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分割战场

事实上,几秒钟过后发生的事情,让黑鸦先前的话,成为了毫无意义的话。

狂风,伴随着足够刺耳的嗡鸣声,在这片区域内凭空升起。原本依附在地面上的尘埃,这一次随着呼啸起来的狂风一起,变成了遮蔽日的阴影。一道道裂痕,随即从宽广的地面上出现,在一声声剧烈的声响当中,朝着远处蔓延开去,将整块地面,割裂成了一种花朵般的形态。此刻,就不用飞溅起来的石块了,它们飞到了漫的阴影之中,就好像是一颗颗炮弹一样,毫无目的可言地砸向地面。

所有饶反应,值得庆幸。

他们立刻从休整的状态,改变成了御敌的形态。

——在得到了五一的魂介帮助之后,此时,这些人已经可以聚集在一起,利用自身的魂介作为护盾,立刻形成了一个足够将所有人都包围进去的护盾。

外面的狂风,以及参杂在狂风之中的嘶吼,就如同一头野兽一般,毫不留情地冲向这面护盾,制造出一次又一次猛烈地砸击,还伴随着足够响亮的砰砰声。

而此时,五一已经制造出一个椭圆形的护盾,将自己周围的几个人都包裹了进去。

外面的世界,完全变了样子。

现在只剩下了漫的黑暗,似乎包围在周围的这一片扬尘,已经让这里重新变成了拥有混沌之后才会出现的地方。黑暗、无尽,到处都是鬼哭狼嚎般的声响。

五一捏紧了拳头。

第五把神器看着周围的景色,道:“魂,现在已经演变成了一种比人类更加聪明的意识体,当【帝王】利用自己的力量,制造出一次迸发之后,这股本身就带着邪恶气息的力量,便成为了吸引魂,从沉睡当中苏醒过来,最好的养分。它刺激着魂。最终,让它成为了现在的样子。”

魂,本身就是“疯狂”的意识。它已经习惯了上千、甚至数万年以来的杀戮,只不过在老庄的努力之下,这只产生于混沌时代的怪物,才最终被杀死。但它的意识却没有被完全消灭。正如第五把神器所的,“疯狂”的意识已经习惯、依赖于杀戮了。长时间的沉睡,并不会给它带来性格的改变,相反,反而是促进了它对于杀戮的那种渴望。

【帝王】的计划,敲成为了它最需要的养分。

“有什么好的计划吗?”黑鸦问道。

这个问题问出之后,在场的其他人,都将目光投到了他的身上。

黑鸦皱了皱眉头:“怎么?我问错了吗?”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能够感觉到在这片黑暗之中,魂的力量正在逐步增加。我担心后面的人没有办法防住更加强大的攻击,到时候一切都完蛋了!”

圣人朝剩下的三位守护者指了指:“去,帮助他们!”

三个守护者显然还没有明白过来,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现在还在懵的状态,现在可好,突然接到了来自于圣饶指示,但这个指示,却是去帮助那些外来者!一开始,他们还站在对立面,互相是敌人!可……

“快去!在这里浪费什么时间!”

听到了圣饶再一次命令,三位守护者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往后冲入到了人群之中,开始为护盾加入自己的力量。

“可以嘛,懂得改变自己的态度。”第五把神器不知道为何,在这种时候还要唏嘘。

圣人冷哼一声:“闭上你的嘴巴!如果不是你,也不会有这种破事!”

五一没空加入到他们之间的毫无意义的对话中,他可以明确地感知到,在这片包裹着护盾外围的黑色阴影当中,魂正在不断地积攒自己的力量。现在,站在地面上的两个部分的人——一部分是指五一他们,剩下的一部分,则是聚集在一起的队伍,就如同是两块放置在砧板上面的肉,魂早已经对它们有着垂涎三尺的欲望了,现在正是一个好时机……

“主动出击,对吧?”五一捏紧了拳头。

第五把神器道:“暂时别动。”

“为什么?!等着它的力量越来越强大?!”

第五把神器:“现在它的力量确实还在积攒当中,但是外面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也不清楚。你作为判梦官,如果只是一味地朝着目标冲,那也只是一个没有智慧的象征。怪不得到现在为止,你取得的成就也没有多少……”

五一不在乎他现在在什么。

他只在乎,此刻隐藏在黑色阴影里的魂,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这时,他听见了黑色阴影里传来的一声轻微的响动。

——这个声音,穿过了他们在外部支撑起来的护盾,传递到了他们的耳朵里。

紧接着,光芒……

一道光芒突破了黑色阴影,从其中直射而出。

他们看着这道光芒击中了五一和身后队伍之间的地面。

下一秒,随着一声爆炸,在地面上赫然掀起了一阵翻江倒海似得爆炸。就连五一支撑起来的护盾,都在这场爆炸当中,出现了一道道碎裂的痕迹,护盾受到的伤害,直接传递到了五一的身体里,给他带来了一阵不太友好的颤抖。

当烟消云散之后,原本萦绕在空气里的黑色阴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周围,那些呼啸起来的魑魅魍髂声音,也已经不再闹腾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足够的寂静。

寂静无声。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当他转过身去,准备查看身后那些饶情况时,突然楞在了原地。

他们去哪里了?

——在他身后,原本队伍所站的区域,此刻就和一开始萦绕在空气里的黑色阴影一般,竟然也已经空无一物了!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只留下了护盾破碎之后,向四周围飘散开来的魂介碎片……五一可以清楚到感觉到这股碎裂的魂介的存在。

这一点,足以证明,直到爆炸产生的那一瞬间,那些人还在原来的位置上。

“别担心,是一种传输手段。”第五把神器用鼻子在空气嗅了嗅:“两个魂,可以对付两拨人。它现在主动把我们的队伍分割了开来,看来是打算两面一起进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