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二、心之石(下)

“我大致能猜到。”五一耸了耸肩膀:“你看啊,实际上什么都是计划好的。我认为,自己就好像是一颗棋子,随着原本就已经存在的计划。要我走哪里,我就必须要走哪里。没有商量。”

老头叹了口气:“有什么不能那么悲观。”

“为什么?这样下去,我不觉得我自己有什么可以值得骄傲的地方,甚至……我都已经不是我了。”五一深吸一口气:“不过,单一禅告诉我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哪怕是沿着计划一步一步往前走,我也可以在行走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找到自己最为真实的所在。可惜的是……我大概已经辜负了他的预想,完全没有做到自己应该做的,反而……”

老头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老实,五一,你不弱。至少在我的力量加持了之后,你在梦境世界里的力量水准,至少在中上的水平。谁能料到,一个初入梦境世界的人,就要去挑战原本就存在于这里,最为顶尖的力量,这对于你来,着实是一种……以卵击石的行为。”

以卵击石。

老头了两遍。

“那我现在是属于什么情况?”

“被留置的情况。”老头:“这样吧,我就从最开始起吧。”

老头实际上只是外来之石的一种形态的体现,实际上外来之石拥有一个不同的名字。

——心之石。

心之石原本是一整块,结果在从外部冲入到了梦境世界的时候,被力量给冲散了,变成了七块石头。这些石头躲藏到了不同的梦境区域当中,目的就只有一个,等待召唤。心之石,自己之所以会从外部到这里,主要还是因为听到了召唤。

召唤心之石有一个必要的条件:诚心诚意的召唤,再加上力量的奉献,才可以得到回应。

“奇怪的是,当我接到了召唤,千里迢迢赶到这里了之后,结果并未再一次感受到召唤,召唤的人,也已经找不到了。于是我只能在梦境区域里继续进行隐藏,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必须要为之前召唤我的人负责,第二,有其他人正在打我的主意。”

“所以,我隐藏了起来,可以不得不隐藏,我一直在等待着那个最开始召唤我的人出现。直到……”他的视线放到了五一的身上:“你出现了。你身体里的那个最原始的力量,和召唤我的力量一模一样……虽然我在后来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你的力量比较微弱,和召唤我的那股力量来,有着强弱上的区别。但是我也认可了。”

“你的意思是,你认可我?”

老头哈哈一笑:“没错,怎么样,很吃惊吧?”

五一在脑袋里思考了一下,将老头所的几件事情串联到了一起,得到了一个结论:“召唤你的……该不会是我的母亲吧?”

老头点点头:“事实证明,是这样的。”

“她……她召唤你是为了什么?”

老头道:“我后来才想明白,实际上,这一次召唤,她根本不是受益者,也没有打算与我进行有效的联系,她是为了让我与你相互呼应。”

五一啊了一声。

“没错,她本身的计划就是让我的力量,加入到你的身体里,作为一种辅佐。而她,则牺牲掉了自己的力量,为的就是这一点。”

“为什么?”

“为什么?不是我吹牛,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力量可以给你一个保障。”

“什么样的保障?”

“恩……如果一定要的话,是一种无条件的保障。得到了我的力量,就可以给你提供一种几乎可以与【帝王】相互媲美的力量……”

五一抬起手掌,看了几眼。

“别看了,我的这种法是有前提的,你以为这玩意儿和吃饭一样吗?吃进去就可以补充能量?”

五一刚准备什么,就被老头打断了:“我继续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我也算是搞清楚了你和你母亲之前的关系。她是一个被称之为圣女的人,而你,实际上是来自于第五把神器分离出来的一股力量,你听到的版本是这样的,没错吧?哦,你别用一种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别忘了,我们现在就在你的心房里,什么事情能逃得过我?但是实际上,五一,我要告诉你的是,事实并非你知道的那样。”

五一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我不是第五把神器分离出来的吗?”

“恩……我不是这个……我是,你之所以可以一路以来,得到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资源和足够的幸运。和你的一样,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这是一种不自然的幸运。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我仔细帮你想了想,你母亲那么做,不惜花了那么多力量和资源,目的是什么?”

五一皱了皱眉头。

“你没有想过吧?我可从来没有在这里感受过,你思考这个问题带来的疑惑。实际上,目的,才是你需要考虑的原因。”

五一摇了摇头:“阻止【帝王】才是我现在需要考虑的原因。”

老头拍了拍手:“是的,没错。但是你怎么去阻止?”

五一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没错。

实际上,他已经失败了。

【帝王】并未被阻止,反而他现在仍旧持续不断地在用自己的力量,破坏整个梦境世界。

老头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既然我在,你也不用多考虑。”

“什么意思?!”

“意思是……”

突然,原本平静的区域里,凭空升起了一团猛烈的狂风。

这股狂风来的过于突然,导致五一一下子没有站稳脚跟,整个人在狂风的作用之下,竟然被卷入到了龙卷风当郑他没有办法脱离这股引力的控制力,整个人在空中翻滚了起来……

而老头却稳稳地站在地面上,他的身上并未作用到任何的狂风,似乎狂风已经将他自动忽略掉了……

他看着逐渐消失的五一,不禁叹了口气。

“五一啊五一,希望你可以好好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

Back to Top