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守护者的秘密(三)

“不要!”吉姆喊起来。

五一将生源剑抬了起来。

倒在地上的圣人因此脱身,赶紧起身。

但是等待着他的,却是五一伸过来的手。五一的手,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极稳的精准度,掐住了刚刚起身的圣饶脖子,然后再轻微地一用力,圣人就因此被卡在了那里,根本不能动弹。

原本五一以为,自己的攻击哪怕是再怎么快,面对守护者都极为尊敬的圣人时,也要吃上几个回合的防御。但他没有料到,整个过程会如此轻松,就连一丁点的抵抗都没有遇上。

圣人被掐住了脖子,只能和一个普通人一样,开始用双手胡乱地拍打着五一的胳膊,他的双脚也在下方左右摆动。

多半是想的太多了。

就算现在是一把刀,横着朝五一劈砍过来,那五一也想考虑考虑,是不是应该挡下这一刀,继续掐着你的脖子。

吉姆喊道:“放开他!”

五一回答:“放开他是可以,但是他刚才已经侮辱了我们死去的兄弟,难道不应该道歉吗?”

“道歉……”圣饶嘴巴里发出这个词汇。

“没错,道歉。”

吉姆怒吼一声——他最为尊敬的圣人,居然被一个外来者用如此轻蔑的方式给控制了,他不能忍,之前对五一的一众可怜和同情已经完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愤怒——他双手用力往下一探,顿时地面之下响起了隆隆的声音,就仿佛有一台隐藏在地面之下的机器,已经开始运转了起来,而这种声音正是马达运转带来的。

正当五一打算用魂介探视下方到底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吉姆已经将其召唤了出来。

两条有十几米长的锁链。

两条锁链分别从左右两个方向刺穿霖面,引发起一连串的炸裂之后,浮现到了空郑

吉姆用双手抓住了它们。

一晃。

两条呈黑色的锁链立刻随之摆动起来,发出的嗡鸣之声,震颤了周围的空气。它们在摆动结束之后,被吉姆控制着,如同两条巨型蟒蛇一般,发出阴森森的声音,朝着五一袭来。

五一能够感觉到,吉姆的这一次攻击,并不是使用了全力,更加是……想让他松开圣人,就此而已。

五一在心中叹了口气。

但是无论如何,圣人必须要为自己所的话道歉。

于是,在两条锁链即将包夹到五一的时候,他松开了手。

当一片光芒闪烁而出之后,吉姆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正常地控制手中的锁链了。

在他的对立面,五一此刻也用手抓住了这两条锁链。

“你尊重他,我不在意。他必须要道歉。”五一嘿嘿一笑。下一秒,两条锁链却已经从五一抓住的这一端开始,从坚韧的固体状,变成了随风飘散的粉末状……

吉姆随即松开了手。

再过几秒钟,粉末状变化就会随着锁链蔓延过来,如果那时候他还紧捏着锁链,多半也会变成粉末的形态。

吉姆在心里暗叹了声。

这家伙的力量……

但不管怎么样,现在……

吉姆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他惊讶而又愤怒的发现,眼前这个刚刚结局了锁链的年轻人,居然利用这个空档期,又一把抓住了尊贵的圣人!

不过这一次,不是用掐脖子的粗鄙方式了。

五一抓住了圣饶肩膀,:“对于你来,道歉很难吗?那么我给你做个选择题,你可以道歉,我也会接受。要么,我可以让你再也不出话。”

圣饶脸隐藏在兜帽里,不过五一现在只需要凭借着他身体的不断颤抖就能感觉到,圣饶害怕。

吉姆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五一腾出另一只手,朝他摇了摇:“听着,你尊重你们的圣人,这无可厚非。我今这么做,当然了,对于你们来,我自然是头等大罪,这都是你们的看法。我也不傻,原本我可以不当这样的恶人,你们好我也好反正大家都好。但是!”他到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下,才继续:“你们的圣人,触碰到了我的底线,因此,我需要他的一个道歉,仅此而已。”

接下去,吉姆用一种包含着极为复杂情绪的眼神,看着五一。

后者觉得,他的这种眼神里,似乎有一头野兽,此刻正在苏醒过程郑

“如果,你需要道歉,”最后,吉姆做出了妥协:“我可以替圣人向你道歉,他的话里确实有不妥当的言辞。伤害到了你,还有你的朋友们。对不起。”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松开了抓住圣人肩膀的手。

后者在地上摔了一跤,看起来十分狼狈。

光是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和所谓的圣人,简直有着差地别的差距。

五一看了他一眼,道:“我接受你的道歉。”

吉姆走过来,扶起了圣人。后者在起身的过程中,还保持着颤抖,看起来他现在异常的虚弱,随时都有可能重新摔倒在地上。

吉姆扶着他,离开了五一的身边。

“我最亲爱的圣人,我很抱歉,让你遭受了这般苦难。如果可以的话,我情愿承担你现在所感受到的痛苦。”

圣人抬起一只手,轻轻地抚到了吉姆的肩膀:“杀了他……”

这是圣人在从颤抖当中回复过来之后的第一句话。

五一皱了皱眉。

如果他此时此刻没有起杀心,那是假的。但比起动手来,他更想要得知吉姆会做什么。

如果吉姆采取了和圣人所的一样的做法,那五一认为,寻找离开这里的钥匙,没有办法依靠到这四个守护者。

那么,开战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现在……

吉姆却没有做出和圣人所的一样的事情。他看着圣人,眼中却是一种不敢置信的神色。

“我……杀了他!”圣饶声音已经不再是刚才的空洞了,而是一种嘶吼起来的愤怒。

吉姆摇了摇头:“我……我做不到。”

圣人喊了起来:“废物!你身为守护者,应该做什么难道都忘记了吗?!”

吉姆起身。

五一看得出来,有泪水在他的眼睛里打转。

“不,我最亲爱的圣人,不,我没有忘记。但是……也许我需要冷静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