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击破

第五把神器回归到了他本来的样子——一团金黄色光亮,来到了五一的手郑

两者自接触的那一瞬间开始,就已经产生了共鸣。

这是一种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过程,就好像是……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五一最合身的衣服丢了,结果突然被找到了之后,穿上去的那种合适、舒适福在周围空气震荡开来的瞬间,五一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直接攻击。

虽然他在拥有邻五把神器的帮助之后,仍旧无法直接搜寻到魂的踪迹,但在力量提升了之后,他可以选择更大范围的攻击。

生源剑往前一砍,同时,五一左手中的第五把神器泛起的光芒里,跳脱出了一团光芒,主动迎合到了往前横劈过去的剑影上。轰——一时间,整道剑刃在空中变成了数十倍大,狂暴的力量往前横冲,一路上径直将沿途的空气都撕裂了。

魂再一次发出了尖啸。

不知道为何——五一在意识里就知道应该那么做——他往下一挥,第五把神器身体内的光芒便一分为二,从下往上径直包裹住了五一。这一次,尖锐的叫声,并未直接侵袭到五一的身体。

来了!

魂发现自己的尖啸已经失去了作用之后,愣是在地面上引发出十几道笔直往前蹿的碎石龙卷风,它们毫无规则可言,只是一股脑地包围了过来,将五一可以行动的区域越缩越。发出狂响的龙卷风内,经过魂的力量的加持,探出了同等数量的黑色嘴巴,完全张了开来,内部则是犹如深渊一般的黑暗,朝着五一袭来。

雷——

他现在需要其他力量的帮助。

在龙卷风即将靠近五一的时候,后者举起了左手当中的第五把神器。

轰——

一道炸雷,凭空出现。

它在空中扭动起来,制造出一团明晃晃的白色光亮,紧接着它快速地往下坠,击中了其中一道龙卷风,让它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土崩瓦解。随着其中的黑色嘴巴发出一声哀嚎,原本还晴空万里的空,立刻就被乌黑的云朵所遮蔽。紧接着,在第五把神器的召唤之下,闪电一道接着一道,从而降,将原本气势汹汹的龙卷风,扼杀在霖面上。

五一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他感受到了魂的紧张。

——就在一瞬间。

紧张感,使得魂出现了破绽。

找到了!

五一找准了已经在紧张当中的魂,感受到了来自于它身体内传递出来的慌张。手中的第五把神器立刻从泛着光芒的圆形球体,转变成了一条往前延伸出去的链条。带着光芒的链条,一下子将无法捕捉到形态的魂,给锁在了空郑

五一不打算给任何的机会。

生源剑的剑刃抵到了链条之上,一道道锋利的剑气,顺着链条笔直往前直冲。

嗡嗡嗡——

空气发出了力量搅动带来的可怕声音。

魂开始更加狂躁的尖啸。

伴随着这种尖啸声,本来就满目疮痍的地面,再一次碎裂。只不过这一次,当地面碎裂之后,在下方竟然出现了一片巨大的虚无……黑暗,成为了虚无最直接的展现,下方就是一片根本没有尽头的深渊……

“黑鸦!”五一朝圣人喊。

后者明白过来,一把抓住了翘起来的一块还算完好的石头,整个人往前飞扑了过去。在晕倒在地上的黑鸦,即将被无尽的深渊吞噬之前,抓住了他的手臂,将他拖拽着离开了危险区域。

——现在还有相对安全的区域。

但根据地面这种程度的碎裂,几秒钟之后,他们目光所及的区域,都将会变成可怕的深渊。到时候,根本不存在安全区域。

五一腾出一只手,往下探出魂介,组成了一条绳子,捆住了圣人:“抓紧!”

圣人哼了一声。

但是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之中,他们两个人之间根本不可能进行多次聊,现在,为了避免掉入到下方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圣人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量,一边抓着绳子,一边死命地抓宗鸦……

他们几个现在的关系,真的可以用“一条绳上的蚱蚂”来形容了。

回到空郑

被第五把神器捆住的魂,开始积蓄起力量,试图挣脱掉枷锁。

但五一立刻加大了力量,将它的逃脱计划给扼杀在了原地。

这样下去的话……我没有办法靠近魂,也没有办法对它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五一在心中盘算起来。

空郑

现在唯有空中是安全的。

他朝圣人喊:“抓好了!我现在要把你们拉上来!”

但是圣人显然没有完全听明白。

地面快速的坍塌,此刻已经让整一片的深渊都露出了可怕的面貌。

五一用力一扯,魂介立刻将底下的圣人和黑鸦一起,拉了上来。圣人开始大喊起来,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现在正在经历一种未曾想过的可怕事情……将他们两个甩上来之后,五一收回了生源剑,在空中为他们两个支起了一个平台。

圣人和黑鸦稳稳当当地落在了魂介组成的平台上。

五一来不及去管他们现在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况了,重新召唤出生源剑,一挥,立刻就将重新拢上来的龙卷风拦腰斩断……五一抓紧第五把神器,整个人如同一颗炮弹一般,朝着被锁住的魂冲了过去。

他们两个相撞在一起,五一立刻就朝魂冲出一团魂介波,只听见一声尖啸,魂已经被完全击中,朝着后方飞了出去。

五一继续甩出第五把神器。

——现在的魂,已经在紧张之中失去了自己的机会。

五一的魂介全部迸发了出来,从他的手臂上浮现出来。

光芒四溢。

五一一把抓住了魂,生源剑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刺中了魂。

轰——

一团前所未有的冲击波,在魂最后的尖啸当中往四周围扩散,就连五一,都被这股突如其来的冲击波给震了开去,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这才停下来。他捂住自己的胸口,身体内的力量在经历了高强度的战斗之后,终于坚持不住了。

他摸了摸从嘴角渗透出来的血,瞪大了眼睛。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幅他从未想过的画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