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你们是什么人?(下)

五一以一种更为直接的方式,通过生源剑,在整道冲击波往下射击的途中,拉开了一条口子。他身体内的力量,更像是在进行一种渗透,以口子为契机,沿着上下两个方向,开始吞噬原本充满了力量的冲击波。

在力量的作用之下,蓄力而出的冲击波顶端,因为分裂的原因,在此时产生了一连串的“波动”。这种左右摇摆起来的晃动,直接带来的结果是:那些通过黑色雾气相互连接起来的黑影,开始产生了断裂的样子。

一个接着一个,就如同是被硬生生扯断了翅膀的昆虫一般,在空中再也难以保持平衡。

光芒,如预料之中的一般,顶着冲击波,顺势来到了黑影的面前。

一剑。

这一剑,不仅斩断了面前的空气,制造出一道真空区域,也将黑影一开始制定的计划,拦腰斩断。他们不得不在剑气即将撕开自己之前,快速的离开这里。有几个黑影的速度慢了一点,便被呼啸起来的剑气给击中,还未发出叫声,就已经被“解构”了,变成了一堆碎肉和鲜血……

在人群惊呼和移动起来的嘈杂声响当中,那些在空中的黑影,已经完全被打乱了节奏。他们一开始还想要利用冲击波的反复吸收和释放,来给五一致命的攻击,但谁能料想到,来自于上级下达的指令目标,居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愣是拉开了这道冲击波,给予他们无法想象的反击。

在冲击波四散开来的同时,从生源剑上释放出来的剑气,也在逐步消失。

五一的身形一下子闪到了其中一个黑影的身后——这家伙,正是下达指令的队长——后者的反应也是很迅速,立刻回过身来,朝后方探出一剑。

是的,黑影的队长也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一把由魂介构成的利剑。

当这把利剑的剑刃击中了生源剑时,五一只是加大了自己的力量,便立刻将黑影手中的利剑给击成了两半。在剑刃碎裂开来的同时,五一探出一拳。这一拳,击中了黑影队长的胸口,发出一声闷响。

咚——

黑影队长没有抗住这一次攻击,在胸口爆炸开来一阵冲击波的同时,往后飞了出去。另外的黑影立刻集结起来,往后赶了过去。他们接住了队长,在空中愣是往后移动了十几米的距离这才停下来。

黑影队长捂着自己的胸口,发出一声闷哼。

五一朝着他们道:“你们想活,就放下武器。”

黑影队长呸了一声,举起手中已经被折碎的半把魂介剑。位于他身边的黑影立刻从防御的警觉状态,改变成了攻击队形。看得出来,对于他们来,没有撤退可言。

五一叹了口气。

他已经见怪不怪了。当初他刚进入真正的梦境世界之后,对眼前所见的这个美丽、庞大的世界感到不可思议,也对神乎其神的魂介,保持着一种向往和尊敬。但是当他成为判梦官,亲眼所见在梦境世界里的诡计,以及和现实世界完全一样的邪恶之后,他对于现在所见的事情,也是有种厌恶。

和单一禅的一样,现在这个梦境世界,已经远离了原本的那个应有的样子。它本身应该是一种世外桃源,当人进入到梦境之后,大部分都会感觉到一种如释重负的感受。这里是进行休憩,为了完成梦想而存在的世界。现实当中无法做到、无法满足的事情,都可以在梦境世界里实现。可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被称之为“自由国度”的地方,却已经被各式各样的邪恶、自私的计划给污染了。

现在,如果可以用颜色来形容的话,这里已经被一片犹如毒气一般的绿色浓雾所遮蔽。

这地方……

已经没有了平衡。

这地方……

已经被污染了。

这地方……

就好像是被一只怪兽吞进了充满了臭味的嘴巴里似得。从这一刻开始,整个梦境世界都因此开始下坠……

五一捏紧了拳头。

他更加乐意将眼前这些聚集起来、尝试用自己的攻击、正在表现出邪恶一面的黑影,比作是害虫。他们正在啃食整个梦境世界,就如同是害虫,在啃食原本可以为人们提供生活保障的庄稼一样。

不知道为何,他心中出现了一团火焰。

这团火焰,和以往不一样,出现在火焰当中的,是愤怒。

他不禁咬住了牙齿。

火焰正在扩散。

它快速地扩散开来。

五一已经冲了出去。

他的身形在黑影的注视之下,变成了一种无法理解的状态。速度之快,让黑影根本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反应。于是,在极速闪烁而去的光影当中,一个个黑影,被五一的近身格斗给打的飞了出去……

当黑影队长重新用魂介恢复了手中的利剑,但是已经为时已晚。

五一伸出手,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将他原本想要做出的动作硬生生地阻止在了那里。

五一掐着他的脖子,双眼之中却冒出了犹如火焰一般的光亮……

黑影队长一下子失去了呼吸的机会,只能发出恩恩的声响。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来这里?我给你一次机会,不然你的脖子,会折成很难看的样子。”

黑影队长继续发出恩恩的声音,双手已经没有了力气。

他想要做出抵抗,却不再拥有可用的力量。

五一稍微松开了手。

“我们……我们是来杀了你……”

五一皱了皱眉头。

喜闻乐见的答案。

“谁派你们来的?”

黑影队长用艰难的语气回答:“是……”

当他想要出问题的答案时,远处原本平静的空,出现了一声巨响。紧接着,一道肉眼可见分辨出速度的光束,撕开了周围的空气,开始朝着这里冲刺而来。

五一回过头去一看,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他只能松开手,顺势往后移动了十几米的距离。

轰——

黑影队长整个人被这道光束给吞没了。在眨眼的工夫之间,他整个人都被抹杀了,连一点灰都没有剩下。空气里,只剩下了巨大的能量烧灼之后带来的焦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