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城市里的反击(四)

领队现在正在接近一幢建筑。

一旦开始一个人行动了之后,原本的战术都必须做出改变。

轻装上阵,孤身作战。

他沿着一堵围墙,趁黑摸索到了这幢建筑物的边缘。

在几分钟之前,有一个好消息。

但同时也是一个坏消息。

整座城市的电力系统,被陈建霖切断了。

突然之间,原本还可以散发出些许光芒点亮城市的路灯,一下子“熄灭”了,导致现在整座城市都陷入到了一种漆黑的状态下。没有了光亮作为支撑,城市显得更加寂静无声,充满了死寂的韵味。借助了这种黑暗的帮助,领队的移动可以是得到了最好的掩盖,而安装在大楼和马路上的摄像设备,也因此停止了工作,进一步掩护了领队。

但是黑暗,也使得领队没有办法看清楚周围的真实状况,这让他不得不更加缓慢地行动。

这幢大楼,是陈建霖公司所在。

——也是这座城市内的制高点所在。

他知道,像是陈建霖这样的人,必然会在这种时刻,身处于一个关键的位置——关键,这两字,对于陈建霖来,就是身处一个高位。可以俯瞰整座城市,亲眼目睹他所谓的计划的完成,就只有这里了。

领队也不能确保自己的猜想,是否是正确的。但就现在的情况来,也只有死马当活马医了。

领队摸黑进入到了建筑内。

陈建霖拥有极大的自信,因此门口也没有设立过于强大的守卫。又或者,为了他的计划能够顺利完成,他已经将所有的武装力量都派了出去,留下他一个光杆司令。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领队握紧了手中的手枪,身靠在一堵墙边。在距离他十几米开外的地方,有两个雇佣兵正手持武器,站在安全指示灯的下方,抽着烟聊。

“真是见鬼……这个夜晚可以让我记上一辈子。”其中一个人用快速的英语道。

“上帝与我们同在。”另一个雇佣兵道:“如果成功了,你准备到哪里去?”

“当然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我不想再掺和到这种鬼事情上来了,原本以为这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任务,结果谁他妈能想到,这老板会疯狂到这种程度!”

领队深吸了一口气,他绕到了另一边,依靠着两个雇佣兵聊的防备心松懈空隙,闪身来到了楼梯口。他没有必要和其他的人进行交火。

沿着楼梯往上,是一连串的黑暗。其中,只有打出绿光的安全出口灯,稍微可以起到指引的作用。

一直往上,领队一路以来都没有遇到意外情况,直到……

当他刚刚走过一扇安全门的时候,门突然被拧动着推了开来,紧接着一个雇佣兵从门后走了出来。

由于这块区域刚好有一块安全出口指示灯,在绿色的灯光之下,领队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躲藏,雇佣兵被突然出现的领队给吓了一跳,但他随即就准备大喊起来。

领队一个箭步冲来上去,他一把按住了比他强壮的雇佣兵的嘴巴,右手的手枪已经订到了他的脑门上。

“嘘……”他轻声道。

雇佣兵的脑袋被枪支顶住,自然不敢进行其他的抵抗了,只得点点头,闭上了嘴巴。但就在领队稍微松了口气的时候,雇佣兵却突然发力,抬起来的手臂一下子打中了领队的胳膊,仿佛是一块飞过来的石头一般,精准而猛烈。

领队的手臂被打中,手枪也顺势一歪。雇佣兵抓住这个机会,两只手同时探过来,轻而易举地抓住了领队的双手,将其死死地卡在原地,接着便使用最为直接粗暴的攻击方式——用头撞,随着一声闷响,领队感觉自己的脑袋在突然之间被挤压到了一起,脑袋里的东西都被翻搅了起来,形成了一种随意妄为的状态。

雇佣兵冷哼一声,他利用自己宽阔的肩膀作为攻击武器,一把将领队整个饶防御状态给冲散了。在狭窄的楼梯间里,雇佣兵就如同是一头已经在狂暴状态下的熊,他表现出一种野性的暴力。领队虽然在年轻的时候也算是一名实战型选手,但毕竟年纪已经大了。他试图用自己的经验,去对付这样一个残暴的敌人。

可陈建霖选出的这批雇佣兵,也都是一群杀人不眨眼的狠角色,还未等领队从被撞到墙上的撕裂疼痛中缓过来,雇佣兵已经上前一步,利用下半身的结实稳固,抓住领队的双手,竟使用蛮力,将领队从地上给抬了起来。

领队想要用手中的手枪瞄准雇佣兵,但立刻就被旋转了起来。雇佣兵发出一声嘶吼,将领队整个人从当前位置扔了出去。

领队首先是撞到了台阶上,骨头似乎都已经碎裂了开来,接着他开始顺着台阶往下滚。整个过程,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当他滚落到下一层平台时,整个人已经处于一种昏厥的边缘。

他感觉自己原本的身体已经碎了,变成了如同拼图被洒落一地的状态,温热的鲜血从他嘴巴里流出来,意识也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了。

太痛了!

雇佣兵已经从台阶上走了下来。

没时间了。

领队的视线也已经模糊了。

但是他可以确定,手枪已经被甩到了自己的身边,就在可以伸手拿住的距离上。

他咬住牙齿。

——甚至感觉到,嘴巴里的牙齿在这种程度的咬动下,呈现出一种松动的情况。

他拿住了手枪。

雇佣兵就在眼前。

砰——

手枪射出了子弹。

雇佣兵发出一声闷哼,整个人从台阶上摔了下来。

领队必须在短时间内站起来,离开这里。虽然手枪已经安装了消音器,但刚才开枪的声音,在这种寂静但是环境里,足够吸引注意力了。

他想要站起来,但是左脚脚踝立刻传来撕心裂肺的痛苦。他往下一看,发现左脚脚踝已经在跌落中骨折了,此时呈现出可怕的将近六十度的折角。

脚步声在靠近,他可以在满脑子的嗡鸣当中听出来。

该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