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武器(中)

魂的攻击,是一种比较直接的野蛮方式。

如果五一在之前面对【帝王】时,遭受到的攻击,是包含着技术的话——准确来,是在力量之中加入了寻找对手破绽以及对力量的熟知和掌控。但是现在,魂的攻击却只是直来直往的攻击,充满了最原始的力量,和对力量的百分百依赖。

当五一接住这一次攻击之后——他更愿意用一面墙壁,力量构建而成的墙壁来形容——感觉身体内的力量在一瞬间被重重地砸了一拳,紧接着便是一股温热的感觉顺着他的喉咙蹿了上来……

“噗……”他吐出了一口血。

还未来得及擦掉嘴角边挂着的鲜血,已经被震碎的地面突然搅动了起来。在眨眼的工夫内,一只由碎石块构建而成的手臂,已经突破霖面,朝着五一抓了过来。

后者往上一跳,但就在这时,熟悉的刺疼感却再一次出现。他原本清醒的意识,在一瞬间被拉下了水,仿佛被浸入到了一块冰冷的水域里一般,完全没有了思考可言。紧随而来的是更加深沉的一种感觉。五一感觉自己进入到了一种被封印的状态,意识还在游走,但身体却已经被完全锁住了,想要进行的动作,在一瞬间被禁锢住了。

他在原地,失去了反应的机会。

嘭——

一声巨响过后,五一已经被这股从上往下的力量给砸中,整个人被硬生生地锤入到了深入地面之下十几米,这才停下。现在,这里已经形成了一道圆柱形的地陷,周围的岩石还在力量的作用之下不断分裂开来,往下坠落,发出咯噔咯噔的嘈杂声响。

魂的攻击再一次来袭。

五一抓住了身边的岩壁,深呼吸了一口。

——正是这样简单的动作,却仿佛消耗了他绝大部分的力气。

脑袋里的眩晕还在继续……

狂风来袭。

轰——

魂的攻击砸在了这道深入地下的坑洞内。

这一次,五一在坑洞爆炸开来之前,堪堪离开了那里。

他的脚下,坑洞已经被这股从上往下的力量给挤压了,变成了一堆废墟……周围的空气在一瞬间凝固了起来,仿佛这里变成了一块果冻……五一可以清楚地听见第五把神器传来的喊声,但是他的身体却被这片“果冻”给锁住了,想要动……

一拳,砸在了他的脸上。

五一整个人顺势从空中重新摔落到霖上。

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五一的身体内传来一种麻痹福

就好像……他被从而降的闪电击中了,然后身体内的魂介在同一时间开始沸腾、跳跃,最终引发出了一连串的反噬效果。

紧接着,魂就已经将他从地上给举了起来。

——实际上,只是一股无形的力量,扼住了他的脖子,不断地用力……不断地狠命掐着,似乎想要将五一的脖子,就这样从中掐断。

五一眯了眯眼睛,看见了此刻仍旧躺在地上的黑鸦。

后者的脸上虽然面露痛苦,但不知道为何,五一却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安逸。

多好啊……

在地上那样躺着,似乎特别安逸。

如果自己可以那样,大概也会从如今的痛苦中解脱吧……

五一只觉得一股狂风带来的哀嚎,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紧接着,他就好像被一块巨大的石头给撞击到了,整个人顿时失去了平衡,在被魂的力量控制当中,重重地摔倒在霖上。他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与大地进行了亲密接触。现在,他恨不得自己闭上眼睛,让躺在地上带来的安逸感,带走自己,包围自己,让自己紧绷起来的意识,还有痛的生不如死的身体,得到一次可以称之为伟大的休息。

魂的尖啸声再一次响起。

更多温热的血,从他的七窍当中流出来。

他闭上了眼睛,却能够清楚地感知到,第五把神器正在魂进行战斗。两者战斗时带来的狂风和力量扩散,正在侵蚀着四周围的土地。碎裂,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更多的扩张,带来了整个地面的椅。

五一咬紧了牙齿。

不校

他的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如果就这么倒在地上,享受着安逸,那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

现实生活中带来的回忆,让他的意识一下子清醒了起来。

五一伸出手,在地面上紧紧地抓成了一个拳头。

随着拳头的敲击,五一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

他深吸了一口气,在重新出现的飞沙走石之间,找准了魂与第五把神器相互战斗的区域。

——不知道为何,总之就是很神奇,原本的刺疼感,在他站起来的时候已经消失了。

五一重新凝聚起力量,在双手中制造出两团魂介冲击波,朝战斗的区域内甩了过去。

第五把神器在一个眨眼间离开了原本的区域。

随着两团冲击波相互撞击引发起爆炸,第五把神器已经回到了五一的身边。

“搞什么东西!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掉链子!”

五一揉了揉太阳穴:“你以为我想啊……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就好像被扔到了一块冰窟里,使不上力气。”

第五把神器哼了一声,虽然他正在与五一对话,但双眼却仍旧紧紧地搜寻着飞沙之中魂的身影:“你到梦境里有多少时间了?!”

五一摇了摇头:“忘记了,很长。”

“那就是梦境的反噬作用!”第五把神器抬起手中的光刃,以磅礴的气势,制造出一道气势如虹的剑气。它撕开了前方的空气,利用长达十几米宽度的剑刃,将沿途的土地都顺势掀了起来。

但是气势如虹的剑气,却在前进的路途中,硬生生地停了下来。

紧接着,这道剑气一下子掉准了方向,竟然朝着五一他们袭来!

“反噬作用?那是什么东西?”五一往前踏了一步,与第五把神器肩并肩站着。他们两个伸出手,分别有两条形态不同的魂介从他们张开的手掌中飞跃了出去,在他们面前相互扭转,最终变成了一只巨大的、冒着光芒的手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