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魂

魂,实际上是原本名为“疯狂”的怪物的灵魂。

关于“疯狂”,那得从远古时代起。

那时候,整个梦境世界刚刚从一片黑暗的混沌当中成型。它经历了产生、重塑、结构等不同的形态,经过了数万年的改变,最终变成了如今可以容纳魂介的样子。而在这段可以用奇迹一般来形容的过程里,原本组成这里的混沌,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产生了成千上万的怪物。

这些怪物的本质,就是黑暗的混沌。

混沌,其实也和现在的梦境世界一样,有些魂介顺应着周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而有一部分魂介,却朝着另一个方向演变。最终,一部分魂介成为了正义的一方、顺应的一方,而另一部分魂介——一般来只有少部分——成为了要对抗这个世界原本规则的反抗存在。

怪物,便是反抗的存在。

这些怪物在自己内心强大的欲望作用之下,吞噬着其他的生命。由于混沌的变化,还处于第一阶段,因此这些生命并未适应现有的规则,它们没有欲望,也没有反抗的力量,因此在怪物的吞噬之下,它们被迫沦为了食物,被迫快速成长起来。

事实证明,一旦双方的力量开始保持平衡之后,永远都是少数者没落。

原本还打算吃掉它们的怪物,在得到了适应的反抗之后,就开始遭受到了猎杀。它们成为了整个梦境世界的敌人。越来越多的生命,在熟悉了这个世界的新规则之后,开始崭露头角。怪物一个接着一个,被猎杀。它们被逃跑,不断地逃跑,开始隐蔽起来。

“疯狂”,正是这些隐蔽起来的怪物之一。

它们现在只能偷偷摸摸地进行猎食,不再像之前一样,拥有大张旗鼓地进攻方式,以及可以用变态来形容的进食手段。现在,“疯狂”已经不如从前了。长时间的吞噬,也让它的意识,从一种最开始的野性状态开始,提升成了类饶水平。它学会了躲藏,学会了使用战术,也学会了随机应变。

好景不长。

只要保持着一种杀戮的心态,就算是“疯狂”,也躲不过被猎杀的情况。

最后,判梦官找到了它。

前者使用了浑身解数,终于将这只名为“疯狂”的怪物猎杀了,而且还将其尸体流放了出去,让梦境世界免于遭受带有疯狂杀戮的恶意的尸体给腐蚀。但是判梦官自己也没有料到,自己这样一个,为梦境世界考虑的善举,却引发了一连串的后果。

——“疯狂”的尸体,重新从实体的状态,分解成了混沌。

混沌侵蚀了靠近梦境世界的区域,最终形成了这样一块“疯狂区域”。

而“疯狂”的意识,却没有因为身体的被消灭而消失,它从“疯狂”的身体里脱离了出来,形成了一种全新的形态——魂。

……

第五把神器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完了之后,看着五一。

五一稍微回味了一下这些话中的意思,问道:“当时是谁?当时的判梦官是谁?”

第五把神器眯了眯眼睛,道:“很不巧的是,是老庄。”

听到“老庄”的名号,坐在五一身后大概几米开外的析,一下子从坐着的状态站了起来。第五把神器伸出手,示意他不要激动:“是不是觉得很神奇?一开始的事情,就好像是一团被揉起来的纸,随着你的深入,这团纸缓缓地从揉起来的状态中展开来。当你最后即将接近于秘密的时候,却没有料到,这张纸上一开始就写了秘密是什么,只是你没有在意。围绕着你的,从根本上来就是那么几条线,只不过接触的越多了,才会知道这件事。”

五一朝析投去一个眼神,意思是:你知道这件事情吗?

析最终还是点点头。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那为什么它可以以一种无形的状态进攻?”

第五把神器笑了一声:“我以为你刚才的沉睡,就是对我所的话,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考。结果没想到,你这种思考,没有达到我以为的水准。听着,我刚才了,其实我们现在所处的区域,就是‘疯狂’这只怪物的身体碎裂开来重新变成的混沌。魂,是‘疯狂’身体内的意识。你现在明白了吗?”

五一又仔细地辨别了一下,这些话里的意思,最终倒吸了口冷气:“意识,存在于身体内是无形的。所以,魂在这个区域内,就是无形的。”

第五把神器呵呵一笑:“对,没错。所以实际上,这里就是魂的主宰场。我们哪怕再有力量,终究只是外来者。它在这里占有得独厚的优势。”

他的话音刚落,第五把神器便已经微微转过头去,又冷笑了一声。

五一跟随着他的目光而去,看见黑鸦,不知道何时已经出现在不远处,正朝他们走过来。

“真没有想到……在过了那么久的时间之后,居然还会出现这种情景……”黑鸦看起来更加憔悴了,至少比五一和他见面时,脸上出现了更多的疲惫:“第五把神器,大名鼎鼎,居然也会被【帝王】带入到了这里,活久见啊……”

第五把神器站起来:“别这么着急着讽刺,你在这里躲了起来,你可知道现在黑鸦信使团已经分崩离析了?就差一根导火索,就可以让整个团队……嘭……爆炸。”

“不可能!”黑鸦这三个字的时候,是保持着一种咬牙切齿的状态。

看的出来,他对于自己倒是不在乎,但他对于自己所创造的黑鸦信使团,却有着一种极度的呵护。现在,第五把神器将发生在梦境世界当中的事情,告诉了黑鸦,出于一种极度的爱护和自信,黑鸦并不认为,黑鸦信使团此刻已经变成了即将分崩离析的状态。

第五把神器道:“不定,我们可以解决掉这两只魂,然后你回到梦境世界里,亲自去看看?”

五一注意到黑鸦此刻面部的表情。

那是一种因为愤怒,而扭曲起来的样子。

“那么……我就更有理由,先杀掉魂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