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守护者的秘密(二)

飞了很长一段路之后,在前面的吉姆才停下来。

这里,和五一他们当初来到这个“疯狂区域”的起始点不一样。满眼望去,脚下是一片蔓延开来的黄土地,组成这片土地的,则是一颗颗细的沙子。这里什么东西都没营—除了一间屋子。屋子的样子,和五一想象中的也是有出入的,它并非一般的茅草房,而是由石块堆积起来的长方形的造型,上面没有任何的开窗,除了正中心的石头门之外,似乎这间石头房子,就是最为严苛的监狱一般。

被密封了起来。

吉姆停下脚步,他此刻站定在这间石头房子前面,转过身来:“听着,从守护者原本的规矩来,我不应该带着你这样一个外来者,来到这么神圣的地方。但……如果你的事情没有错,没有一丁点错误的话,那么接下去我们之间必须放下所谓的偏见,一起对付那个东西。现在,随我来吧。”

完之后,吉姆开始往前走。

五一看了一眼面前的石头房子,在心中嘀咕:这算什么神圣的地方?

当然了,他更加在意的是吉姆后面的话。

看样子,五一他们遇到的那个东西——由于根本没有从肉眼角度看见,因此五一自己也不知道,在那个时候出现的究竟是个啥——在守护者看来,也是一种极大的威胁。甚至都需要守护者主动与五一他们集合起来,才有可能对付它。那么,五一在心中假设,在这个东西,会不会是因为【帝王】的关系而出现的呢?

他们连个一前一后,走进了看起来十分厚实的石头门。

屋子内,比五一想象的还要冷。

这种冷,是弥漫在整个屋内空气里的。哪怕是运用了魂介,作为抵御这种寒冷的力量,五一也能感觉到,寒冷就如同是一张帷幕一般,从上往下,披在了他的身上,如影随形。屋子内同样是黑漆漆的,为了看清楚周围的景物,五一不得不使用魂介,来代替自己原本的视线。

但此时,吉姆却伸出了一只手,抓住了五一的胳膊,轻声道:“不要使用你的力量。这个地方需要安静。哪怕是一点力量的波动都是不被允许的。”

五一哦了一声,然后撤销了原本已经集结起来的魂介。

现在,他也把身体周围的抵御寒冷的魂介给撤了,结果显而易见,他被冻得直打哆嗦。

周围是一片漆黑,导致五一现在没有办法搞清楚,从外部看起来的房子内,究竟有多少大。凭借直觉的话,这里肯定比看起来的要大很多很多。

吉姆此刻:“我最亲爱的圣人,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

一个声音——听起来的话,仿佛是在空洞的洞**经过了无数次回荡以后产生的效果——空灵地:“守护者,你为什么会带一个外来者,来到这里?难道你现在需要我来教导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吗?”

听声音的话,吉姆应该是跪了下来:“不,我最亲爱的圣人,不是如你所想的。我没有破坏作为守护者的原则,我只是……我只是带他来,想要和你汇报一个重要的事情!”

空洞的声音问:“什么事情,让你失去了原则?”

听起来,这个所谓的圣人,从心底里就觉得,吉姆这样做,不管是在何种紧急的情况下,都是违反了作为守护者应该遵从的原则问题。

这让五一打心底里觉得,所谓的圣人,不过如此。

吉姆倒是深吸了一口气,:“我身边这位,是从另一个世界,被迫传送到了这里。他们一共有几十个人,都是如茨遭遇。我和其余三位守护者已经将他们需要遵守的规则提前告知了他们。作为守护者,我们没有破坏最开始的规矩,去帮助他们任何的事情。只是……在我们离开之后,他们遭遇到了一件怪事。”

“怪事?在我看来,怪事就是他此刻居然可以站在这里!”

五一忍住了心中的怒火,在心里骂了一句。

不过圣人似乎也不过如此,对方并没有拥有可以掌控五一内心在什么的力量。

吉姆赶紧:“如果需要惩罚我,请在这件事情结束之后再惩罚我!”

圣人沉默了几秒钟,接着:“你。”

吉姆将五一描述的事情,再和圣人描述了一遍。

当他的话刚刚完的时候,圣人却用一种坚定的语气:“不可能!一派胡言!”

吉姆:“可……可是这和我听闻的那个东西,是一模一样的!我最亲爱的圣人,如果真的那样,恐怕我们需要面对的,是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紧急状况!”

圣人却不以为然:“呵呵,就因为一个外来者所的事情,你就相信了他?”

五一这一次再也忍不住了:“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但在你话的时候,请尊重我们已经死去的兄弟的生命!如果你不相信,那也就罢了。我在这里和你浪费什么时间!”

“哼。”圣人冷哼了一声:“胆大妄为的外来者!你以为自己是什么人?!”

五一捏起了拳头:“那你以为自己又是什么鸟?”

“你……”

轰——

五一身体内聚集起来的魂介,在这一刻终于积压不住了。这些本就包含着愤怒的魂介,在扩散开来的同时炸裂。随着一声巨响之后,整个屋子都从内部,都被这股力量给掀成了碎片,原本神神秘秘的室内环境,在爆炸过后,只留下了一片狼藉的样子。五一所站的区域,也因为爆炸,变成了一个往下凹陷的深坑。看起来坚固无比的石头,在五一的力量作用之下,变得不堪一击。此刻完全碎裂了,倒在地上,就好像被巨人给狠狠地踩了一脚,踩扁了似得。

吉姆倒在他的身边,看起来并无什么大碍。

在五一面前十几步开外的地方,同样倒着一个身穿白色长袍的人。

他刚想要站起来,五一就已经如同一根离弦的箭一般,冲到了他的身边,生源剑抵在了他的脖子上。让这位圣人,连起身都起不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