久之前,你好不容易和五一有了接触,我猜,你心里应该有一些不舍吧?”

宁刚刚坐下,听到养父这么,整个人就好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般,颤抖了一下。

“别担心,这也是正常的。”养父看着她,道:“人与人之间产生了感情,我当然可以理解,只不过……如果我把你在意的五一给杀了,你会恨我吗?”

第二道闪电,从而降,劈中了宁。

不可能……

即便自己的养父,再怎么厉害,怎么可能真的看透自己内心在想什么?难道……宁迎着养父如鹰一般的眼神看过去,哪怕是他在自己身边安插了足够多的监控,也不可能知道她内心的想法。不可能……

“别着急。”养父整个人靠到了椅子上,但仍旧是一副冷静的样子:“我只是在问你,假设而已嘛。”

宁感觉自己话的时候,都在颤抖:“父亲……我永远站在你这一边。”

她的养父呵呵一笑,然后用手指扣响了桌子,一个身穿休闲服的男人,推开门走了进来。宁之前并未见过他,但是一眼看去,从他和养父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镇定表情上可以得知,他应该就是养父最为信赖的那个人。

“内容你们也听见了,反正这次去,不仅是肃清敌人,也更是肃清我们内部意志不坚定的人。你带队,给你调动整个区域内所有饶权力。去吧。”

养父完之后,这个男人便转身离开了。

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动作。

也没有一丝犹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