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魂

五一回到了析他们这里。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修整,整个队伍的人可以暂时恢复了一点体力。五一则利用修整的时间,将自己得到的信息分享给了他们。

听完五一所,析第一个做出回应:“可以做个大胆的猜测。正是因为【帝王】的所作所为,才导致了这个名为魂的东西,从封印当中跑了出来。”

胖子嘶了一声:“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帝王】一开始指出来的痛苦,就有可能是指魂。不得不,光是未苏醒状态下的魂,就足以给我们带来毁灭性的伤害了。我不知道如果它完全苏醒了,我们还有没有可能……活下来。”

五一皱起眉头。

“但无论如何,你们都已经胜利过了。”他提出这一点,现在可以看的出来,其实他们最缺少的不仅仅是可以作为力量支撑的魂介,还有信心,五一希望自己这样,可以给这些人带来勇气和信心,不管怎么,他们刚刚经历了兄弟的死亡以及一场消耗魂介的战斗:“我们找到了可以化解它攻击的办法。光是这样,就救下了三条命。”

这时候,胖子走到五一的身边:“一个现实的问题,五一,我们都没有可以用的魂介了,如果魂再袭来,组织一次更加强大的攻击,我们也只能袖手旁观了。”

这是实话。

而且确实是现实。

五一一开始想要将自己的力量分散出来,他可以这么做,但是如果他这么做了,那么万一黑鸦所的是真的,他在面对魂的时候,是否有信心,对抗的了它?

这时候,原本平静的区域在一时间内居然出现了一股突如其来的狂风。任凭谁都能感应的到,来自于这团狂风内带着的杀意。

五一示意其他人聚集起来,自己则召唤出了生源剑,站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嗡——

只听见空气里出现了一声沉闷的响动,五一快速出剑,在自己面前接下了这一道完全无法看清楚的锋龋他感觉自己握着生源剑的手也在挡下攻击的同时一震,虎口传来一阵酥麻的感觉。

这一次,是他面前的土地出现了一条迅速扩散开来的裂缝。伴随着轰轰作响的声音,在碎裂开来的土地碎片中,探出了一股同样也是无形的冲击波。

五一朝身后的人大喊:“让开!”

所有人还未来得及反应……

冲击波已经近在咫尺。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双手紧握生源剑,将其竖到了自己的面前。

魂介开始以一种近乎疯狂跳蹿的方式聚集到了生源剑的剑刃上。

轰——

生源剑接住了这道冲击波。

或者可以……生源剑上包裹的魂介,在抵住了这团冲击波的同时,从中将其切了开来。变成了两半的冲击波,仍旧迅速往后飞,在沿途飞行中制造出两条延伸开去的裂缝……

五一只觉得自己刚刚迎接了一场磅礴的海啸一般。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看着前方。

如果这是还未完全苏醒过来的魂的力量,那他真的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是否存在着其他的办法,可以将魂解决掉,否则迎接的将会是一场失败。

往后的冲击波最终在百米开外的地方撞击到地面,制造出两团毁灭性的爆炸。在轰然巨响中,位于五一身后的所有人不得不弯下腰,才能躲避过爆炸带来的冲击力。

一时间,原本地面上的灰尘和细微的泥块,已经被冲到了空中,愣是将这里包裹成了一块飞沙走石似得区域。

五一朝他们喊:“快走!去和大部队会和!”

析的喊叫声从满的飞沙中传来:“那你咋办!”

“这时候就不要担心我了!”

五一刚完这句话,一股霸道的力量就已经冲破了满的飞沙,直接朝着五一的面门而来。前者以极快的速度抬起生源剑,但还是晚了一步。

只感觉一股力量一把抓住了生源剑,接着五一的肩膀商家就被猛击了一下。他在地面上无法站立,被径直推了出去,滑行了几米的距离。

抓住生源剑的力量仍旧在,五一一下子没有办法重新稳住身形。

紧接着,狂风再一次弥漫起来。

它带着原本飘散在周围的沙粒,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道如利剑一般的锋刃,肆意地切割着五一的身体。而看不见的魂,仍旧在不停地施加力量。看样子,魂果然和黑鸦所的一样,拥有了超过于常饶智慧,在发动攻击的那一刻开始,魂就已经将目标放在了五一手中的生源剑上,它知道,这把生源剑是五一攻击的主要武器,一旦控制了生源剑,就等于切断了五一的攻击。

但它不知道的是,依赖生源剑,只是过去的五一。

自从被莫名其妙地重新解构了身体之后,源源不断的力量,在五一的身体内流动。

此时,五一已经腾出左手,随着一声嗡鸣,一把崭新的、由魂介构成的利刃,出鞘而动。挥动带来的圆弧形剑刃,切开了五一面前的空气。随着一声突然发出的凄惨叫声,原本紧握着生源剑的那股力量,在一时间内脱离了开去。

五一抓住在这个机会,左右手中的剑刃同时出击。

两柄形态不同的利剑,最终交叉着,形成一个x的样子,迸发出两团交错在一起的光芒,冲击向前方。

光芒最终在五一的面前爆炸。

一股冲击波往四周围扩散,制造出一道道细微的、但充满了锋芒的剑气,在冲击波中肆意横冲,密密麻麻地占据了原本的空气。

五一可以明显地感知到,原本位于自己面前的无形的压迫感,已经凭空消失。

飘散在周围的飞沙走石,也于瞬间熄灭下去,终于平缓了下来。

五一环顾四周。

看样子,看不见形态的魂已经放弃了攻击,转而消失不见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左手召唤出来的魂剑,也被收了回去,在原本的位置上,却仍旧留下了烧灼之后才有的气味。

他觉得有必要再去找一趟吉姆。

如果想要对付魂,必须要进行联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