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另一边

析这边的情况也不乐观。

即便是组成了有效的防御队形——在一开始来——但魂找到了一个更加有效的破解办法,在一瞬间就将他们瓦解了。

——地下。

魂找到了利用地下这个空间,主动出击。在地面震颤起来之前,魂还利用了“声东击西”的办法,在他们周围制造了一连串的气旋攻击,利用他们对付气旋的空隙,钻入到霖面之上。在地面轰然炸裂开来的时候,原本站在原地的人们,被迫移动起来。

随着碎裂的痕迹不断扩大,地面已经变成了如波浪一般的造型。

到处都是拱动起来的连片碎裂,地面……仿佛被一张从下往上探上来的嘴巴给吞了进去,然后开始嘎吱嘎吱地咀嚼了起来,让这里变成了一片废墟。

析抓住了边上的炮弹,两个人知道,如果在这时候选择离开原地,无疑是将仍旧在寻找魂的踪迹的胖子,丢到了一个可怕的境地。后者仍旧保持着静止不动的状态,双目紧闭,哪怕是在脚下地面剧烈椅之汁…他们两个组成了一左一右的“护法”,保护起胖子。

“你们走!”胖子却喊道。

析大骂:“我们好心帮你,怎么反倒赶我们走!”

他们两个运用魂介,切割开了朝这里飞来的数块巨大的石头。

“走!听我的!”胖子喊道:“我没事!”

“去你丫的!你这明明就是个活靶子!”炮弹哼了一声。

胖子一脚踏在地上,道:“活靶子才好!听我的!我真的没事!”

炮弹朝析看了一眼,眼神里是一种不敢置信的表情,仿佛在:这家伙疯了吗?他居然还叫我们离开这里?我们离开之后,谁来保护他?这不就是活生生的靶子吗?!

但是析却只是摇了摇头。

他相信胖子。

胖子肯定已经进行了一次评测,对于自己所处的环境的评测。既然他如此强硬地,那肯定就是他已经想好了对策。

析和炮弹两个人,离开了这里。

和他们果断的决策一样,当他们刚刚离开地面时,整个地面,以一种夸张的方式,整个儿碎裂了开来——碎裂的过程,就好似加持了特效一般。当碎石块在空中浮起来的同时,一股力量冲破了束缚,直直地冲入到了还在进行逃散的人群。

顿时,犹如一颗炮弹击中了人群一般,制造出一团爆炸。

与此同时,还在进行分散的人,因为冲击力的关系,就好像是被撒掉聊玩具一般,被抛洒到了空中,再重重地摔落下来。他们原本应该用魂介在空中稳住自己的身形,但奇怪的点就在这里,当无法看见的魂,以一种急速运转的方式,呼啸着卷动空气,在他们身边袭过之后,他们身体内的力量在一瞬间被抽空了……

他们重重地摔落在地上,有些人落的位置不太好,随即就被翻滚起来的地面给吞噬了,连最后的呼喊都没有发出来。

析一把抓住了身边正在翻滚着的一个人,在空中将其拉住。

不协…

人太多了……

魂的攻击,让他们措手不及。

原本以为会有效果的站队,结果被轻而易举地攻破了。而现在,魂已经抓住了他们的弱点所在,开始无差别的进攻。如果想要救下这些人,光凭他自己肯定是不行的!最关键的是,可以利用到的所有力量,都已经投入到了救援之中,只剩下了……

他自己。

在这时,一股奇特的力量突然来袭。

析堪堪召唤出一道护盾,可在魂的冲击之下,这面护盾在一瞬间便破裂了开来。析的双臂被击中了,整个身子在空中一顿,立刻就朝后方飞了出去。

接下去他面临的是一连串的攻击。

魂的攻击方式比他想象的更加直接,只是用了最简单、也是最粗暴的方式,一拳一拳——无形之拳——带动着呼啸的空气,朝析砸过来。密不透风的拳头,组成了一道让析无暇分身的攻击圈,后者只能不停地使用出魂介,一次又一次地瓦解这样的攻击。

疯了!

这是析最直观的感受。

现在的魂,就好像是一个疯子一样,不停地嚎叫起来——虽然他听不见——不停地使用出狂躁的攻击,目的只有一个,要将析从空中打下去,要把他打成肉泥。

在一次一次的防御中,析能感受到身体传递出来的哀嚎。

他想要躲避,但每一次,都被即将打到他面门的拳头给逼退,让他迫不得已进行防御。

土地的颤抖仍旧在继续。

空中,一道道圆弧形的爆炸,随着魂的拳头产生。

就在他即将接不住拳头的时候,一个人影突然从他的后方直蹿上来……

刀刃准确地击中了打过来的拳头,两者带有的力量,顿时在空气里轰然炸裂。

析深吸了一口气。

他的脑袋晕晕的,身上也已经被跨过防御圈的拳头给击中,里面的筋肉都被打散了似得……一口血,终于憋不住,被他吐了出来。

“心!”来者大喝一声,在析的面前挥动着一把足够宽大的大刀,斩破了前方的空气。一时间,析的双眼也模糊了起来,他的意识终于在身体内传递出来的“溃烂”之中失去了控制,直直地往下坠落……

赶到这里的猿刀怒喝了一声,他也知道身后的析已经从空中往下坠落,但就如同析刚才所面对的处境一样,疯狂的魂,已经开始将他当做了目标,用密密麻麻的拳头攻击,制造出了一道圆形的包围圈。

猿刀一边使用大刀瓦解这种攻击,一边在心中默念:刀魂,如果你听的到我的呼唤,就再来帮我一次……这次,我需要借助你的力量,救下我的朋友……求求你,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这一次,刀魂呼应了猿刀的呼唤。

随着一片从而降的、足足有十几米之宽的金色光柱,笼罩住了猿刀。

一时间内,看不见的魂,被迫离开了光柱的笼罩范围。

猿刀在光芒的笼罩之下,全身上下都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宛如神下凡一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