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武器(下)

轰——

巨大的手掌平展出去,在剑气前进的半路上截住了它。

剑气仍旧进行切割,但魂介构成的手掌却固若金汤,完全受到推力的作用,稳稳当当地停在前面。两者最终在互相撞击的过程中,相互抵消,制造出了一团椭圆形、扩散开来的冲击波。

“像你们这种人,是通过外部手段进入到梦境世界里的,如果你们在这里待的时间过于长,会让现实中的身体承担一种可怕的反噬作用。简单来,就是疲惫和精神紧张带来的后遗症。现在你应该就是处于后遗症的表现状态里。”

“除了这个呢,还会造成什么影响?!”五一也在心里直骂自己的粗心。

他自从开始追踪【帝王】的踪影到现在,一直是处于梦境世界里。如果光是粗略的计算一下,在现实世界里,他也已经进入了超过二十四时的梦境。他的身体虽然在现实世界里进入到了沉睡当中,但他的意识,却在梦境世界里一直活跃着……现在想起来,确实给身体带来了可怕的疲惫福

“这特么的还不够吗?!”第五把神器骂道:“你现在感觉到的突然疼痛和眩晕,就是最直接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必须要承受的,是越来越夸张的疼痛,到时候你会废掉!什么事情都做不了!除了享受疼痛!”

五一倒吸了口冷气。

他回忆起,在进入到“疯狂区域”里之后,确实出现过一次短暂的刺疼。但是他并未在意。现在看起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原先的刺疼已经形成了一种难以忍受的状态。如果随着时间推移,他无法想象,自己究竟需要承受怎么样的疼痛。

“速战速决!”第五把神器道。

但他的话音刚落,一道由飞舞起来的扬尘构建而成的龙卷风,便已经在魂的操控之下袭来。当第五把神器举起手,制造出了一团由魂介组成的冲击波,与其正面对抗之后,两者居然变成了不相上下的状态。五一想要帮忙,但是魂已经提前知晓了他的动作,一道从地面之下平伸出来的屏障——实际上就是由碎石块搭建起来的——阻挡了五一。

后者捏紧重新召唤出来的生源剑,疯狂地砍动。即便是锋利的剑气一次又一次地切割开了屏障,但立刻就有新的碎石块补充过来。

不仅如此,随着脚下的地面越来越狂躁的震颤,越来越多的碎石块,从出现的一道道裂缝里跃然而起,它们快速地移动着,根据魂的力量操控,在空中移动着,组成了一条条如游龙一般的形态。

五一释放出了体内积蓄已久的力量,磅礴的力量,将周围飞翔在空中的石头龙,完全震碎了。在一声声的嘶吼当中,这些石块表现出了顽强的一面,哪怕是被力量震成了灰尘一般的细微颗粒,却仍旧顽固地重新组成游龙的形态,一而再再而三地朝五一袭来。

现在的局面,陷入到了一种对五一极为被动的局面里。

想必魂已经在这段时间的帮助之下,通过战斗的方式,恢复了部分的力量——五一认为,现在的魂,仍旧有一部分力量被封锁了起来,还未达到巅峰——正是因为这一点,导致他们现在所要面对的局面,越来越困难。

另一边。

第五把神器将自己体内的力量灌输出来,集中到了自己手掌中跳脱出来的光束里。

——他作为梦境世界当中,神乎其神的一把神器,自然拥有令人敬畏的力量。

可在魂的面前,他却没有了一点便宜。

从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当初黑鸦却凭借着一己之力,就将魂给封印了?

五一不是不相信黑鸦的力量,可他觉得,在这件事情上,黑鸦肯定存了一点秘密。这些秘密是什么,或许关系到了封雨的关键……但黑鸦为什么要存秘密?

现在黑鸦倒在地上,晕了过去,想要得知,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最关键的是……

第五把神器在不断冲击过来的碎石龙卷风推助之下,竟然冒出了冷汗……这是他第一次,第一次因为战斗的关系,感觉到一种力不从心。他咬紧了牙齿,浑身上下都在泛出阵阵如呼吸一般的光芒。似乎有数不清的恶灵在其中的碎石龙卷风,正在不断地往前移动,如猛兽一般张开了嘴巴,一点一点吃掉邻五把神器的光芒……

十几秒钟之后,碎石龙卷风已经距离第五把神器不足一米的距离。呼啸起来的碎石,以圆圈的方式不断地旋转着。每一颗碎石,都被魂的力量覆盖了,展现出一种最为原始的力量迸发。第五把神器深吸了一口气,意识到了不对劲。

在他松开力量输送的那一秒,整道龙卷风已经吞噬了过来。

第五把神器刚才所在的区域,于眨眼的工夫,就被狂躁的龙卷风给吃了进去,只能看见一片旋转起来的巨大狂风所包围,原本的区域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当第五把神器一下子闪到了距离龙卷风十几米开外的时候,一开始组成第五把神器与五一之间隔绝屏障的碎石子,突然来到邻五把神器的身边,它们快速地移动着,打算将第五把神器包围进去。

而在他的正对面,魂也已经聚集起了一股与众不同的力量——第五把神器可以清楚地感知到这一点。

前后受担

他几乎是在一秒钟之内下定了决心。

当一片伴随着嗡鸣的光亮——足够刺眼的光亮,就好像是一颗陨石已经燃烧着坠毁到霖上带来的——第五把神器原本使用的老头的形象,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快速飞旋起来的光芒。它拖着一条足够善良的“尾巴”,一路冲破了想要阻拦的碎石块以及狂风,杀到了五一的身边。

后者完全是本能,抬起了左手,接住了这团光亮。

一瞬间,五一的身体成为了力量迸发的中心点。

所有的地面,以他为圆中心,产生了一次极为狂躁的颤抖,而他身体周围的空气,都因此震颤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